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蚵農 結果共94筆

  • 西南氣流攪局 蚵缺貨!1斤恐漲到130

    西南氣流和颱風輪流發威,市面上鮮蚵可能大缺貨,這是因為中南部蚵農放養的牡蠣,不是被打落就是被沖毀,收成大受影響,原本1台斤110元左右,預估下個禮拜可能漲一成,儘管成本增加,但蚵仔煎業者說他們不敢漲價,會自行吸收。
    2012/06/22 19:31
  • 鋪陳夫人牌 周美青增曝光學挖蚵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時刻,第一夫人周美青逐漸增加公開曝光行程,馬陣營的夫人牌一路鋪陳醞釀出手,今天她就到雲林海邊鄉下,和小朋友說故事送禮物,又走入清寒小學生家庭,學著串蚵繩,拿尖刀挖蚵仔,體驗蚵農生活,有人很捧場,喊著第一夫人費力挑出的蚵仔,一顆要賣5千元。
    2011/12/26 19:48
  • 【環視國光石化】國光喊卡!漁民不信 憂生計遭阻斷

    國光石化案,確定不會在原先預定地彰化,不過,馬總統的公開宣布,當地反對居民卻仍然半信半疑,蚵農擔心生計就此阻斷。而環保界大團結,擋下了這個重大石化案在彰化開發,但當地的經濟跟就業問題沒有解決,未來前景仍舊籠罩陰影,「環視國光石化」系列專題,繼續為您報導。
    2011/04/28 19:49
  • 馬再訪彰化 嗆聲消音蚵農下跪

    興建國光石化爭議,總統昨天親自到場溝通卻被嗆下台,場面難堪,今天環保團體邀請,馬總統再度臨時增加行程,到彰化芳苑鄉視察濕地,雖然有不少民眾夾道表達訴求,但已不見火爆場景,反而有10幾名蚵農下跪,希望保留濕地。
    2011/04/04 19:37
  • 彰中生反國光石化 自發靜坐10分鐘

    國光石化環評案,星期四將召開環評會議專案小組會議,環保團體自製影片放上網路,剪接電影阿凡達,配上彰化蚵農畫面,諷刺政府興建國光石化。另外,上午有千人,高舉旗幟和標語,到彰化縣政府前抗議,上百名彰化高中學生,也發起「10分鐘護鄉土」運動,在學校裡戴口罩靜坐,表達反對訴求。
    2011/01/25 11:54
  • 國光石化給2萬工作 反對:壞環保

    彰化大城鄉要不要蓋國光石化廠?有7成的大城鄉民贊成,因為國光石化提出將提供在地人2萬個就業機會,支持者認為,大城鄉沒落、人口外移,設廠有助於發展。不過反對者提出,雖然國光石化宣稱能為地方帶來十多億稅收,但造成的環境汙染,也將衝擊沿海蚵農生計,針對各項賠償,國光石化目前沒有提出補助金方案。
    2010/12/14 18:10
  • 凡那比颱風/防颱動起來! 雲林沿海搶收牡蠣、吊膠筏

    凡那比颱風直撲台灣而來,雲林地區雖然風雨還沒變大,但沿海地區已經有許多蚵農,忙著搶收飼養在外海的蚵棚,還雇用吊車,把膠筏拉離岸邊,漁民說,要是颱風近逼,到時候風強雨大,膠筏綁在岸邊,也可能因為互相碰撞受損,他們寜願先花點錢,保住生財工具。
    2010/09/18 18:46
  • 三颱夾擊/颱風牡蠣搶收未漲價 蚵農憂店家喜

    三颱夾擊還沒在台灣造成災情,不過已經讓許多人繃緊神經,利用今天風雨還沒變大,嘉義沿海地區蚵農忙著搶收飼養在外海的蚵棚,雖然是盛產期,不過他們的臉上卻看不到笑容,因為今年到現在幸運沒有出現重大天災,因此價格比起去年要少了3成,就算搶收的牡蠣恐怕也賣不到好價錢。
    2010/08/31 18:07
  • 岸邊採蚵遇漲潮! 76歲老蚵農溺斃

    金門一名76歲的老蚵農,在西園出海口採蚵,但岸邊突然漲潮,甚至出現濃霧,家人到岸邊發現老蚵農失蹤,趕緊通知警消人員,警方獲報後,出動橡皮艇搶救、搜索,不幸的是,最後找到老蚵農,但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0/03/15 13:23
  • 憂中科四期廢水污染 蚵農環署抗爭

    台中科學園區打算在彰化二林興建第四期的園區,環評會議下午召開,不過當地的養蚵戶卻十分擔心,如果環評過關,工業廢水就會污染近海養殖,讓他們日子過不下去,因此號召6、700名彰化、雲林的農民,北上抗議,甚至一度要衝進環保署,跟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
    2009/10/13 14:59
  • 抗議廢水污溪 300蚵農圍中科抗議

    7台遊覽車載著300名蚵農,下午從彰化到中科管理局,抗議中科未來興建二林園區,廢水通通要排到舊濁水溪,恐怕影響沿海上萬名農、漁民生計。中科解釋,污水放流原本就決定舊濁水溪,後來有環評委員建議,管線也可以往南拉到濁水溪。兩項方案都列入環評報告,最後決定權在環保署。
    2009/09/22 15:17
  • 風災後蚵縮水! 伸港鮮蚵縮2/3

