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虎頭蜂 結果共279筆

  • 大虎頭蜂在美現蹤 養蜂產業鍊恐掀災情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又有不速之客,原本分布亞洲東部、有殺人蜂稱號的「大虎頭蜂」,最近首度出現在「華盛頓州」,雖然還不清楚大虎頭蜂是如何跨海到美國,專家警告,大虎頭蜂的出現,可能影響當地養蜂業,而沒有防護裝備的民眾若被螫傷,嚴重可能致命。
    2020/05/06 19:43
  • 美國驚見肉食大黃蜂 威脅蜜蜂授粉恐釀缺糧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糧食供應相對緊繃。但壞消息是「亞洲巨型大黃蜂」,就是俗稱的大虎頭蜂,開始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  雖然初期似乎是零星個案,但如果不及早剿滅,這種巨大肉食性蜂類成功繁殖,數量與能力足以滅絕所有授粉蜂,立刻造成可怕的糧食減產!  可怕大蜂的毒液也足以殺死人類,學界呼籲美國政府:滅蜂要超前部署了! 幫助蜂農就是幫助全國。提醒您: 下面的報導,部分畫面可能會有些殘忍 
    2020/05/05 20:03
  • 亞洲「殺人蜂」現蹤美西 恐危及人類安全及養蜂業

    美國華盛頓州農業官員今天表示,數以百計、有「殺人蜂」之稱的大虎頭蜂出現在鄰近加拿大邊界的華盛頓州地區,對人類及養蜂業都造成威脅。
    2020/05/05 17:20
  • 空拍機驚擾? 清境虎頭蜂攻擊八人螫傷

    南投清境農場發生虎頭蜂蟄人事故,總共造成8人受傷,其中3人在醫療站處理後無大礙,自行返家,但剩下5人還在醫院治療中,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0/05/02 19:44
  • 快訊/疑空拍機驚擾!清境虎頭蜂攻擊遊客 八人螫傷

    南投清境民宿發生虎頭蜂攻擊遊客事件,八名遊客在步道健走,但突然遭附近虎頭蜂攻擊螫傷,八人受傷,當地民眾說,疑似有人在飛空拍機,嗡嗡的聲音驚擾虎頭蜂,才導致攻擊事件,目前八名傷者有三人較嚴重,送到山下埔里榮民醫院治療。
    2020/05/02 12:43
  • 虎頭蜂窩當裝飾!爸媽驚人創意 兒淚喊:親生的嗎?

    虎頭蜂攻擊性強,一旦被群體圍攻,恐怕有致命風險,因此多數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不過1名網友近日發現,家中浴室竟掛著「藍球般大小」的虎頭蜂窩,嚇得奪門而出,後來得知是父母巡田時搬回家的,崩潰大喊「請問我是不是我爸媽親生的啊」。
    2019/10/06 10:27
  • 婦人採筍遭虎頭蜂攻擊 警摘除如飛碟的大蜂窩

    花蓮富里鄉一名婦人日前上山採竹筍,不慎驚動蜂巢遭虎頭蜂攻擊,路人發現報警,婦人遭螫了兩針皮膚紅腫過敏無大礙;警方事後摘除形狀如飛碟的大蜂窩,直呼婦人好幸運。
    2019/09/17 14:35
  • 撿棒球驚動虎頭蜂 國中生遭叮咬50包

    彰化3名國中生,在線西公園打棒球,高飛球飛到旁邊樹林,他們跑到樹林撿球,卻驚動了虎頭蜂請傾巢而出攻擊,3人都被叮傷,其中一人最嚴重,全身40、50處傷口,斑斑點點,又痲又痛,需要住院觀察。
    2019/09/01 21:48
  • 公園打球遇虎頭蜂! 國中生遭螫百針休克急救

    彰化縣線西鄉驚傳虎頭蜂螫人事件!3名國中生今(1)日上午前往線西公園打球,突然虎頭蜂群攻擊螫傷,其中1名男同學傷勢較為嚴重,全身上下被螫了100多處傷口,人緊急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男同學被送醫時一度休克情況危急,醫師評估恐有生命危險,目前持續搶救中。
    2019/09/01 15:47
  • 87歲婦遭虎頭蜂螫死 家屬控縣府疏失擬提國賠

    宜蘭縣李姓婦人9日在菜園遭虎頭蜂螫死,家屬怒控6月29日已通報縣府電線桿上有蜂窩,卻延宕10天後才在事發當晚摘除,認為縣府嚴重疏失,打算提出國家賠償。
    2019/07/25 15:09
  • 婦人遭蜂螫死 家屬控農業處慢半拍

    就差一步,這個月9日,宜蘭一名86歲的老婦人到田裡工作,遭到10隻虎頭蜂攻擊喪命,家人指控早在六月底民眾就通報農業處有發現蜂窩,卻沒有及時處理,規劃9號要摘除,沒想到老婦人就在當天早上被螫死,控訴農業局慢半拍,不過農業處澄清是因為蜂窩在電線上,需要台電協調斷電,不是拖延不處理。
    2019/07/25 14:05
  • 腳踩鐵釘、讓虎頭蜂螫險截肢 兩男詐領保險431萬元

    擔任木工的陳姓男子因為缺錢花,在黃姓保險員的指導下,以多次故意踩鐵釘、讓虎頭蜂叮咬的方式詐領保險金,2年內向包含新光人壽在內共6間保險公司,詐取431萬多元的費用;刑事部分,陳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4月,黃則被判1年7月;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判陳、黃兩人須賠償新光人壽63萬餘元、富邦人壽126萬餘元,可上訴。
    2019/05/17 14:57
  • 比照大廈火警 雲梯車加水柱擊落虎頭蜂

