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蘇貞昌 結果共9,862筆

  • 投資卻忘記6年?爆蘇巧慧財產未申報 徐巧芯質疑不單純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女、立委蘇巧慧尋求立委連任,不過恐遇上麻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22)日晚間爆料,蘇巧慧漏報財產且一忘就是6年。根據2016年184期廉政專刊,蘇巧慧在事業投資寫「本欄空白」,但今年第201期時,又申請更正投資「韶光電影有限公司」,在取得時間則是寫著民國100年6月14日,意味著早已取得投資,但為何2016年就職時沒有寫出這筆資料,直到今年財產申報才寫出來,徐巧芯質疑背後目的並不單純。
    2023/03/23 10:34
  • 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馬辦酸陳建仁:不敢宣布台獨真可笑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提醒,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應該被對岸稱呼「馬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陳建仁根本就是「蘇貞昌2.0」、「非常可笑」,因為如果主張兩岸要互稱主席、總統,這就是「兩國論」,但蔡政府敢公開講兩國論嗎?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如此一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併入外交部「中國司」或「亞太司」。
    2023/03/22 13:29
  • 主計長稱物價有下降 徐巧芯批:蘇貞昌都走了怎還留他?

    主計長朱澤民14日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評,蛋1個月不到漲5元,雞、豬則漲5、6元每斤不等,朱澤民不知民間疾苦如何平抑物價?認為朱澤民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下台以示負責,否則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開局已是大失敗。
    2023/03/15 16:15
  • 幫蘇揆收爛攤子? 陳揆駁:全動法需要修正

    全動法修法喊卡!之前說要建制學校青年服勤資料,現在教育部也宣布停手,只是有立委就質疑,這修法是不是前院長蘇貞昌主導,因為有媒體人翻出過去動員會報,發現蘇前院長的裁示跟修法內容不謀而合,懷疑陳建仁在幫蘇貞昌收爛攤子!
    2023/03/03 19:08
  • 國內蛋價漲、缺蛋荒 國民黨酸陳吉仲「乾脆回去養豬」

    近期蛋價飆漲、市面上「一蛋難求」引發民怨,國民黨今(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裝委屈,自認「已盡最大力量」,顯然就是擺爛的說法,也自證是個無能主委,白話文就是「不然要怎麼樣?」他也說,如果陳吉仲能力不足,無法解決蛋荒、高蛋價的問題,就請陳吉仲兌現內閣改組前的說法,「回屏東養豬,找蘇貞昌當助手」吧!
    2023/02/22 13:26
  • 蔡陳體制才上路!陳宗彥陷性招待 綠憂「沈船」

    前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性招待風波,似乎也引發綠營開始擔憂沉船效應,因為雖然他被外界認為是賴清德人馬,但畢竟是陳內閣成員,也讓「蔡陳體制」才剛上路就蒙塵,而今天(20日)陳建仁低調回應,事件調查尊重司法,倒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面送暖賴清德,首度公開表態力挺賴選2024總統。
    2023/02/20 13:52
  • 表態支持賴清德戰2024? 陳建仁:優秀又合適的人選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公開表態力挺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位。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表示,國家最重要的價值就是選賢與能,在他擔任副總統期間也跟賴清德共事過,賴是相當優秀也相當合適的人選,至於總統提名最終會尊重黨中央安排。
    2023/02/20 11:55
  • 術後首公開現身!蘇貞昌同台賴清德 公開力挺選2024總統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立委吳秉叡的秉友會新春團拜活動,這是蘇貞昌在腰部微創手術後首度公開現身;蘇貞昌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時還拜託大家,支持賴清德選2024總統。
    2023/02/19 23:01
  • 蘇貞昌交棒「仁燦配」最新民調曝光! 新內閣獲35%滿意

    前副總統陳建仁1月31日正式接任行政院院長,總統蔡英文認為陳建仁的溫暖、無私、奉獻,是當前最適合擔任行政院院 長的人選,也期許新內閣團隊能完成四大任務,包括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 核心戰略產業。對於陳建仁接替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2%民眾認為陳建仁適合擔任行政院長,另有21%認為不適合。
    2023/02/10 13:24
  • TVBS網路投票/陳建仁接閣揆僅1成支持 9成不滿意內閣改組

    高達84%網友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支持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新閣揆,同時期許新內閣團隊能完成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四大任務。總統蔡英文認為陳建仁是當前疫後社會的行政院長最適人選,而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會籌組「溫暖堅韌」內閣。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內閣改組之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參與投票網友,高達84%表示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表示支持。
    2023/02/06 17:48
  • 感性談7年施政 蔡英文感謝蘇貞昌「真的很能忍」

    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她表示,過去7年施政,大家或許有些不滿意,但是大家也都能夠體諒政府做不夠,謝謝大家,也希望持續給予執政團隊支持,讓新內閣團隊帶領台灣繼續進步。她也提及,自己也要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前幾年帶領內閣團隊一關一關過,真的很能忍,忍到交接完馬上去開刀,「代表他真的很能夠忍,感謝他過去帶領台灣衝過很多難關」。
    2023/02/03 21:48
  • 交接完就住院! 蘇貞昌「椎間盤突出」開刀

