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蘇揆收爛攤子? 陳揆駁:全動法需要修正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30

全動法修法喊卡!之前說要建制學校青年服勤資料,現在教育部也宣布停手,只是有立委就質疑,這修法是不是前院長蘇貞昌主導,因為有媒體人翻出過去動員會報,發現蘇前院長的裁示跟修法內容不謀而合,懷疑陳建仁在幫蘇貞昌收爛攤子!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李德維:「全動法修法現在確定喊卡了嘛,對不對?對我們目前是請國防部,好好的蒐集各方面的資料。」

坦言全動法暫時不修法了,那之前說要建制學校青年的服勤資料呢。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黃國書:「教育部也今天正式行文,給縣市轉知轄內學校,停止辦理有關資料建置上傳的事情,名冊仍然就留在學校。」

 
圖/TVBS

強調沒有要青年上戰場,自然就不需要上傳他們的名冊資料,隨著全動法按下暫停鍵,教育部趕緊停手內閣也急滅火,立委要追誰是修法推手。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謝衣鳳:「全動法不是你主張要提的是不是,是之前就已經設計好的啦,這個當然很早之前,就開始有修法這樣的構想,我來接了院長以後,我也覺得這個全民動員法也需要修正啦。」

這意思是來當閣揆前就有了,有媒體人翻出去年的12月7日,行政院有一個《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動員會報由蘇前院長主持,裡面提到國內資安及假訊息攻擊事件要相關部會提出解決方案,跟這次修法重點不謀而合,被質疑媒體跟資安跟國防部有什麼關係。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防部主動在研議在研議的時候,他沒有跟黨團溝通就直接上傳。」

這意思難道是要國防部一肩扛起?在野立委就覺得新上任的他,應該也很無言。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李德維:「您覺得您現在在收,蘇貞昌前院長的爛攤子嗎?(這個部分)我不覺得是,我覺得全民動員確實是很需要法律,而全動法確實是老了。」

 
沒辦法都挑擔子了,放不下擔子上的炸彈,就只好想辦法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動法#陳建仁#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6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