    南投溪頭一間飯店,九樓外牆出現一個虎頭蜂窩,已經半年了,原本以為季節變化,會主動遷移,但是虎頭蜂似乎不想搬家,擔心影響旅客安全,請求消防隊支援,這高度25公尺得出動雲梯車加上水柱發動水攻才把蜂窩擊落。
    2019/01/18 18:16
  • 肉鬆藏野味!她見「毛絨觸角」崩潰 網驚呼:全罐精華

    1名女網友吃肉鬆時,從肉鬆罐倒出1團「黑色不明物」,原以為只是「操灰搭(燒焦)」,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隻蜜蜂,趕緊拍照發文抱怨;想不到網友看完後,都留言恭喜她「比蟑螂好多了」、「拿去泡酒,很補」。
    2018/12/26 21:20
  • 蜂巢現詭異粉紅和藍色 專業「蜜蜂王」解惑網友全跪了

    不少人喜歡吃蜂蜜,而且對於蜂巢的印象,通常都是偏黃色的。但最近有位網友發文分享,從外婆家摘下一個顏色特別的蜂巢,不但有藍色、粉紅色等,色彩非常繽紛,讓他十分訝異。其他人看了議論紛紛,但有專業的「蜜蜂達人」分享解答,網友們紛紛跪了直呼「蜜蜂王出現了」。
    2018/12/25 20:10
  • 男鋸樹摘蜂巢 慘遭斷裂樹木壓死

    一名曾姓男子昨天(15日)與友人到南投縣鹿谷鄉山區摘蜂巢,鋸樹時慘遭倒下樹木壓住,救護員到場發現失去生命徵象,送醫仍不治。
    2018/12/16 20:26
  • 摘除蜂窩致虎頭蜂無巢可歸 亂竄螫傷4遊客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吊橋發生虎頭蜂攻擊遊客事件,目擊者表示,今天上午有人在附近摘除蜂窩,部分虎頭蜂疑似無巢可歸在橋頭盤旋,遇有遊客經過展開攻擊,造成4人螫傷送醫。
    2018/11/29 16:47
  • 調皮「砸蜂窩」!古亭國小5學童遭虎頭蜂攻擊

    今(13日)中午北市古亭國小驚傳虎頭蜂螫人意外,共有5名男童在操場上遭到螫咬,目前傷患皆意識清楚,送往仁愛醫院治療,消防隊正評估拆蜂窩作業。
    2018/11/13 14:31
  • 北市古亭國小5名男童遭虎頭蜂叮螫 送醫治療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2時38分獲報,指北市古亭國小有5名男學童於校內操場上被虎頭蜂叮螫,意識皆清醒,立即派員到場協助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治療。
    2018/11/13 13:43
  • 虎頭蜂在自家築巢 男在後院餵魚被螫死

    嘉義縣竹崎鄉一對余姓父子,2日上午在自家後院餵魚時,突然遭到一群虎頭蜂攻擊,父子倆連忙逃回屋內躲避,但過程中都被叮到,其中父親在浴室內昏倒,家屬連忙送醫,無奈仍宣告不治。
    2018/10/03 10:15
  • 快訊/父子餵魚遭虎頭蜂螫 父親昏倒送醫不治

    最新消息!嘉義竹崎發生虎頭蜂螫人案,一對父子在住家後院餵魚,遭到虎頭蜂群攻擊,父子倆遭蜂螫逃回家中,51歲的父親在浴室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家屬表示死者有心臟病史,今天再遭蜂螫,是否因為急性過敏反應喪命,檢警明天相驗查明死因。
    2018/10/02 19:35
  • 同伴被捲死!虎頭蜂組復仇聯盟 狂螫8學生「巢被摘了」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學27日傳出8名女學生遭虎頭蜂螫傷,其中1人身體不適送醫,經醫生注射破傷風後返家休養,其餘7人也沒有大礙。據了解,當時疑似有1隻虎頭蜂飛進2年級教室,並遭電風扇捲死,不料因此引來蜂群「復仇」,群起對學生發起攻擊;為避免再有人員受傷,消防人員事後已射水將蜂巢摘除。
    2018/09/28 20:12
  • 北一女8學生被蜂螫傷 校方:無大礙已返家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務主任張麗萍今天表示,8名學生上午上課時被飛進教室的蜂類螫傷,其中一人因身體不適送急診治療,經醫生判斷無大礙,打破傷風針後已返家。
    2018/09/27 21:10
  • 快訊/被扇葉打到! 北一女8學生遭虎頭蜂螫1送醫

    最新消息! 北一女傳出有八位同學被虎頭蜂螫傷,送到健康中心觀察,其中一位學生狀況較為嚴重,送醫治療,目前出院回家觀察,校方表示,校園內有蜂窩,飛進教室被電風扇扇葉打到,因此盯了學生,晚上會處理蜂窩。
    2018/09/27 18:57
  • 日月潭有虎頭蜂窩 遊湖避免衣服鮮豔別噴香水

    日月潭伊達邵步道,因為有虎頭蜂窩,上星期五有遊客被螫傷,封閉了6天,昨天重新開放。蜂窩地點太高,摘除有難度,也恐怕反而驚擾蜂群,目前還在,雖然步道重新開放,提醒遊客不要穿鮮豔的衣服,不要噴香水,以免招蜂招引來危險。
    2018/09/27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