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藥效 結果共201筆

  • 黑心農藥!含禁藥成分 有害人體土壤

    高雄市警方跟調查局南機組,共同破獲一個假農藥的製造工廠,嫌犯專門從大陸進口原料,然後自創品牌,賣給鄉下的農民,由於藥效強而且持久,吸引不少農民購買,卻不知道農藥含有國內禁止使用的禁藥,可能會危害健康以及污染土壤。
    2010/08/04 11:54
  • 銀杏、阿斯匹靈一起吞 出血風險高

    台灣人很喜歡吃補品,人蔘、紅麴,甚至連炒菜用的大蒜,都有人拿來當保健食品來吃,只不過,很多民眾不知道,這些補品不能跟藥物一起服用,例如被視為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的銀杏,就不能跟阿斯匹靈一起吃,因為這樣會增加出血機率,而且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應該避免把降血糖藥跟大蒜保健食品一起吃,否則就會減低藥效,為了避免民眾吃補吃出毛病,衛生署就把食品跟藥物可能產生的交互作用資料公佈上網,要您服用之前,先睜大眼睛。
    2010/06/22 12:23
  • 「癌末急救浪費」 楊志良發言遭批冷血

    一向快人快語的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在立法院被問到,對癌末病人醫療的看法時,原本是在宣傳癌症病人臨終要怎麼離開,應該由自己來選擇,但卻意外說出這是「浪費生命、浪費醫療」的重話,經歷一個晚上,楊志良不覺得這番話有什麼不得體,還解釋很多癌症用藥效果明明就不好,家屬堅持要用也是浪費。
    2010/05/28 11:05
  • 進補當心! 阿斯匹靈+當歸=大出血

    這波低溫至少還要持續到星期二清晨,而且星期五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冷颼颼的天氣裡,有服藥習慣的民眾,要進補或是吃保健食品更要當心,衛生署調查發現,有4%的民眾可能併發出血危險,因為服用了阿斯匹靈,再吃銀杏、紅麴、甚至是當歸,藥效加倍,恐怕造成大出血。
    2009/12/21 12:32
  • 藥效低恐白挨針 美回收80萬劑疫苗

    國際間又有H1N1新流感疫苗大規模回收,美國疾管局檢驗後發現,由法國藥廠製造的兒童新流感疫苗,因為藥效不足,比標準疫苗低了12%,擔心很多兒童白白挨針,卻沒有防護效果,藥廠緊急宣布,回收80萬劑的疫苗,不過家長可以放心,這款疫苗並沒有引進台灣。
    2009/12/16 16:05
  • 3天未進食又吞20顆藥 警救婦人命

    怎麼一堆員警,伺候一位婦人,又要安撫情緒,又要準備便當、飲料,還要幫她叫救護車送醫?原來這名婦人找不到同居人,3天沒吃飯,在同居人上班的工廠大哭大鬧,被人送進警局;這名婦人先前一口氣吞的20幾顆鎮定劑,藥效發作,突然在警局昏倒,嚇壞員警,趕緊送醫,救回一條命。
    2009/10/31 17:50
  • 「剋」流感用打的 1劑抵5天藥量

    新流感疫情眼看逐漸進入高峰期,國際間在這時出現一種新藥,不是用吃的,而是用靜脈注射的方式,來對付H1N1病毒,而這種新藥,原來台灣也參與了臨床實驗,我們找到參與計畫的醫師,他強調這種新藥不像克流感要吃5天,而是只要打1劑就有相同藥效,疾管局也強調,一旦新藥上市,一定會積極引進國內,多一項防疫武器。
    2009/09/15 13:49
  • 麥可施打的麻醉藥 會暫時停止呼吸

    麥可傑克森的死因逐漸明朗,目前調查方向集中在麥可的私人醫生莫瑞身上,警方再度無預警,大規模搜索這位私人醫生的住家跟辦公室,手機和電腦硬碟全部被扣押。根據了解,莫瑞已經坦承在麥可死前為他注射強力麻醉劑,因為麥可每晚都要這樣吊點滴,才能入睡,這種麻醉劑,藥效強到會讓病患「暫時停止呼吸」,麥可為了買這種藥,至少使用了多達19個假名。
    2009/07/29 22:48
  • 吞藥尋短 警察監控立即救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長期失業,為了考試問題和家人爭吵,一時想不開,半夜跑到台中公園吞安眠藥,藥效發作,倒頭睡在人行道上。男子昏昏沉沉,講話不清楚,警方一開始以為他喝醉酒,追問之後才發現,他吃了數十顆安眠藥,趕緊送醫。
    2009/06/18 18:52
  • 黑心農藥藥效強 殘留驚人恐傷身

    調查局接獲線報市面上有黑心農藥,於是兵分18路,到北中南地區搜索,帶回上百噸走私農藥,檢調說,黑心農藥從大陸進口,在混充成知名的台灣農藥上市販售,沒經過檢驗的農藥,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
    2009/05/26 11:44
  • 別喝菌寶寶!立委請喝 官員吐槽

    不知道您有沒有聽過「黑糖菌寶寶」?國民黨立委林鴻池今天突然開記者會,說要介紹黑糖菌寶寶,說不少網友強力推薦,是可以抗癌、治百病的萬靈丹;不過,他請來的衛生署官員,卻說黑糖菌寶寶根本沒有任何特殊藥效成分,而且長期喝風險很大,這讓原本要讓媒體試喝的立委,顯得有些尷尬。
    2009/05/12 17:12
  • 拔趾甲致截肢 民俗療師判1年8月

