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藥價 結果共92筆

  • 乾海參充當高價水蛭 中藥價差20幾倍

    不少民眾都會服用中藥材滋補養身,不過如果選用的藥材有假,不但沒藥效、最怕的事反而傷身。國內有生物專家訪查200多間中藥行後發現,一斤價格3000到5000元的高價中藥材水蛭,假貨比例相當高,而且多半都是來自印尼的乾海參,兩者價差高達20幾倍。中藥材專家也直言,一般來說,外型很相似的黃耆、紅耆,或者山藥、樹薯都很容易混淆誤用,藥效不同,不能不小心。
    2018/07/30 23:28
  • 「我不是藥神」切中大陸民眾最痛 票房大賣

    這幾年,大陸國片能衝上票房排行的,都是倡議愛國主義情操的動作大片,像是「戰狼2」、「紅海行動」。但最近上映的一部,沒有豪華的特效,也沒有超級英雄的形塑,卻在上映三天,破9億人民幣的票房。這部片叫做「我不是藥神」,描寫一位私營企業的業主,罹患白血病之後,被高昂的藥價壓垮經濟能力,於是鋌而走險到印度走私,具有相同療效的仿製抗癌藥。這部電影觸動了大陸民眾最深切的痛,一般老百姓根本「看不起病」更「買不起藥」。電影劇情引起共鳴,更引起官方對醫療制度的改革。
    2018/07/09 19:50
  • 健保5月大砍7476項藥價! 恐掀「換藥潮」

    健保署公布,從5月1日開始調降7千4百多項藥品價格,創下近4年來新高,一年可省下約73億健保費。不過就有患者開始擔心,面對健保逐年砍藥價,恐怕得面臨換藥,還得再重新適應新的替代藥品。
    2018/04/22 18:41
  • 坑投資人 美炒藥價製藥哥判刑7年

    因哄抬治療愛滋病毒(HIV)藥品價格、被冠上「全美國最痛恨的人」稱號的前藥廠高層希克瑞里,今天因被控詐騙投資人遭判刑7年。
    2018/03/10 11:20
  • 遭爆設公司賺藥差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提告

    馬偕醫院扯出要蓋山寨版後,鏡周刊又報導出案外案,內容直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強行加入新竹馬偕醫院的BOT案,一攬發包、採購業務,甚至還利用醫院資金,成立生技公司,賺取藥價差、並擔任董事,但董事長劉伯恩通通否認,特地和院長赴北檢,要針對報導按鈴提告。
    2017/10/11 12:39
  • 藥廠藥折扣賣印度醫院 病人卻付9倍價

    一項調查發現,製藥公司雖然把拯救生命的藥品以折扣低價賣給印度的醫院,但病人卻需要花費9倍於醫院購藥成本的藥價取得這些救命藥。
    2017/07/14 15:29
  • 多開藥多賺?醫院以藥養醫 衛福部長嘆「砍肉戰」

    TVBS持續追蹤「藥命的水」調查報導,藥物污染越來越嚴重、起因在於醫院開很多病人不需要的藥,現行健保給醫護診療費過低,醫院被迫把手伸進藥價利潤黑洞,來補足人事經費缺口,長期「以藥養醫」的扭曲現況,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狂砍藥價是自己挖自己的肉,將進行大力改革。
    2017/05/12 17:57
  • 靠「藥價差」賺利潤! 病患得「剝半」吃恐傷胃

    很多慢性病患者到醫院看病拿藥,可能都碰過一種狀況,就是醫生要你把藥品「剝一半」吃,很多人不以為意,以為是劑量的關係,但其實藥廠都有根據劑量做出不同的藥錠,醫院只進大劑量的藥品,要患者自己剝半,主要的原因就是背後的藥價利潤。
    2016/08/17 17:34
  • 「學名藥」恐因「主成分、賦形劑」不同 影響療效

    慈濟換藥風波,引發爭議,因為內部文件外流曝了光,因為院內醫師接到指示,必須依據價差大為換藥原則,更令人更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還以紅字註明病人反應或療效問題,初審期間不列入考慮,醫界認為,慈濟不應以「藥價差」框限醫師臨床選藥專業,而原廠藥和學名藥,藥效究竟有沒有影響,國立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副教授洪舜郁接受TVBS獨家專訪,學名藥可能有2成無法達到原廠藥效果。
    2016/08/03 21:21
  • 快訊/換藥以「價差最大」為準則?慈濟:尚未定論

