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胃福適藥錠變色 廠商下架回收


發佈時間:2006/08/2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常吃胃藥的民眾,要吃之前,可得先看個清楚!台南市議員就發現,11月才到期的吉胃福適藥錠,竟然嚴重變色,而且數量還不少,廠商表示,這類受潮藥丸應該已失去藥效,同一批號的,將全面下架回收。

大夥手忙腳亂,把從藥局查扣來的胃藥一一打開,看個仔細,原本該是橘色的藥丸,竟然變成這種奇怪的顏色,3個鋁箔片30顆,出問題的就佔了一半以上。台南市議員陳文科:「還沒過期,藥已經變質了。」

沒錯,明明有效日期印的是2006年11月,時間還沒到,藥丸卻變了色,讓習慣吃這種藥來消除胃酸的市議員嚇壞了,他說,要不是常吃,知道藥丸的顏色,可就把變質藥丸給吃下肚了。藥商代表趙明德:「它是抗胃酸的藥品,它會沒效果而已。」記者:「對人體不會有傷害?」趙明德:「不會。」

廠商說,藥丸變色,應該是包裝或搬運過程,鋁箔片產生縫隙,導致藥丸潮解,只是失去藥效,不至於對人體產生傷害,但是,已全面下架回收。趙明德:「到現在我們還陸續在回收。」台南市議員:「希望你們全收回來。」

廠商說,同一批貨,應有上萬顆,目前只回收了500多顆,還在持續回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97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