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血液循環 結果共330筆

  • 天熱可否泡溫泉?醫:泡手、腳10分鐘需休息

    北投地熱谷公園經過一年的整修終於重新開放,除了新建的環湖步道,入口處還有「淨手礦泉湯」可以讓民眾「泡手」,泉溫保持在40到45度不燙手,中醫師也認為泡手和泡腳一樣,有助於末梢血液循環暢通,醫師提醒,夏天泡溫泉,若只泡手和腳是可以的,但仍要10分鐘休息一次,至於全身的泡湯,泉溫最好在38度以下比較安全。
    2022/07/21 12:56
  • 皮膚病難痊癒!中醫師:恐是「這些器官」出問題

    廖先生右腳腳底長期濕疹纏身,始終無法根治,最近連帶手指也出現濕疹跡象。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表示,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病人有明顯脹氣、宿便累積,造成腸道累積代謝廢物,進而導致皮膚出現相關疾病!
    2022/07/20 10:16
  • 熊貓眼好困擾!醫曝「4類食物」助消除 曬太陽前忌吃愛玉

    女生有黑眼圈很容易顯老、看起來憔悴,雖然雷射可以快速消除黑眼圈,不過透過食物也能慢慢改善;醫師建議,平常可多吃番茄、紅肉、酪梨和芝麻,改善眼周血液循環和保濕,而高感光食物會加速皮膚曬黑,曬太陽前則要避免吃芝麻和愛玉等,才能確保防曬不破功。
    2022/07/19 16:00
  • 豆芽菜3大好處!醒酒必備1湯 瞬間化身韓劇主角

    前一天喝太多酒,隔天起床頭痛、想吐?別擔心,營養師余朱青特別分享解宿醉法寶,就是溫暖又開胃的辣黃豆芽湯,不但零膽固醇,還能提升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環,下次喝太多就趕緊煮一碗醒酒。
    2022/07/19 05:15
  • 陳文茜舊疾復發「痛到哭出來」 血管破裂無法穿鞋:腳趾是灰色

    陳文茜近年飽受病痛折磨,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切除腫瘤,近日她發文透露腦部的罕見重病延遲治療4年,曾莫名連續休克數次。陳文茜今(12)日凌晨貼出多張照片,透露舊疾帶狀性皰疹近日復發:「3天帶狀性皰疹大復發,今天抵達高峰。」在助理幫忙按摩,增加血液循環,但陳文茜忍著痛,最後還是痛到哭出來。
    2022/07/12 11:29
  • 夏季渾身無力?體內潮濕易生病 中醫師曝1招助消暑氣

    在台灣地區,夏季多有颱風,既炎熱又多雨,環境潮濕悶熱,外濕會引發內濕,造成了濕性體質,人就容易生病。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濕氣表現在男、女身上的症狀不只不一樣,對應中醫所說的臟象學更分為上、中、下焦,顯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同,需要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能排毒趕走身體的濕氣。
    2022/06/24 12:14
  • 73歲歌王中風半癱又腎衰竭 「3病沒控制」恐二次中風

    〈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歌曲,相信5、6年級生可能都還能哼唱幾句,唱紅這些歌的73歲原民歌王萬沙浪當年可是家喻戶曉的大歌星,但多年前嚴重摔傷致腦受損,後來又中風導致半癱,之後又出現腎衰竭。醫師提醒,發生中風者通常有高血壓,高血壓未良好控制腎臟也會受損。想預防中風一再發生或中風後健康惡化,3個疾病一定要好好控制。
    2022/06/11 23:38
  • 頭痛好難受!專家授簡單微運動 助恢復血管彈性、促循環

    頭痛發作好痛苦!氣功老師彥寬表示,民眾不妨每天抽空3分鐘時間,進行微運動來舒緩頭痛,如蘇東坡發明的「東坡搖櫓划船式」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恢復血管彈性等,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2022/05/22 15:30
  • 便秘、沒胃口?夏天養生就靠「它」 還能防癌、抗老化

    每年4、5月正值梅子的產季,不論在日本或台灣,梅子常被認為是養生聖品,每天來顆梅子幫助消化、促進胃口,更有研究認為可以防癌、抗老化。我們在市面上常看到酸梅、梅醋和梅酒等產品,梅子對身體好處多多,製作方式也千變萬化,是養生保健的好食材。
    2022/05/18 15:26
  • 41歲阿嬌瘦成一道閃電! 減肥3妙招:喝水也要看時辰

    女星鍾欣潼(阿嬌)過往忽胖忽瘦的體態始終備受熱議,不過,在歷經荷爾蒙失調導致體態失控後,阿嬌近日則傳出為了與好姐妹阿Sa一同爭取進入《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女團,正在努力減肥中!
    2022/05/01 18:59
  • 大蒜超養生!醫曝蒜頭8好處 增加免疫力、降低感冒機率

    大蒜是料理好幫手!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小小一顆蒜頭是養生的超級食物,營養價值相當高,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發炎、促進血液循環等,但因大蒜可能會使血液較難凝結,服用抗凝血藥劑者建議先諮詢醫師再食用。
    2022/04/27 23:10
  • 洪榮宏血崩、製作人痛到送急診「全因痔瘡」 3招可緩解

    痔瘡發作起來要人命!台語歌王洪榮宏在2017年與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女歌手張瀞云結婚,張瀞云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這段婚姻有過爭吵及磨合,也曾經讓她相當後悔,但因經歷洪榮宏痔瘡破裂血崩,手術前洪榮宏跟她深情告白「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面」,才讓夫妻倆感情加溫,變得更加好。
    2022/04/12 23:34
  • 臉上這處「長皺紋」要當心 醫:罹心肌梗塞機率飆10倍

