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還沒走!雨彈狂砸14縣市 這天午後雷雨強勢回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07:43
軒嵐諾帶來豐沛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軒嵐諾帶來豐沛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度颱風軒嵐諾在昨(3)日逐漸加速往北到北北西移動,晚上暴風圈輕觸東北角,除了受到地形阻擋的花東外,全台各地都有陣雨發生,其中降雨最顯著的就是迎風面的中北部山區,從週五(2日)起累積到現在,桃竹、新北市到宜蘭縣都有觀測到400毫米以上的雨量,並還在向上累積;各地沿海風浪也是相當明顯,除了離島的蘭嶼曾經出現12級陣風外,各地沿海也普遍在8-9級以上。

目前軒嵐諾颱風中心已經通過琉球群島,白天就會往北進入東海並遠離,預計今(4)日海上跟陸上警報就會陸續解除。只是因為颱風北上,台灣的風向將會轉為偏西到西南,西半部變成迎風面,讓水氣從台灣海峽移入,山區因為地形舉升,降雨會比平地更明顯。提醒各位朋友,今天白天降雨還不會馬上緩和下來,偶爾有雨帶通過時,也會短時間內風勢雨勢都變得相當驚人,氣象局也持續地發布豪大雨特報,所以還是不太適合出遊的,要外出也請務必帶上雨具,並隨時注意安全。要等到今晚水氣進一步減少後,各地的降雨空檔拉長,這時候颱風的影響才能宣布告一段落。

 

軒嵐諾暴風圈逐漸通過台灣東北角陸地。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強颱來襲!女騎士被號誌燈砸重傷 王惠美赴醫院慰問

而明天週一(5日)上班日,台灣還是先受到颱風北上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清晨到上午中南部平地有沿海對流移入並帶來短暫雨的機會,午後則還是有熱對流發展,並順著風向往東北,進而影響中南部深山,還有北宜山區跟東北角一帶。因為是對流雲帶來的降雨,所以還是有短時較大雨勢機會,而一些地方在這幾天中也累積了不少雨量,土石比較鬆軟,容易有些坍方或落石,也在這邊先提醒各位用路人,近期行經山區時要特別留意路況。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年初低溫!龍眼蜂蜜「產量銳減」 蜂農力保品質

下週二(6日)起將有微弱的東北風南下,而且在軒嵐諾颱風北上後,太平洋高壓強度有所減弱,熱帶洋面上也暫時沒有顯著系統發展的跡象,所以目前看起來類似的環境有機會持續到下個週末。因為現在是九月初,北方還沒有顯著的冷空氣,因此還不用擔心降溫。只是在下週二到週三(7日)的北海岸到東半部因為是迎風面,普遍都是陰有雨的天氣,後續才會逐漸緩和;中南部因為受到中央山脈阻擋,除了海峽風勢增強外,大致上還是類似夏天的午後陣雨天氣。隨著時序進入九月,中南部也要一步步進入旱季,也期望這段時間的降雨能為台灣多儲備未來的用水。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軒嵐諾#颱風#降雨#強風#警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3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