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藥效 結果共201筆

  • 服銀杏通血路 6旬老翁眼爆血險瞎

    中藥銀杏千萬不能隨便亂吃。一名男子,因為視網膜輕微出血,找醫師雷射治療之後病況好轉,但卻在親友介紹下,自行服用含有銀杏成分的保健食品,原以為可以打通血路,沒想到藥效太強,反而引發嚴重出血,差點失明。
    2006/04/23 12:24
  • 肺癌口服液 藥效東西方有別

    醫學新知,您知道東西方人,膚色不同,服藥時達到的藥效也不一樣。台北榮總針對一種肺癌用藥「艾瑞莎」,做了調查發現,發現這種藥對東方人來講療效比較大。
    2006/03/17 23:51
  • 冒牌「仙草」? 假鐵皮石斛一斤上萬

    大陸最近流行一種名叫「鐵皮石斛」的中藥材,號稱仙草,據說藥效比人蔘靈芝還要神奇,一斤要價台幣20000、30000元。事實上這種植物非常稀少,市面上賣的都是冒充的,而且專家說,這種藥其實療效很普通。
    2006/02/26 17:34
  • 美研究:3氣喘噴劑 引抗藥性致死

    這幾天氣溫降低,氣喘病患也紛紛到醫院報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研究發現,三種長期單獨使用支氣管擴張劑的死亡率,比不使用高出三倍,其中的兩種藥物「使立穩」、「使肺泰」台灣早已普遍使用,醫師提醒,必須改變使用方式,才能降低藥效失靈的機會。
    2005/12/15 12:22
  • 〈獨家〉假八角「莽草」有毒!混真八角賣

    藥商粹取八角種子研製「克流感」藥劑對抗禽流感,造成民眾爭相搶購,不過提醒您,光吃八角沒有藥效,還得小心買到「假八角」。有一種叫做「莽草」的藥材,外型很像八角,卻含有神經毒,吃多了會引起中樞神經麻痺。
    2005/10/23 12:07
  • 吃藥配胃藥 既傷身又傷藥效

    很多人到醫院看病的時候,總會要求醫生加開一顆胃藥。然而你知道嗎?如果你不是有胃潰瘍的毛病,或是必須長期服用消炎止痛的藥物,不然吃藥時多加一顆胃藥,不但傷身,還會降低藥效。
    2005/06/30 18:11
  • 疑夫外遇 罹癌婦人殺夫 守屍誦經

    嘉義市一名患有癌症的婦人,懷疑先生有外遇,凌晨在柳丁汁中加入60顆鎮定劑粉末,讓老公喝下,再趁藥效發作,動手掐死老公,案發後,她竟然還在一旁誦經。
    2005/03/20 11:39
  • 破同志販毒集團 日本最新毒品

    台北市警方隊破獲一個轟趴販毒集團,逮捕一名藥頭,起出的各式毒品卻前所未見,包括俗稱CFY、黑貓、火狐狸等,號稱是「加強性搖頭丸」,藥效可達12小時!警方調查這些毒品都是從日本進口,看準明天跨年夜,同志轟趴以及搖頭派對的市場,想大撈一票!
    2004/12/30 11:55
  • 服用美禁藥PPA減肥 婦人出血性中風

    台中一名20多歲女子吃鼻塞感冒藥減肥,結果竟然中風,半身癱瘓,醫師說這種鼻塞藥的成份叫PPA,跟安非他命藥效類似,會抑制中樞神經,美國早已禁用,台灣普遍使用在治療感冒疾病,如果利用它減肥,吃兩顆就可能中風。
    2004/12/26 10:18
  • 查獲超強一粒眠 吃一顆睡30小時

    台中縣警方今天凌晨破獲一個販毒集團,嫌犯專挑夜店、PUB、KTV兜售安非他命、搖頭丸等各式各樣的毒品,警方還發現其中還有藥效超長的一粒眠,吃下一顆,足足可以讓人昏睡30個小時。
    2004/10/15 17:55
  • 海巡隊員破獲民宅毒窟 現場目擊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破獲一個販毒集團,逮捕5名男女,海巡隊員在嫌犯的住處搜出現金180萬,還有1萬多顆搖頭丸,當中一半以上都是俗稱外星人的綠色搖頭丸,因為藥效強烈,是目前舞廳PUB的搶手貨,市價超過4千萬。
    2004/09/08 18:07
  • 避孕用貼的! 11月上市 效果99%

    避孕藥也可以用貼的。這種避孕貼片成份以賀爾蒙為主,和口服避孕藥一樣,不過只要貼在身上就可以達到99%的避孕效果,比避孕藥效果好,國內預計在11月上市。
    2004/09/01 12:41
  • 少林醫療秘方 須有合格醫師指導

    少林寺的武術舉世皆知,不過醫術也是一絕,而且自成一派,少林寺在網站上公開歷代高僧珍藏的醫療及養生秘方,有些還是武俠小說上常見的秘方,但是這些公開的秘方並沒有詳細說明藥效和使用限制,因此民眾如果要服用這些秘方,最好要經過合格醫師的指導。
    2004/08/01 18:26
  • 更毒!搖頭丸加料 衛署查出致癌興奮劑

    毒品種類越來越多,衛生署最近發現常見的搖頭丸,不但含有高達7、8種的混合成份,而且毒梟為了增強藥效,甚至把已經禁用10多年、被匿稱為「飛上西天」的致癌藥物加入搖頭丸當中。
    2004/06/23 14:05
  • 壯陽藥效36小時 夫妻指定週末做人