    最新消息,慈濟醫院近日大規模換藥,但內部公文卻流出,要以「價差最大」為藥物審查最高準則,慈濟醫院回應,換藥還在內部討論階段尚未定論,而健保署則表示,必要時將啟動機動性藥價調查。
    2016/08/01 19:35
  • 精算vs藥價黑洞? 直擊醫院促開「非原廠藥」

    健保大砍藥價、壓縮診療費護理費,迫使醫院為生存處處精算嗎?幾百億藥價黑洞「藏著哪些秘密?」TVBS《醫療危機調查報導》深入追查長庚醫院在醫師開藥時,電腦會建議「優先使用」非原廠藥;而是議價空間較大的學名藥!如果醫師堅用「原廠」,系統將連環追問為什麼!長庚解釋,是讓醫生有機會評估比較、促使原廠藥商提供合理價格!這對民眾有影響嗎?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6/04/08 20:49
  • 無藥可醫?有錢也買不到 救命原廠藥棄台灣

    台灣醫療危機正逐漸擴大當中,當救命的專利原廠藥棄守台灣,當你開刀時還得擔心醫院用的是「次級品」,非原廠手術線會不會斷,一切原因來自於健保年年大砍藥價,越壓越低殺到見血,部份醫院為了營利,被迫換成「成份一樣」的複製學名藥,但成效一樣嗎?TVBS今天起製作《醫療危機調查報導》,帶您瞭解你吃得是什麼藥?為什麼「有錢也買不到好藥」,台灣將陷入「無藥可醫」的集體崩壞。
    2016/04/07 21:19
  • 健保署砍藥價31億 醫界憂衝擊醫療品質

    健保署公布今年藥價調整結果,一共有7392種藥品調降,平均降幅2.1%,這也是藥價連續第三年調降,包括降血脂、降高血壓常用藥都在名單內,醫界擔心可能有藥廠不願意降價,退出健保,或是醫院為了維持利潤,捨棄原廠藥,改用單價較低學名藥,都會影響病患權益,對此健保署強調,除了定期抽驗外,只要民眾提出疑慮,也會專案著手調查。
    2016/02/20 12:01
  • 獨家/霾害隨冷氣團報到! 全台PM2.5「紫爆」等級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只低溫下探10度大陸霾害也跟著南下影響台灣,從傍晚開始細懸浮微粒將飆高,預估明天北部、竹苗 、中部到雲嘉南、高屏和東部都是10的紫爆等級,民眾最好減少出門,尤其是氣喘患者容易在這時候發病,但卻有人發現不少藥局,支氣管擴張劑「備勞喘」缺貨,這款藥市佔率就達80%,詢問藥廠表示沒有缺貨問題,但社區藥局坦言,訂藥都有數量限制甚至連中盤物流都乾脆不賣,可能就是因為藥價過低賣就虧,乾脆說缺貨。
    2015/12/15 17:49
  • 圖靈哄抬藥價挨批 加州藥廠推平價新藥

    美國圖靈藥廠,將抗寄生蟲感染的口服藥價格調高了55倍,外界罵聲不斷,加州聖地牙哥一間藥廠反擊,推出平價替代藥物,一顆只要99毛美金不到35元台幣,要讓病患減輕經濟負擔。
    2015/10/27 13:37
  • FOCUS/美藥價暴漲最高漲50倍 一顆2萬吃不起

    美國無良藥廠「圖靈」誇張哄抬藥價,一顆13.5美元約40多台幣的藥,一夕間漲到750美元約2萬4台幣,漲幅超過50倍,被外界罵翻了。這種叫「達拉匹林」的藥,對癌症還有愛滋病人相當重要,通常用來治療免疫系統。
    2015/09/23 21:18
  • 愛滋病藥價暴漲55倍 希拉蕊轟藥廠「黑心」

    美國圖靈藥廠,剛買下一種治療傳染病的藥品專利,沒想到隨即宣布漲價,從一顆400多元台幣,暴漲到兩萬多元,漲幅高達55倍,由於這種藥是愛滋病患者的治療藥物,漲價消息傳出引發全美議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出面痛批藥廠「黑心」,導致美國生技類股股價崩跌。
    2015/09/23 19:28
  • 多付錢可選原廠藥  「藥品差額負擔」爭議多

