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血液循環 結果共330筆

  • 天冷筋骨緊繃 15分鐘暖身促循環、減少肌肉痠痛

    雖然人類不會像梅花「越冷越開花」,但肯定的是「越冷筋骨越緊繃」。不論是窩在家吃零食配電視的宅家族、無畏寒流的戶外運動家、工作忙不完的忙碌一族、休假瘋運動的假日運動員……不管是動是靜,都能透過靜態伸展與動態暖身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肌肉痠痛與受傷的機率。
    2021/02/22 08:42
  • 洗熱水澡身體超乾癢! 6款「乾肌蜜糖」擦完超咕溜

    冬天最喜歡洗暖呼呼的熱水澡,或是泡澡、泡溫泉,不但身心壓力一起紓解,血液循環加快也會讓代謝變好!但,如果後續沒做好保濕,讓肌膚水分過度流失,皮膚一旦乾癢起來,晚上可能連覺都睡不好!馬上就來推薦乾肌蜜糖身體保濕新品,用完滑嫩咕溜還香香~
    2021/01/10 21:12
  • 低溫6℃! 溫差大心血管患者忌「戶外泡腳」

    氣象局今天針對中部以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發布低溫特報,低溫在6度以下,天氣冷有不少民眾都喜歡泡腳或是泡澡,讓身體暖和促進末梢血液循環,不過醫師不建議在戶外泡腳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2021/01/07 13:56
  • 後宮女人秘方?孫儷「獨家」養生祛寒、消水腫

    冬天就會手腳冰冷的你,一起加入泡腳的行列吧!冷到要崩潰的時候,讓雙足浸泡在溫熱水中,不僅可以瞬間暖活身體、消水腫,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達到減肥的效果,泡腳的好處如此吸引人,今晚還不立刻泡!起!來!
    2020/12/22 12:51
  • 中樞型暈眩!走路偏一邊 醫:忽略這事中風機率高!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很多疾病找上門,可能是飲食或是作息等相關因素,但有一種最令人頭痛的疾病就是「暈眩」,暈眩成因其實可以分為兩種「周邊型暈眩」與「中樞型暈眩」,其中「中樞型暈眩」會合併其它神經異常狀況,像是口齒不清、走路偏一邊、手拿筷子對不準,都要特別注意,避免病情惡化,盡速就醫。
    2020/12/14 23:07
  • 腳暖身就暖! 2招「入冬養生術」加速體內排寒

    小雪節氣過後,可以養成泡腳的習慣。中醫認為「寒從腳起」,用熱水泡腳可以通過刺激足底穴位,來達到溫腎的作用,從而提高身體免疫力及抗寒能力。熱水泡腳的好處多多,例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020/11/26 14:14
  • 視力突變!眼癌別錯當長針眼 2症狀速就醫

    眼睛紅腫要小心,不要以為是結膜炎而輕忽!40多歲的黃先生右眼泛紅,以為是感染結膜炎,眼藥水點了好幾個星期卻都不見成效。到醫院就醫後,檢查發現他的右眼窩裡長了顆直徑約3公分腫瘤,因為腫瘤擠壓,造成右眼外凸,血液循環也變差,而出現紅眼症狀。
    2020/11/18 13:48
  • 手腳冰冷無處躲?中醫揭3妙方改善:對症下藥

    近期氣溫驟降、季節變化大。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求診人數增加約3成,尤以女性、小孩求診頻率明顯增加;而女性大宗的求診問題,多為手腳冰冷、經痛加劇,以及夜間頻尿等狀況。
    2020/10/23 18:09
  • 腳冰冷、腳麻、疼痛 「下肢動脈阻塞」若輕忽「恐截肢」

    腳掌出現冰冷或有腳麻症狀,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部分民眾誤以為關節或筋骨等問題,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時機,根據臺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詹志洋臨床經驗,認為這就是「下肢血管阻塞」引起的疾病,最主要就是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會讓組織沒有辦法獲得充足血液,出現了腳麻腳冷,甚至是傷口不容易復原。
    2020/10/07 22:59
  • 超級電腦「富岳」上線 模擬飛沫流動拚防疫

    日本在6月發表了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期待它能對防疫做出貢獻。研發團隊將難以計算的細節交由富岳負責,讓富岳模擬出室內通風優劣與門窗開關的條件,以及布口罩與不織布口罩對於飛沫阻隔的效果;另外還包括欣賞表演時,觀眾咳嗽的飛沫散佈距離,加強防疫細節。而疫情也不斷引發新的後遺症,長期自肅使得壓力倍增,加上運動不足使血液循環不良,不少女性出現掉髮問題,甚至孩童也出現同樣症狀。
    2020/08/25 19:53
  • 上班族餐後趴睡「右耳全聾」!醫揪2壞習慣:後果不可逆

