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巢現詭異粉紅和藍色 專業「蜜蜂王」解惑網友全跪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0:10
蜜蜂會築巢產蜜,不少人愛吃蜂蜜。(示意圖/TVBS)
蜜蜂會築巢產蜜,不少人愛吃蜂蜜。(示意圖/TVBS)

不少人喜歡吃蜂蜜,而且對於蜂巢的印象,通常都是偏黃色的。但最近有位網友發文分享,從外婆家摘下一個顏色特別的蜂巢,不但有藍色、粉紅色等,色彩非常繽紛,讓他十分訝異。其他人看了議論紛紛,但有專業的「蜜蜂達人」分享解答,網友們紛紛跪了直呼「蜜蜂王出現了」。

一名男網友23日在PTT發文「蜂巢怎麼會這個顏色?」他提到從外婆家摘下一個蜂巢,看起來挺特別的。接著他就分享幾張照片,從中看到蜂巢的顏色很特別,藍色、粉紅色和黃色交錯。發文男網友最後也提到,「上面怎麼會有這種顏色啊?是什麼特別的蜜蜂嗎?」

 

發文一出,隨即有一位自稱是「養蜂第四代掌門人」的網友發文回應。他提到這個蜂巢是有長腳蜂的巢,這是「胡蜂」不是蜜蜂,並說只有蜜蜂會逐蜂蠟產蜂蜜花粉。

該名「養蜂第四代掌門人」更進一步解釋,「蜂蠟是工蜂蠟腺的分泌物,每20000隻工蜂一生可以分泌一公斤蜂蠟,春夏兩季因為蜜源充足,可以分泌5公斤~7.5公斤的蜂蠟。」
有網友分享從外婆家摘到的蜂巢,顏色竟然呈現粉紅色和藍色。(圖/翻攝自PTT)

「再來,蜜蜂所生產的蜂蜜不會因為蜜蜂本身有毒,而導致蜂蜜有毒,應該是所採花蜜有毒,或是對人體有害,才會有毒,但是通常對人類有害,對蜜蜂也有害。有一種喜馬拉雅懸崖蜂,在春天會採集杜鵑花的花蜜,顏色偏紅,杜鵑花許多品種擁有劇毒,這種蜂蜜也帶有毒性,少量可以止痛,多量則有迷幻藥的功效,也是尼泊爾巫醫會使用的巫藥之一。」
 

這名掌門人更說,網友放的圖是一種長腳蜂所築的巢,牠們會採集木頭纖維,配合水分融合成築巢素材。長腳蜂又名紙蜂,跟虎頭蜂一樣,幼蟲吃肉,成蟲吃花蜜或腐爛水果。蜂巢會有紅色是因為附近有紅色的木頭或紙箱之類的,才會被製作成為紅色蜂巢。

掌門人最後再解釋一次,「只有蜜蜂,熊蜂,等蜜蜂總科的成員可以產蜂蜜。而長腳蜂,虎頭蜂是胡蜂科不會產蜜,他們的遠親是螞蟻而不是蜜蜂。」

看到專業養蜂人的解釋,網友們紛紛都跪了,紛紛都稱「蜜蜂王是你」、「感謝解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蜜蜂#虎頭蜂#蜂蠟#工蜂#胡蜂#蜜蜂王#紙蜂#長腳蜂#尼泊爾#螞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