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蘭嶼 結果共1,292筆

  • 【今日熱搜】晚安小雞/蘭嶼/泫雅/劉若英/大佳河濱公園

    今(9)日熱搜關鍵字為「晚安小雞」。網紅「晚安小雞」在上(9)月17日,前往彰化縣員林鎮的「鬼樓」黃金帝國直播,過程中,團隊遇到一名男子持菜刀追砍的橋段,讓網友質疑造假,也引起警方的注意,該建築物管理員則表示,將提出「侵入住宅告訴」,且影片中部分內容卻確認為不實,警方依《 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9 12:07
  • 遊客大鬧蘭嶼「亮刀嗆聲」近百族人討公道 警逮6人偵訊

    台東縣蘭嶼鄉昨(8)日發生多人鬥毆事件,一名到當地旅遊的簡姓男子,昨天中午不明原因與當地人發生行車糾紛,怎料簡男竟亮刀嗆聲,受害夫妻報警後,消息傳遍全島,有當地民眾稱看見70幾名遊客鬧事,連市區都聞到疑似吸毒的味道;島上族人不滿被欺侮,近百名年輕人晚間聚集某餐廳尋找簡男,要替夫妻討公道。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台東分局凌晨也調派20名警力搭船前往蘭嶼支援,目前將6名動手的在地居民拘提到案,全案將持續蒐集違法事證後擴大偵辦。
    2022/10/09 12:02
  • 藏百支笑氣鋼瓶! 販售集團專人送「供助興」

    航警局去年查獲一起毒品走私案,後續追查,發現一對陳姓夫妻涉重嫌,最後在桃園、甚至蘭嶼,分別逮到6名成員,這個販售集團,藏匿笑氣鋼瓶139支,數量龐大,他們私下販售,提供汽車旅館「開趴助興」服務,其實因為警方掃蕩,私買不容易,現在似乎又有大批笑氣讓人購買,但要注意,笑氣不當使用,可能導致人昏迷,嚴重甚至死亡。
    2022/10/03 20:10
  • 炒麵麵包被嫌「又貴又難吃」!老闆親回:公審我免費招待

    蘭嶼物價跟台北市差不多?有網友日前到蘭嶼遊玩,肚子餓想買個炒麵麵包來吃,沒想到一看沒什麼料,竟還要價150元,讓他直呼「破產」。對此,該店家出面回應,說明成本如何計算,更祭出「免費招待」,引起熱議。
    2022/09/29 11:40
  • 方便拍網美照?蘭嶼天池枯樹遭鋸「階梯」

    台東蘭嶼鄉的山區,有個生態湖泊被譽為天池,那裡的幾棵枯樹非常少見,不少遊客喜歡去拍網美照。但就有附近的民宿業者發現,其中一棵枯樹,遭到破壞,疑似是一名旅遊業者為了讓遊客方便攀爬,所以鋸出一階一階的坑洞。
    2022/09/27 14:05
  • 快回台灣!梅花颱風逼近 離島船班明幾乎全停航

    梅花颱風逐漸靠近,也造成許多地區海象不佳,航港局表示,明(12)日除布袋-馬公及高雄-馬公正常開航外,餘基隆-馬祖、台北-馬祖、蘭嶼、綠島、臺南將軍-東吉等航線因海象不佳,業者已提前公告當日全數停航,小琉球9月12日全日亦僅剩上午7時1個航班由小琉球發航返臺,其餘航班全數停航,航港局呼籲民眾提早於今(11)日返臺,以免滯留離島。
    2022/09/11 09:15
  • 梅花颱風攪局! 遊客假期泡湯「搶搭船回台」

    受到梅花颱風影響,明天(9/11)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以及台東往返蘭嶼的船班,全數停航,就有遊客登島不到一天,被迫提早結束假期,另外,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也受到颱風影響,明天(9/11)中午後到12號整天全數停航。
    2022/09/10 17:32
  • 梅花颱風要來了!馬祖、蘭嶼明停航 今加開班次疏運

    受到梅花颱風影響,台馬間海線航運,後壁湖及台東往返蘭嶼航線因海象不佳,明(11)日將全數停航,航港局呼籲於馬祖及蘭嶼旅遊之民眾搭乘今(10)日航班,提早返台。
    2022/09/10 09:40
  • 軒嵐諾還沒走!雨彈狂砸14縣市 這天午後雷雨強勢回歸

    中度颱風軒嵐諾在昨(3)日逐漸加速往北到北北西移動,晚上暴風圈輕觸東北角,除了受到地形阻擋的花東外,全台各地都有陣雨發生,其中降雨最顯著的就是迎風面的中北部山區,從週五(2日)起累積到現在,桃竹、新北市到宜蘭縣都有觀測到400毫米以上的雨量,並還在向上累積;各地沿海風浪也是相當明顯,除了離島的蘭嶼曾經出現12級陣風外,各地沿海也普遍在8-9級以上。
    2022/09/04 07:43
  • 風向+海峽地形效應 颱風東部過、西部也風強

    軒嵐諾颱風雖然是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西半部地區民眾卻也很有感!氣象局表示,主要是風向和海峽地形效應影響,西半部地區不只沿海,包括內陸,風都不弱,是名符其實的「風王」,特別是蘭嶼綠島和恆春半島有機會出現10級強陣風。
    2022/09/02 19:04
  • 中颱「軒嵐諾」將北上 不排除最快今夜發陸警