    台中縣一名81歲老婦人,2年半前,因為腳痠痛跑去接受民俗療法,結果對方拿鑷子拔光老婦人左腳5個腳趾甲後,拿藥水讓她泡腳,之後還宣稱要增加藥效吸收,還拿鐮刀割開老婦人腳掌,事後老婦人左腳組織壞死,膝蓋以下截肢,家人氣得告上法院,法官判對方過失重傷害,1年8月有期徒刑,但老婦人家屬認為,刑責太輕了。
    2009/04/21 13:18
  • 〈獨家〉只開音樂當藥方 門診1800照樣「ㄏㄤ」

    現在真的有門診只開給病患音樂當作藥方,藥效就是能紓壓!先用口水測壓力荷爾蒙,配合工研院開發的紓壓音樂,客戶多半是高收入的企業人士和孕婦,想改善壓力造成的失眠、頭痛,做完療程要花上萬元,儘管經濟不景氣,但需求不減反增,去年年底至今,業績仍舊成長3成。
    2009/04/19 19:34
  • 「糖果」治百病? 亂買偽藥恐傷肝腎

    最近在台北市龍山寺以及其他廟宇,出現不明人士兜售糖果包裝的中藥,號稱能治療各種酸痛,效果奇佳,不過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來路不明的藥物有多種西藥成分,合併服用,恐怕對肝腎病患者有害,而且它的鎮痛藥效,居然比阿斯匹靈多出30倍,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這種中藥是偽藥,最高將開罰新台幣1千萬元。
    2009/04/14 13:19
  • LED治禿?紅藍光照 醫師親試用

    再怎麼不景氣,健髮業績似乎不受影響,又有業者推出新噱頭,運用在紅綠燈上的LED,現在也號稱能夠治療禿頭。說是3個月的療程至少能長出細毛,不過,皮膚科醫師強調,業者推出的療程,還包括用微針導入藥物,主要還是藥效治療禿頭,LED只是輔助,沒那麼神奇。
    2009/03/12 08:17
  • 舒緩感冒不適 藥效力推日夜有別

    天氣多變化,加上流感傳染,讓很多民眾都感到身體不舒服。
    2009/02/11 10:03
  • 降證交稅救台股? 財長保密避談

    行政院祭出五大利多救股市,台股開盤逆勢攀升,財政部長李述德也拋出好消息。他比喻,台股就像人生病要吃藥,只要行政院通過調降「證交稅」,就會慢慢好起來。只是最快什麼會有穩健「藥效」,李述德還是沒給答案。
    2008/09/08 09:49
  • 服藥效果像運動 懶人減肥有望

    美國科學家研發出能夠鍛鍊肌肉、增加耐力,甚至燃燒脂肪的2種運動藥丸,未來也有希望能幫助肥胖人口減重,這種藥對於想減肥又不想運動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不過這2種藥物目前只經過老鼠實驗,在人體身上的成效如何,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2008/08/02 17:37
  • 〈獨家〉10-2月假多天冷 減肥門診多2成

    雖然這種肉毒桿菌減肥法,號稱只要半年,就可以減去體重的1/10,但醫師說,藥效過了就可能復胖,加上用藥量大,還是有可能出現副作用,而目前最有效的減肥法,就是在胃部裝置水球,或是吃合法的減肥藥,不過方法不同,當然也各有優缺點。
    2008/01/06 18:42
  • 給香蕉牠吐皮 小潑猴再鬧國宅

    還記得台南那隻大鬧國中校園的小潑猴嗎?消防人員拿香蕉誘捕,牠把皮吐還誘捕不成,昨天晚間牠又闖進國宅裡去了,這一次,消防人員連續對牠發射4支麻醉針,儘管聰明的牠馬上把針拔掉,最後藥效發作,牠四肢無力被捕了。
    2007/12/19 11:42
  • 相似中藥材多達3百種 民眾易上當

    大陸黑心商品充斥,在台灣的中藥市場,也有不少魚目混珠的假中藥,混雜其中。但是這些真假的中藥,外型非常相似,民眾幾乎很難辨別,可怕的是,這些幾可亂真的假藥,藥效和真正的中藥,剛好相反,長久吃下來,不僅傷肝也傷腎,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腎衰竭。
    2007/04/08 18:24
  • 肉毒+玻尿酸 鄭秀文整成長尖鼻

    現在新的整型技術,如果面積不大,不一定要動刀,善用玻尿酸以及肉毒桿菌,也可以達到目的。香港最新一期的「忽然一周」就爆料,港星鄭秀文去年11月注射玻尿酸,將原本的「剋夫鼻」修飾成長尖鼻,但是可能是劑量不夠,藥效只維持了2個月,就漸漸恢復原本的模樣。
    2007/01/27 12:28
  • 南投鏢客到宜蘭 醫院病患成肥羊

    最近宜蘭很多醫院和診所,有鏢客在兜售鹿茸酒,他們誇大藥效,說喝幾瓶就可以痊癒,一瓶要價18到30萬,很多人受騙上當,警方破獲這個集團,發現他們來自南投,是不是曾經被抓過的鏢客,又轉移據點到宜蘭騙錢,警方還要調查。
    2007/01/18 12:54
  • 吉胃福適藥錠變色 廠商下架回收

    經常吃胃藥的民眾,要吃之前,可得先看個清楚!台南市議員就發現,11月才到期的吉胃福適藥錠,竟然嚴重變色,而且數量還不少,廠商表示,這類受潮藥丸應該已失去藥效,同一批號的,將全面下架回收。
    2006/08/23 16:59
  • 女用威而剛 30分鐘內重振「雌」風

    女性同胞也有自己的威而剛了!美國一家研究中心,最近研發成功了女用威而剛,不過不是用吃的,而是用鼻子吸的,廠商表示,女用威而剛在吸入30分鐘後發揮藥效,而且藥效持續1個小時。
    2006/05/27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