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陳建仁接閣揆僅1成支持 9成不滿意內閣改組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7:48
高達84%網友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圖/翻攝陳建仁IG)
高達84%網友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圖/翻攝陳建仁IG)
高達84%網友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支持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新閣揆,同時期許新內閣團隊能完成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四大任務。總統蔡英文認為陳建仁是當前疫後社會的行政院長最適人選,而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會籌組「溫暖堅韌」內閣。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內閣改組之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參與投票網友,高達84%表示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表示支持。
 

九成以上(91%)網友不滿意內閣改組,僅7%滿意

陳建仁擔任新閣揆,除了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入閣,多數閣員留任,有人認為內閣改組變動不大,沒有新意,但也有人認為微幅調整就好。對於這次內閣改組,網友看法如何?投票結果顯示,九成以上(91%)網友表示不滿意這次的內閣改組,僅7%表示滿意。

準副閣揆鄭文燦。(圖/TVBS)

 
91%網友對新內閣改善人民生活沒有信心,僅6%有信心

新閣揆陳建仁表示未來行政團隊會做調整,努力達成蔡英文總統交付的四項任務,也承諾會強化三大目標,包括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同時積極照顧人民生活。而網友對新內閣改善人民生活有沒有信心?投票結果顯示,有91%網友表示沒有信心,其中完全沒有信心的比例達72%,僅6%表示對新內閣改善人民的生活有信心。

66%網友認為應優先整治治安,48%處理電力能源開發,經濟成長及長照分別也有四成

關於新內閣應優先處理哪些問題,網路調查結果顯示,66%網友認為應優先整治治安,掃黑、掃毒,48%認為是處理電力能源開發,促進經濟成長和老年長期照顧皆有四成。而認為提高薪資水準、減少貧富差距、處理勞健保基金缺口的比例都在三成以上,認為優先改革教育、改善國家財政狀況、實現居住正義、提高出生率、整治交通問題的比例則分別有兩成左右。

陳建仁接任閣揆:近八成(79%)網友認為對賴清德總統大選沒有幫助,僅8%有幫助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監交新舊閣揆交接,有人認為陳建仁接任新閣揆,可能對賴清德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有幫助,但也有人認為可能幫助不大。網路投票發現,近八成(79%)網友認為陳建仁接任閣揆對賴清德參選總統大選沒有幫助,僅8%認為有幫助,另外12%則未表示意見。
 
91%網友不滿意前閣揆蘇貞昌施政表現,僅7%滿意

 
前閣揆蘇貞昌擔任蔡政府時期行政院長四年多的時間,對於這段期間的施政表現,有91%網友表示不滿意(78%非常不滿意、13%不太滿意),僅7%網友表示滿意。

85%網友不支持美國議長麥卡錫訪台,只有11%支持

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可能訪問台灣,引起美中台高度關注,而麥卡錫日前受訪則表示尚未有排定訪台的行程。對於美國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網友看法如何?投票結果顯示,有85%網友表示不支持議長麥卡錫訪台,只有11%支持。

85%網友不支持美國議長麥卡錫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0%網友擔心台灣成為美中角力棋子,僅9%不擔心

美國和中國在政治、貿易、科技上的角力戰持續,有人擔憂台灣可能成為美中角力戰的棋子,但也有人不擔心。投票結果顯示,有90%網友表示擔心台灣成為美中角力棋子,其中更有81%是非常擔心,而表示不擔心的比例合計只有9%。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1月31日至2月5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2,048份有效問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網路投票

#陳建仁#新閣揆#賴清德#總統大選#幫助#蘇貞昌#美國議長#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924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