    中颱軒嵐諾是今年第一個發海警的颱風!氣象局預估,週五下半天開始,颱風會逐漸北上,而且有機會增強為強颱,加上路徑西偏,氣象局不排除,最快在周五深夜或周六清晨,會發陸上颱風警報,其中,北北基宜花的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五成。另外,西半部也是強風特報範圍,預估恆春半島、蘭嶼綠島跟澎湖,有機會達到平均風七級或陣風十級的颱風假標準。
    2022/09/02 13:20
  • 強颱逼近「綠島、蘭嶼船班減」 遊客急返本島

    強颱軒嵐諾朝台灣方向前進中,最快明天(9/2)有可能發布海警,海上風浪逐漸增強,從台東出發前往綠島、蘭嶼的部分航班,受到影響取消,今天(9/1)一大早不少遊客,趕緊搭船回到本島,但另外一頭,還是有不少遊客,行程照舊,搭船去離島遊玩。
    2022/09/01 11:55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 東河鄉阿奚露艾文健站揭牌啟用 台東站數達102站

    台東縣東河鄉阿奚露艾文健站今天揭牌啟用,縣府積極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增設文健站,目前全縣總站數達102站;持續規劃在蘭嶼增設2站,在非原民鄉鎮的綠島也擬設文健站。
    2022/08/09 17:55
  • 解放軍飛彈驅逐艦出現蘭嶼外海 遠距監控台灣上空

    中國解放軍飛彈驅逐艦今早出現蘭嶼外海,潛艦專家說,這艘驅逐艦監控能力超過500公里;另外,空軍志航基地今早罕見沒有演訓,不過有10架幻象戰機進駐。
    2022/08/02 11:50
  • 雨彈開炸!北北基等6縣市注意 低壓帶影響「嚴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雙北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2/08/02 08:42
  • 地圖上找不到?蘭嶼「超隱密祕境」 漸層海美炸拍不完

    炎炎夏日好想去海邊!暑假到了,許多人會選擇到海島旅行,蘭嶼就有一個IG超夯打卡秘境,在google地圖上是找不到的,若是想探索隱藏版景點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
    2022/07/25 13:39
  • 擠爆了!蘭嶼綠島航班客滿 用電量創新高

    疫情趨緩又適逢暑假,國外旅遊還沒完全開放,「類出國」越來越熱門,蘭嶼和綠島22日這天的航班全客滿。綠島南寮漁港,每班船一靠岸,港口滿滿人潮,畫面看起來非常驚人。而登島人數和用電量也成正比,兩地都創下當地的發電廠建廠以來最高發電量紀錄。
    2022/07/24 13:54
  • 荒山亮被借8位數全放水流 花10年還債嘆「上了很貴的一課」

    53歲的「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今(21)日出席華視、公視行腳節目《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媒體餐敘,7月27日起將播出第3季,節目從去年出外景到播出歷時近2年。荒山亮透露,去年5月疫情爆發前,團隊正在蘭嶼出外景,回台灣第2天就三級警戒,也因為在節目中吃美食,胖了5公斤都瘦不回來。
    2022/07/21 20:26
  • 壞了1個月!機場信用卡機故障 遊客:很困擾

    最近旅遊旺季,尤其離島越來越熱門,但蘭嶼機場內一家航空公司的刷卡機卻因為線路老舊,這一個月來斷斷續續無法刷卡,讓現場購票的旅客非常困擾。對此航空公司表示,已經有送去備用的手動刷卡機,也和信用卡公司申請無線刷卡功能,避免以後再發生。
    2022/07/21 18:27
  • 【今日熱搜】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超級月亮/阿婆鐵蛋/小蘭嶼/國安基金

    今(13)日台灣熱門關鍵字為「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昨(12)日公布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的首批全彩照片,圖像包括南環狀星雲、史蒂芬五重星系和船底座星雲,壯麗景色令人驚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7/13 12:17
  • 海上火燒島!台東小蘭嶼竄燒2小時才熄滅

    台東縣蘭嶼外海的小蘭嶼。12日傍晚發生大火。宛如變成火燒島。約2小時後自行熄滅。消防隊在紅頭岸持續監看待命。直到隔天清晨。島上仍在冒煙。因此空勤無法登島勘查。島上長年無人居住。沒有造成財物損失。
    2022/07/13 12:10
  • 牧羊人燒雜草!小蘭嶼火燒島照亮夜空 震撼畫面曝光

    台東無人島小蘭嶼昨晚發生火警,火光照亮半個島。台東縣消防局蘭嶼分隊表示,當地放羊民眾,習慣一段時間放火燃燒乾枯雜草,長出新草餵羊,火勢晚上8時過後自行熄滅。
    2022/07/13 10:15
  • 海底珊瑚遭人刻「你好」 潛水教練目睹氣炸

    台東蘭嶼一名潛水教練,發現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竟被人刻上你好兩字,認為破壞生態的行為,非常不道德,但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為蘭嶼沒有設漁業保護區,無法依《漁業法》裁處,但那邊是原住民傳統海域,相關單位正在研究是否有其他罰則,若當地族人想設置保護區,他們也會全力協助。
    2022/07/04 12:43
  • 蘭嶼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 潛水教練怒譴責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2字,潛水教練發現後怒比中指譴責,影片貼上群組眾人怒批刻字行為。縣府指出,蘭嶼未設為保育區、無法可罰,呼籲愛護環境。
    2022/07/03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