    颱風已經遠離好幾天,不過彰化伸港一帶的蚵農,最近採收鮮蚵時才發現,蚵仔全都縮水,沿海地區有1500公頃的蚵棚,颱風前採收和颱風後採收,縮小2/3,漁民抱怨採收根本不夠成本,又怕漲價後沒人要買,很苦惱。
    2009/08/24 13:50
  • 撿蚵竟變走私? 民眾怒罵海巡欺負人

    莫拉克不僅對台灣造成重創,連鄰近的大陸地區的蚵農也遭殃,將近3、400公斤的海蚵全漂到金門列嶼島岸邊,當地民眾就像看到寶一樣,扛著保麗龍,把海蚵載上岸,沒想到,海巡署懷疑這些是大陸漁船走私丟包的海蚵,還不准民眾撿,否則就是犯法,讓民眾氣得破口大罵!
    2009/08/22 14:59
  • 拒中科二林污水 上百蚵農抗議

    中科即將在彰化二林設廠,卻引福興鄉的蚵農不滿,他們認為,未來中科二林廠,把污水排放到舊濁水溪,會污染到養殖漁業,今天有近百位蚵農,搭車到中科園區,丟蚵殼抗議,對照中科管理局長說,二林園區的設立,將會替彰化帶來天翻地覆的改變,顯得諷刺。
    2009/06/30 11:55
  • 辛樂克颱/颱風滯留 蚵架沖毀蚵農損失難估

    颱風滯留,嘉義東石、布袋的蚵農叫苦連天!蚵農說,中秋節向來是牡蠣生意最好、需求量最大的時候,但是颱風一來,不只沒搶收下來的蚵仔可能沖毀不見,許多遊客躲颱風不到觀光魚市場,搶收回來的蚵仔也賣不出去,讓他們損失慘重。
    2008/09/14 19:20
  • 辛樂克颱/強颱辛樂克來勢洶洶 蚵農忙搶收

    強烈颱風辛樂克從台灣東北部登陸,暴風圈將逐漸籠罩全台灣,彰化沿海地區養殖蚵仔的蚵農,也趕在颱風來臨前夕搶收蚵仔。
    2008/09/12 19:14
  • 鳳凰颱風/颱風重創 蚵棚毀、萬公噸蚵仔流失

    颱風過境,嘉義縣東石鄉外海養殖牡蠣的浮棚式蚵棚,受不了強浪撞擊,幾乎全毀;蚵農說,現在正值牡蠣的收成期,將近1萬噸的牡蠣可能全部流走,他們的心血通通泡湯。
    2008/07/29 17:15
  • 強風吹 蚵架七零八落損失近億

    強颱柯羅莎帶來強風豪雨,讓嘉義東石、布袋沿海的蚵農損失慘重!2萬公頃的蚵架,有一半以上受損,蚵仔收成量只剩2成,偏偏又不能列入天然災害補助,這讓8月份就遭到龍捲風襲擊的蚵農們欲哭無淚!
    2007/10/08 18:43
  • 龍捲風捲走蚵架 蚵農哭訴沒補助

    聖帕颱風遠離,至今已經1個多月,但嘉義一群蚵農卻面臨災損無法補助,他們說,龍捲風加上颱風,把海上的蚵架全部捲走,農民聲稱損失超過5千萬,抗議縣府卻踢皮球完全不補助,不過縣府說,這些蚵民根本就是非法養殖,不符合救助標準。
    2007/09/27 17:25
  • 養蚵人家步步驚 蚵田藏未爆彈

    金門蚵農要小心採蚵不成先採到未爆彈!金門古寧頭沿岸潮間帶,有不少蚵農用石柱養蚵,但當年不少當時餘留的未爆彈至今仍給金門沿海蚵民帶來恐慌,蚵農很怕一腳就踩到未爆彈,幾次陳情都沒用,農民說這是金門人的悲哀。
    2007/09/01 11:30
  • 鮮啊!走趟王功蚵田 體驗蚵農樂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台灣頭台灣尾你已經走透透了嗎?來到中台灣,可別錯過彰化王功,這裡傳統漁村蚵農的生活,可是值得親身體驗的;有暑假活動就帶領年輕人來到王功親手養蚵、採蚵、抓蛤仔,探索潮間帶的海洋生態,追逐招潮蟹的腳步,體驗鮮蚵美食背後,蚵農的辛苦。
    2007/08/05 19:27
  • 全台唯一牡蠣生態館 遊客大開眼界

    很多人都吃過「牡蠣」,不過,您知道「牡蠣」怎麼養殖的嗎?嘉義縣布袋有一間全台唯一的牡蠣生態館,業者把蚵農不要的牡蠣殼,裝飾成牡蠣養殖的各式棚架,也成了小朋友的活教材。
    2007/05/27 16:38
  • 馬英九搭膠筏 限載6人硬擠19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週五到雲林,搭膠筏出海探視蚵農,但一艘限載6人的膠筏,當天硬是擠上19人,而且不顧海巡勸阻,強行出海,導致5名船家可能因此被罰3到15萬的罰鍰。
    2007/05/09 12:00
  • 馬英九入廟拜拜 老翁阻擋不給進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到彰化關心蚵農,展現高度的親和力,生吞了青蚵,不過他到鹿港天后宮拜拜的時候,卻遭到民眾抗議,一名信徒擋在廟門口,不讓馬英九進廟門拜拜,還好被安全人員及時駕開,沒有發生更大的衝突。
    2007/03/24 13:10
  • 1歲娃 頭噴字挺馬!馬英九笑開懷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到嘉義拜會蚵農,到廟裡上香被支持民眾團團包圍,還有人抱著著1歲多的小朋友,頭頂上用染髮劑噴了代表馬英九的「九」字,讓馬英九看的好開心。
    2007/03/09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