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血汗公司 結果共8筆

  • 不給加班費! 復康巴士司機控過勞領嘸錢

    真的是血汗公司!新竹復康巴士,有3名司機出面控訴,天天加班超過9小時卻都沒有加班費,長年下來一個人至少積欠15萬元,向公司反應卻反而遭到威脅,說要資遣他們,於是轉往縣府勞工處求助,社會處卻說因為是公司內部勞資糾紛,不介入干涉。讓司機們既生氣又失望,委屈無處伸。
    2020/10/25 14:16
  • 連上35天…員工腦溢血成殘 血汗公司不想負全責

    屏東51歲楊姓男子連上35天班,日前突然體力不支倒下,送醫診斷出腦溢血和高血壓,雖然救回一命,卻因病成殘無法工作,因此向公司求償600多萬元的工作損失、精神撫慰金,但公司不願負全責,最後勞動部證實資方違反勞基法,法官判公司應給付579萬賠償金。
    2018/12/07 17:43
  • 台西客運被爆「血汗公司」 創辦人是黃立成伯公

    日前有一名任職於台西客運的駕駛爆料,他每天早上6點就上工,直到晚上10點才下班,一天工作16小時,抱怨工時太長,簡直是血汗公司。但台西客運解釋,主要是因為駕駛人力缺乏,還有人自願加班想多賺的。而台西客運的創辦人黃祺祓,正好就是藝人黃立成、黃立行兄弟的伯公。
    2018/09/27 17:38
  • 年節近宅配忙翻 員工30天休1、工時逾13時

    每到過年前,就是宅配物流業的旺季,高雄市勞工局抽檢3間宅配公司,發現員工都超時工作,像是黑貓宅急便有員工,好多天的工作時間都超過13個小時,嘉里大榮物流更誇張,有員工上班30天,只有休假1天,另外新竹物流只登記員工的上班時間,不讓員工打下班卡,勞工局將會祭出最高30萬的罰鍰,讓業主有所警惕,免得讓宅配物流業,每到年節期間,就成了血汗公司
    2015/02/06 19:48
  • 血汗公司!控蕭薔緋聞富商男 積欠薪資

    曾經跟藝人蕭薔扯出花邊新聞的富商林金龍,這次又被員工控告突然倒閉,積欠總數高達1千2百萬元的資遣費,甚至聲淚俱下、跪求附資遣費,林金龍出面澄清,公司經營不擅期間,負責人是和他有官司的黃姓女子,目前所有帳冊、人事資料都在她手上,所以才無法計算金額。
    2014/02/18 21:23
  • 超時、無薪假全都露! 程式揪血汗公司

    將來民眾求職多了1個免費程式可以檢視公司是不是血汗企業,因為有位王姓工程師發現,儘管勞工局定期公布剝削員工的血汗公司名單,但大部分企業卻是遭累罰也不在意,讓他設計出,可以外掛在Google瀏覽器的程式,只要在求職網站點進公司職缺,就會跳出過去曾經違反勞基法的記錄,讓民眾在求職時能夠更小心。
    2013/04/14 13:30
  • 血汗企業! 超時、沒給加班費佔54%

    勞委會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勞動檢查,一共對超過1萬1千家企業進行勞檢,結果有3成企業被列入「血汗名單」,都是以「超時」和「沒給加班費」的違規情形最嚴重;勞委會表示,雇主不改善,就會處以30萬以及公布企業名單,而之前被點名「血汗公司」的連鎖速食店和郵局,則表示都已經著手進行改善。
    2012/03/30 12:25
  • 〈獨家〉掃公園利潤逾5成 榨勞工挨批血汗公司

    到底是間怎麼樣的公司,被批為血汗公司?遲到5分鐘就得扣1000多元,比1天的工資還高,記者追查發現,這間公司專門承包桃園市74個公園的清潔工作,而且以4000萬的價格,連續第3年得標,80多個清潔員,每個人的薪水只有18500元,根本不到新版最低工資的門檻,人事費用1個月150萬左右,扣除其他成本,算一算業者的利潤至少超過5成。面對指控,業者全盤否認不法,但桃園縣勞工局已經受理陳情,準備調查開罰。
    2011/07/22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