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節近宅配忙翻 員工30天休1、工時逾13時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到過年前,就是宅配物流業的旺季,高雄市勞工局抽檢3間宅配公司,發現員工都超時工作,像是黑貓宅急便有員工,好多天的工作時間都超過13個小時,嘉里大榮物流更誇張,有員工上班30天,只有休假1天,另外新竹物流只登記員工的上班時間,不讓員工打下班卡,勞工局將會祭出最高30萬的罰鍰,讓業主有所警惕,免得讓宅配物流業,每到年節期間,就成了血汗公司!


貨運司機開車跑跑跑,整天收貨送貨,短短15分鐘就跑了3個地點。貨運工作站更忙,員工收貨、整理再出貨,現在距離過年不到半個月,包裹數量是平常的2到3倍,像是這樣一車滿滿的貨品,光是在市區裡配送,最少就要花7個小時。工作站到處都是堆積如山的包裹,員工累翻了,勞工局抽檢出勤單。

統一速達,也就是黑貓宅急便,駕駛員一天的工作時間,從早上7點上班,到下班竟然是晚上8點多,算一下,等於工作超過13個小時。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一整天工作過長,他可能會落入疲勞駕駛的情形。」

另外像是嘉里大榮物流,更誇張,有員工工作30天,只有休假1天;新竹物流則是只讓員工打上班卡,規避下班時間。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凡超時、未休例假,或是出勤資料未做妥適自備的部分,每個都可以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

光是去年,勞工局就裁罰了63家運輸物流業,其中超時工作、沒有給足加班費是主要原因,而員工疲勞駕駛,風險實在很大,雇主在荷包賺飽飽的同時,也該考量員工的安全和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運#超時工作#勞工局#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1320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