    內閣改組才交接短短一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因為椎間盤突出,腰傷住院開刀治療,不過蘇貞昌透露其實從大年初一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但為了等交接典禮結束,這幾天都得靠止痛針才有辦法上工。
    2023/02/01 18:18
  • 蘇貞昌卸任當天入院手術!蔡英文急探視 台北榮總曝病況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1)日卸下4年多的閣揆任期,交接給陳建仁率領的新內閣團隊,怎料今(1)日竟爆出他交接隔天就住進醫院,總統蔡英文也趕往探視。對此,台北榮總表示,蘇貞昌昨日因為腰部不適在北榮接受手術治療,手術順利且復原狀況良好。
    2023/02/01 12:15
  • 陳建仁拜會黨團 賴香伶轟蘇貞昌高傲強勢、盼陳內閣尊重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二天恰巧碰上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陳建仁今(1)日上午一次拜會朝野各黨團,在拜會完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後,緊接著轉往台灣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民眾黨團將強力監督。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則說,過去前院長蘇貞昌高傲強勢,甚至會點名罵一些立委,如果陳院長「溫暖堅韌」,希望帶領的團隊,對於國會尊重、就事論事。 
    2023/02/01 11:43
  • 昨才交接!75歲蘇貞昌「驚傳榮總住院動刀」蔡英文趕往探視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1)日卸下4年多的閣揆任期,交接給陳建仁率領的新內閣團隊,怎料今(1)日竟爆出他交接隔天就住進醫院的消息,總統蔡英文更趕往探視,蘇貞昌本人稍早在臉書曝光病況。
    2023/02/01 11:38
  •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當面建議加碼普發1萬...遭秒拒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正式上任,今(1)日與副閣揆鄭文燦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藍委賴士葆當面建議陳建仁,目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攸關查普發6000元的特別預算,在稅收超徵比預期還多的情況下,「乾脆發1萬元」,證明他和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陳建仁則說,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照顧全民普發6000元,也會其餘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農漁民。
    2023/02/01 11:00
  • 扶正陳建仁更慘?蔡英文最新聲量曝光 2人好感度回升狠打臉

    自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總統蔡英文及政府的聲望就不斷下跌。為此,蔡英文在近期正式宣布內閣改組,讓前副總統陳建仁取代蘇貞昌,成為新任行政院長。不過,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陳建仁的負面聲量突然暴增,恐讓蔡英文的「如意算盤」落空。
    2023/02/01 09:09
  • 助賴清德備戰2024?呼聲高卻沒入閣 潘孟安認「早有默契」

    隨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卸任交接,蔡政府新內閣也終於塵埃落定,不過在新任閣揆陳建仁早前陸續公開的名單中,呼聲不低卻未入閣的潘孟安也被外界猜測,是為了要幫助賴清德備戰2024,對此潘孟安本人受訪談及此事,強調「穩住政權最重要」。
    2023/02/01 08:07
  • 「我哪有退休」 蘇貞昌:國家若需要算我一份

    蘇貞昌卸任行政院長,他的下一步呢?今天(31)突然自爆,總統曾說要他不能不理,還強調國家如果有需要,可以算他一份,甚至喊出自己沒退休,似乎留下伏筆,致詞時甚至反虧新閣揆陳建仁,苦日子要來了。
    2023/01/31 19:45
  • 賴清德:蘇貞昌完成任務 陳建仁是關鍵一年最佳人選

    內閣今天交接,副總統賴清德說,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4年來充分展現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如今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在這關鍵一年,新任院長陳建仁將是疫後照顧民眾、推動政務最佳人選。
    2023/01/31 15:58
  • 點出民進黨敗選原因 林右昌:新內閣團隊努力解決人民問題

    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對此,林右昌上午出席完新舊任內閣團隊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我想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我想總統很關心、陳院長也非常重視,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11:33
  • 陳建仁上任閣揆 賴清德:盼慈愛精神撫慰疫後人民生活

    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賴清德致詞時先感謝蘇貞昌4年來的辛勞與貢獻,他也期勉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運用慈愛的光環精神,撫慰社會疫後人民的生活,發揮科學家務實精神,逐一解決總統交付的逐項任務。
    2023/01/31 11:14
  • 溫暖內閣上任!陳建仁:「人生最後一個政務公職」全力以赴

    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陳建仁致詞時說,大家雖信仰不同,但加入這團隊,服務人民就是我們共同的信仰。他也強調,「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會全力以赴、沒有懸念,現在也沒有蹉跎的本錢,喊話團隊現在開始每一天要上緊發條,打造溫暖堅韌台灣,開始工作吧。
    2023/01/31 10:52
  • 蘇貞昌「我沒有要退休」 反虧優雅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蘇貞昌致詞說,「我哪有要退休,生命就是我的任期,服務就是我的志業,我力量雖小,但國家有需要就算我一份」。現在要把重擔交棒給陳建仁,蘇貞昌說,「我想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
    2023/01/31 10:32
  • 交接前帶陳建仁逛院長辦公室 蘇貞昌「仰頭大笑」心情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0)日率內閣總辭,新任閣揆陳建仁今(31)日正式上任。蘇貞昌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交接前雙方會面的輕鬆場面,蘇貞昌和夫人一起為陳建仁夫婦介紹院長室的辦公空間,透過照片可見蘇貞昌心情相當輕鬆,仰頭開懷大笑。
    2023/01/31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