    拚事業也要顧健康!一名設計師只要是在趕案子期間,除了心理上壓力很大,也為了擠出更多時間工作,生活習慣變得很不健康,某日中午在辦公室吃完中飯後,趴在桌上休息午睡,沒想到醒來發現「右耳全聾」,餘生都得戴助聽器。
    2020/08/22 16:48
  • 促血液循環還抗癌! 7大黃金排毒食物遠離慢性病

    相信沒有人會質疑蔬菜對健康有益。諸多科學研究證實,食用蔬菜越多的人,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就越低。​​​​​​​
    2020/07/29 15:39
  • 日舉辦線上AR運動會 居家練肌肉顧頭皮

    疫情期間大家居家時間變多,日本創辦了線上AR運動會,讓大家跟著虛擬影像作表情,不但可以刺激臉部肌肉,還可以增加頭皮血液循環,在家防疫也要顧健康。
    2020/07/23 19:57
  • 全台首座!邊泡湯邊等公車 候車亭吸遊客

    第一座泉溫泉候車亭就在宜蘭三星鄉耕莘專校門口,民眾可以一邊泡腳,一邊等公車,而這裡還有免費公車行駛,吸引了不少的民眾來嘗鮮,而水質還是碳酸氫鈉泉,有著美人湯之稱,特殊的候車亭成為另類景點。
    2020/03/07 14:48
  • 藥局缺處方籤藥 民眾往醫院跑恐成破口

    新冠肺炎影響缺貨的不只有口罩和消毒酒精,社區藥局現在面臨訂不到處方籤用藥,包括心臟血液循環藥和抗生素!藥師直指因為藥廠受到醫院合約限制,必須優先提供給這些客戶,但民眾若在藥局買不到處方籤藥,就必須到醫院拿藥,社區藥師憂心除了自己的生意受影響,恐怕也是防疫破口。
    2020/02/29 20:02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蔡總統探視黑鷹傷患 手緊握「看到你真好」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共有5名生還者,在昨天晚上全數已經送到三軍總醫院治療,其中黃佑民、陳映竹住在加護病房,但是今天院長蔡建松出面說明,陳映竹住加護病房並不是因為病情嚴重,而是觀察被壓住的左腳是否有血液循環的問題,整體看來,5位生還者的精神與身體狀況都比昨天還要更好,而今天早上總統蔡英文也到病房探視傷患。
    2020/01/03 14:40
  • 四肢冰冷、突然有痛覺 小心!恐怕是...這個可怕前兆

    最近很多人都感受到氣溫驟降,衣物穿多一點保暖,大多數人手腳難免會出現冰冷的情況,如果手麻和腳麻甚至疼痛的情況出現了,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很有可能你的末梢血管阻塞,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就要立刻就醫,千萬不要拖延,很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2019/11/29 23:08
  • 讓美眉帶你來場臺中溫泉小旅行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在冷冷的天裡除了大啖火鍋外,國人也喜歡來趟泡湯之旅,溫熱的溫泉不僅能放鬆身心,還能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加速代謝和軟化角質等功效達到養生之作用。3位美眉丁小羽、泡泡和婷婷就要帶著大家前往臺中來場溫泉小旅行!
    2019/11/29 12:24
  • 肩頸僵硬、腰酸背痛 「刮痧」效果立竿見影

    正常的人體處於一個氣血流通的狀況,如果氣血不流通,在夏天時候很多人都感覺頭暈中暑的情況,就會想到刮痧,但要特別注意了,只要出痧就可以,不需要刮到整個皮膚瘀青發紫,刮完後多喝溫開水避免受寒。
    2019/11/11 23:04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注意!動脈血管阻塞 阻斷血液循環罹腳中風

    腳中風您聽過嗎?其實就是動脈內有血栓或是血管阻塞,進而阻斷血液循環後,腳部因為缺血,導致組織壞死,嚴重的話還的面臨截肢!
    2019/10/21 23:14
  • 快訊/大腦老化死亡率增! 長者腦齡差逾1歲高6%

    醫療訊息,大腦老化竟然跟死亡風險有關嗎,國外研究發現,如果實際年齡低於大腦老化年齡,死亡風險率就會增加,尤其72歲以上的長者,腦齡每超過一歲,風險就相對高6.1%,醫師建議,避免老化可以多運動、注意血壓,因為影響大腦老化關鍵在血液循環,也能定時檢測腦齡。
    2019/10/15 09:54
  • 小酌有助健康? 專家:喝多可能性功能障礙

    生活中常常聽到「小酌一杯,可促進血液循環」、「喝酒有助睡眠」等等類似的說法。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有專家指出,即使像是小酌這樣的飲酒量也會危害到身體健康,久了甚至有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
    2019/09/09 09:11
  • 蚊子叮咬抓破皮 嬤腳趾「墨綠潰爛」險截肢

    台中一名77歲黃奶奶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日前因腳趾被蚊子叮咬,抓破紅腫處,結果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拖延恐有截肢風險;經檢查發現下肢動脈阻塞,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傷口難癒合,所幸透過導管手術打通血管,才讓傷口逐漸痊癒。
    2019/04/02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