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怪颱」 忽強忽弱、路徑急轉、一度滯留打轉


發佈時間:2022/09/0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9:39

中颱軒嵐諾,一邊北上,一邊增強,除了暴風圈持續擴大,還可能恢復成強颱!從軒嵐諾發展以來,除了路徑像打勾般急轉彎很特殊;一度是強颱等級的它,先減弱又增強;也一度滯留打轉,移動速度難捉摸。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多次在臉書分析,還說它是全球氣象迷都很關注的天氣系統。

圖/TVBS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未來在它北上過程中,還有逐漸增強,以及暴風半徑略為擴大的趨勢。」

從強颱減弱成中颱的軒嵐諾,又要往強颱之路邁進,它不只刷新台灣最晚發首個颱風警報的時間點,發展過程也是一波三折。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生命期的中段,受到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的牽引,所以又有一個轉折。」

 
軒嵐諾颱風,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牽引,路徑出現一個特殊的打勾急轉彎,但它合併熱帶性低氣壓後,沒有變得更胖更強,反而因為缺乏導引氣流,一度原地打轉,加上所處環境垂直風切增強,不利發展因此減弱成中颱。

圖/TVBS

另外缺乏導引氣流,也讓軒嵐諾走得很慢,2日早上8點半,氣象局發海上颱風警報時,它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470公里海面,下午兩點半第三報只往北移動50公里,12小時後,3日凌晨2點半發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位置都還在鵝鑾鼻東方400公里處,12小時只移動20公里。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颱風它如果沒有導引氣流的話,就沒有明顯的動力牽引它往特定方向走,所以在這個地方它算是有停滯一段時間,那颱風如果自己本身的環流結構夠大的話,颱風本身也有一個內力,會讓它稍微有一個,自己往大概偏北方、偏西北方漂移的力量。」

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PO文,點出軒嵐諾的三個特色,巔峰時強度是今年全球之最,強度數次大幅度變化,還有特殊的急轉彎路徑,因此是個,全球氣象迷關注的天氣系統,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多次報導軒嵐諾的動態。

圖/TVBS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跟強烈颱風的時期相比,它現在強度會比較減弱,而且它的中心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對我們來講,目前都是屬於外圍環流的影響。」

颱風強度跟距離遠近,都影響破壞力,軒嵐諾擦邊球掠過台灣北部、東北部,希望沒有帶來太多災情,又對水庫解渴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怪颱#忽強忽弱#路徑#急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