    健保藥價長期給付過低,導致部分原廠藥因為不敷成本、只能退出市場。健保署為了讓好藥留在台灣,打算讓民眾負擔健保給付差額,也就是可以多付點錢、選擇比較高價的藥物。不過有民間團體批評,是不當的健保政策把好藥逼出台灣,現在卻回過頭要民眾自付差額,根本是邏輯錯誤。
    2015/09/04 23:45
  • 有錢就能吃原廠藥! 健保推「差額給付」惹議

    過去有50、60款原廠藥,因為健保給付價太低而退出健保市場、轉向自費。現在健保署打算推動「藥價差額給付計畫」,就是民眾負擔部分差價就能「升級」而使用原廠藥。部分醫生和病患樂觀其成,未來選擇更多了,但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卻痛批,政府過去錯誤政策逼走原廠藥,現在才要民眾多掏錢用好藥根本不合理。
    2015/09/03 12:56
  • 賺藥價差、發展自費醫療 醫院自救有理?

    醫院不滿健保給付過低,多半會透過賺取藥價差以及發展自費醫療市場,來支撐營運。不過問題在於,醫院一直壓低向藥廠採購的價格、擴大利潤,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國外原廠藥不願賣給醫院,讓用藥品質越來越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曾批評,醫院不斷發展自費醫療、購買高價器材,但盈餘卻不用來改善醫護人員福利,實在不合理。
    2015/07/15 21:17
  • ​「藥價低+市場小」廠商沒賺頭 國內漸缺藥

    國內食鹽水大廠永豐化工,疑似產品遭汙染導致8名患者發燒,永豐出面強調,經過衛福部食藥署檢驗,環境沒有汙染且產品只有單一個案,不少人懷疑可能是食鹽水在院內被感染,另外天良生技出產的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現在也被發現居然維他命B2,是「食品級」原料,沒有獲得藥證許可,用藥安全再度浮上檯面,就是因為劣藥流竄得下架,加上國內藥價低、市場小,以及食藥署提高把關標準,因此國內不少藥品出現缺貨問題
    2015/05/19 21:23
  • 〈快訊〉涉嫌A錢又詐健保 黃明和1300萬交保

    最新消息,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涉嫌成立人頭公司,賺取藥價牟利並且詐領健保補助,遭檢方聲押,剛剛法院裁定,沒有串證逃亡之虞,黃明和1300萬交保,而他掌管醫院財務的三女兒,500萬交保,還有財務副處長,也諭令100萬交保。
    2014/09/26 14:55
  • 藥價砍很大! 原廠藥寧願退出台灣

    健保赤字越高,為了節省成本,很可能就是從「藥品」下手,再加上,不少藥廠受不了,原廠藥的健保給付價太低,老早退出台灣市場,小廠的學名藥也找到機會頂替出頭,只是,醫改會認為,學名藥雖然號稱和原廠藥同成分,但裏頭的「賦形劑」很可能造成過敏或不良反應。
    2014/09/12 23:01
  • 藥商大進補! 健保藥價申請「變半年」

    台灣的生技股,前陣子因為「新藥」進度不如預期,導致股價大跌。但最近有好消息,應該能讓病患跟生技公司稍微安心。因為健保新藥給付,審核時間,預計從9個月,縮短到半年,光是3個月差距,對藥商而言就差很多。
    2014/09/01 14:16
  • 「藥價三同」上路 小心吃的變廉價藥!

    今年7月開始,健保署的「藥價三同」政策上路,也就是藥品同品質、同成分、同價格,指的是專利期超過5年、健保給付超過15年的原廠藥品,未來其他藥廠也可以按照相同結構製藥,這些藥統稱為「學名藥」,通常學名藥的成本較低,但現在學名藥與原廠藥健保給付金額一樣,因此有些地方醫療院所,就將藥品換成成分相同的學名藥,對患者來說吃到的藥可能不是最有效的藥,而是價差最高的藥,甚至還得改變用藥習慣,不過藥學專家也表示,不是所有的學名藥一定都比較差。
    2014/07/16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