    壯陽藥市場又有新的競爭力,原本在台灣申請藥效24小時的「犀利士」,因為國際市場已經全部改為36小時的長效,依循美國FDA標準的衛生署,也通過藥廠在台灣公司的申請,醫師說,不少想要懷孕的夫妻都會一起到診間,主動要求醫師開立這種長效型的壯陽藥,希望一個週末的時間,可以做人成功。
    2004/06/15 18:45
  • 中研院新研發 抽菸抗肺癌

    吸菸也能抗癌?中研院生農所今天發表一項驚人的研究報告,一種含有穿透性(月生)$u32957;成份的菸草,讓吸菸者吸了之後可以殺死癌細胞,藥效是目前最常用抗肺癌藥物的1.5到13倍。
    2004/06/09 19:48
  • 過敏、高血壓患者 服藥勿配葡萄柚汁

    很多人習慣吃藥的時候配果汁,但是包括降血壓、抗過敏、鎮定劑等20多種藥物,千萬不能跟葡萄柚汁一起服用,因為葡萄柚汁會抑制肝臟的酵素分泌,少了這種酵素,不但會影響藥效,嚴重的甚至會造成心律不整死亡,在加拿大有一人因為吃抗過敏藥喝葡萄柚汁死亡。
    2004/05/27 18:30
  • 日中年女性 愛上漢方美容養生湯

    您知道現在日本女性流行吃什麼嗎?答案是漢方的養生湯。許多女性為了調養身體還有美容養生,開始吃起中藥,因為不少人認為中藥的藥效溫和,可以安心飲用,最近甚至也有醫院開設中醫門診,以中西醫並用的方式為病人看診,漢方養生,儼然成為日本社會的新話題。
    2004/04/26 18:50
  • 掩埋土坑不夠深 3萬餘隻雞明撲殺

    嘉義縣新港鄉一處養雞廠傳出雞隻感染禽流感病毒,防檢局原本預計在下午撲殺3萬5千隻雞,然後掩埋,不過因為給雞吃的鎮定劑藥效沒有發揮,加上掩埋的洞挖得不夠深,危機處理必須再延後1天。
    2004/01/17 12:01
  • 新氣管擴張劑 一天一次藥效24小時

    肺氣腫、氣喘等慢性呼吸道阻塞性疾病,病患為了維持氣管正常收縮,病患4到6個小時就得使用藥物調控,相當不便。不過國外最近研發一種新藥,藥效長達24小時,羅東博愛醫院率先引進,下週一正式提供給需要的病患。
    2003/11/27 15:03
  • 177專線啟用 全省22家感染症醫院解惑

    11月15日,政府將啟動全省22家感染症專責醫院的177防疫專線,預防可能出現的疫情。衛生署持續呼籲高危險群施打流感疫苗,外界質疑疫苗無法打擊「福建株」的流感病毒株,疾管局表示,現在國人所接種的疫苗,對於今年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株都有藥效。
    2003/11/14 14:24
  • 壯陽長效藥 犀利士藥效持續24小時

    繼威而剛後,又有一種專門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犀利士」,即將上市!打著可以維持24小時的藥效,在人體實驗上更有八成五的患者勃起狀況獲得改善,不過雖然還沒正式登場,市面上及網路,卻已經發現有業者販賣水貨,甚至偽藥。
    2003/10/28 18:11
  • 衛署核准第三種壯陽藥樂威壯

    繼威而鋼和犀利士之後,衛生署核准第三種壯陽藥「樂威壯」,號稱服用後藥效在短短16分鐘內就會出現,而且不像威而鋼一樣受到飲食限制,空腹或是大餐之後使用都能見效,使用禁忌則和威而鋼一樣,不穩定心臟病、冠狀動脈病患和使用硝酸甘油藥物患者不能服用樂威壯。
    2003/09/05 17:52
  • 消基會指中藥加三種西藥 診所否認

    一位民眾因為風濕關節炎,朋友介紹青草藥店的止痛中藥效果好,他將草藥送到消基會化驗,汞含量是衛生署規定的40倍!消基會公佈中藥違規摻加西藥成分,其中還有兩位患者不同症狀,在同一家中醫診所買的藥,卻摻加相同的三種西藥成分, 不過中醫診所的負責醫師鄭重否認。
    2003/08/08 12:06
  • 〈獨家〉搖頭族最新藥丸 快樂精靈曝光

    搖頭族流行新寵-快樂精靈藥丸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能快速在搖頭族間廣為流傳,TVBS深入追查為您訪問到了在北部地區,私下販售這種藥品的藥頭,讓您看看這種搖頭族新開發的藥品。 黑紅色外觀的膠囊,散發著一股詭異的致命吸引力,這就是在搖頭族間口耳相傳,擴散快速的一種新藥-快樂精靈。 快樂精靈起源於搖頭族常去的PUB舞廳,藥丸膠囊的功效是否含有法定的禁藥成分,也成為關注焦點。 藥頭當場吃下一顆快樂精靈,親身證明這顆號稱壯陽持久,時間長達48小時的搖頭族新藥,沒有副作用。藥頭:「我們搖頭族玩的時候,有些有搞頭有女性的嘛,都會去辦事嘛,假如用搖頭丸K他命之後,下面比較不行,這藥效很好。」記者:「警察有在注意這藥嗎?」藥頭:「應該有吧,因為現在很多人要買搖頭丸,都會多買一顆這個,有的晚上要出去玩,就可以先吃了,像我要出去玩,現在就可以吃給你看。」 效果是否真如搖頭族間吹噓的那麼神效,還無法驗證,但北部搖頭族趨之若鶩,卻讓價格已經開始飆漲。藥頭:「價格現在蠻混亂的,也有上千也有上百的樣子,都以交情來買的。」 快樂精靈號稱壯陽,流傳的速度快的令人難以想像,警方雖然已經查獲過這種新藥,但藥品成分是什麼,卻依舊是個謎。
    2003/06/14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