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立言8日率團訪陸 民進黨籲國民黨勿陷中共統戰框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4:40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度訪陸。(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度訪陸。(圖/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說,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預計8日再度率團訪問中國,民進黨提醒國民黨,切勿陷入中共當局統戰框架,而是要以台灣民意為念,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放棄對台灣的不理性作為。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夏立言去年選前,在中共圍台軍演敏感時刻堅持赴中訪問,但中共當局仍然不斷對台灣施以文攻武嚇,夏立言預計8日再度率團訪問中國。

 

民進黨提醒,今年年初新任中國國台辦主任的宋濤表明,將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夏立言此刻率團訪中即可能落入中國的強制性政治框架之中,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背書。

民進黨指出,近期中國不僅持續對台文攻武嚇,也製造國際社會動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後決定推遲訪中行程,夏立言此刻訪中只會徒增國際社會不必要的聯想。民進黨提醒,此刻中國仍持續對台進行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夏立言不要棄台灣利益不顧,急著向中國輸誠。

民進黨指出,2022年8月,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發動圍台軍演,兩岸情勢緊張之際,夏立言卻仍執意率團訪問中國,不僅民眾一片錯愕,更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準備投降中國的錯誤政治訊息。
 

民進黨質疑,今年正值各政黨籌備總統大選初選時刻,夏立言開春便急著出訪中國,令人質疑是否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向中共投石問路,又或是國民黨參選總統人選還要經習近平同意。

民進黨強調,兩岸應該要以對等、尊嚴、民主、平等的對話,負責任的來處理分歧。民進黨認為,面對疫情趨緩,兩岸及國際都逐步開放的新情勢下,應一起思考如何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交流,這才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立言#中共統戰#民進黨#國民黨#國台辦#宋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98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