    年紀大了,皺紋會慢慢出現,當心特定位置長皺紋,心肌梗塞風險大幅增加,尤其是臉上4處有皺紋,心肌梗塞機率飆10倍。
    2022/03/12 22:09
  • 想鬆一下!紅外線照燈舒緩肩頸痠痛 「三大NG行為」注意

    肩頸痠痛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也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備有一台紅外線照燈來舒緩季節交替、長期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的腰痠背痛,不過食藥署提醒,市面上有宣稱可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促進血液循環進而緩解疼痛之紅外線燈產品,符合醫療器材定義,這些具醫療效能宣稱之紅外線燈是可散射紅外線頻率(約700nm到50000nm)的能量,以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的醫療器材,使用時有「三大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
    2022/03/09 10:40
  • 一堆人不知!暖暖包用完別扔「4隱藏用途曝光」

    近日寒流來勢洶洶,想必除了穿爆發熱衣、鋪棉厚衣褲外,行走發熱神器「暖暖包」也少不了,有專家也大讚暖暖包不僅有基本的保暖功能,還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只不過,暖暖包的發熱時間頂多只能達到24小時左右,當無法發熱後就只能丟棄,每天累積下來數量可觀,雖然沒用了但完好無缺的外表難免會覺得有些浪費,因此~小編整理了四種暖暖包回收再利用的用途!快下滑學起來,一起從暖暖包富翁變成生活智慧王!
    2022/03/01 23:53
  • 巴戈胰臟癌病逝!「輕微發燒也是徵兆」4生活習慣別輕忽

    資深藝人巴戈胰臟癌過世,享壽67歲。胰臟因位置隱密,若長出腫瘤很難早期發現,一發現經常已是晚期,而且轉移快、難治療,常被稱為癌中之王。毒理教授招名威自曝媽媽也是胰臟癌去逝,他提醒大家注意「沒有緣由輕微發燒」,以及不愛曬太陽、睡眠不正常等4個生活習慣。
    2022/02/17 15:40
  • 手腳老是冰冷?小心是雷諾氏症 醫曝1觀察重點

    手腳老是冰冷?總是冷到發白發紫?小心有可能是罹患雷諾氏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子閔表示,雷諾氏症是在冬天特別容易看到的表現,當天氣寒冷或手指、腳趾碰到冰水時,血管受到刺激而收縮變窄,導致血流不容易通過,使得手指或腳趾變色。
    2022/02/13 16:19
  • 冬天毛病多!這邊酸那邊痛「醫揭原因」 祭4招改善

    每到冬天就這裡痛那裡痛!不少民眾平時身體治療控制的都很好,但每到冬天,就發現疼痛出來作怪,醫師指出,原因主要是低溫降低修復能力,讓肌肉緊繃,才會比較容易出現發炎疼痛,建議民眾可以注意保暖、多曬太陽、善用暖暖包或熱水袋熱敷不適部位,也要多運動伸展,改善血液循環,放鬆筋骨。
    2022/02/11 10:41
  • 躺著追劇好舒服?醫:看電視超過4小時血栓風險增35%

    電視看太久很要命!你喜歡宅在家不停看電視追劇?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在家看電視每天超過4小時,血栓風險增加35%,尤其是「一直躺著不動」的族群;該研究的血栓發生率與年齡、性別、BMI等皆無關。
    2022/02/08 23:29
  • 春節見親友氣色差?促進血液「按摩3穴位」臉部水腫掰掰

    農曆春節來臨!連假期間大家紛紛到親友家中拜年,或是到戶外踏春,這時最重要的就是好氣色,對此整復師陳顗竣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分享只要簡單按摩幾個部位,就能讓血液循環通暢、和水腫說拜拜!
    2022/01/29 10:00
  • 教室沒位置!女上瑜珈課暴怒 掐員工後頸嗆「我心情差」

    不少人練瑜珈都是希望可以調解全身系統、改善血液循環、減壓養心、釋放身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不過台北市卻有一名何姓女子,日前到台北市大安區相當知名的瑜珈館上課時,只因為店員告訴她「位置已滿」就暴怒,徒手掐著店員的脖子後側,強拉到教室門口要求她再次查看。事後何女被店員提告傷害,台北地院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
    2022/01/09 16:43
  • 缺乏營養致抽筋?醫指出關鍵 加碼自救、預防一次看

    腳抽筋相當常見,許多人會認為是營養缺乏,但其實原因繁多,與營養有關的僅占少數,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指出相關可能原因,並提醒若經常有腳抽筋的問題,建議檢視生活並盡早檢查了解背後原因。
    2022/01/07 22:41
  • 全台冷颼颼!專家曝「這部位」先保暖 全身瞬間秒熱

    在合歡山、武嶺守1天的人今天都如願看到天降瑞雪,近日寒流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恨不得把棉被穿出門。醫師說,怕冷的人其實只要把「這個地方」穿暖了,全身都不怕冷了。這個地方就是「腳」,建議出門前先泡泡腳、烘腳等把腳弄暖,再穿上保暖的鞋襪。有循環問題的人,最好多做暖身操讓血液流通,就不怕冷到「皮皮剉」。
    2021/12/28 16:08
  • 冬天暖起來!「這5種」常見食物 手腳不再冷冰冰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手腳總是像冰棒一樣,這是因為當氣溫降低時,血管收縮來降低體溫的散失,進而導致四肢末梢更為冰冷;而除了低溫造成冰冷,如果平時血液循環不良、自律神經紊亂、吃太多冰冷食物,或是冬天只喜歡窩在被窩、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手腳冰冷。想打好底子,可以從飲食溫補做起,並多攝取5種食物,讓身體更暖和。
    2021/12/23 15:56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