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藥價 結果共92筆

  • 利達製藥結合440醫診 年詐健保7千萬

    民眾只要感冒、咳嗽,或是哪裡有小病痛,不管去大型醫療院所還是小診所,醫生都會開些消炎或止痛藥服用,台中大甲知名利達藥廠,被檢調查出,結合440家醫療院所,以每顆藥價給付,超過市價五倍,一年詐騙七千萬健保費。
    2014/05/23 14:01
  • 【FOCUS新聞】葛蘭素大陸藥廠 7年行賄官員曝光

    全球營業額高達1兆2千億台幣的英國葛蘭素藥廠,大陸公安部證實,4名高層聯手行賄,已經遭到逮捕,葛蘭素是大陸最大的跨國製藥公司,這次被揪出的行賄高層,最高層級甚至到副總兼營運總經理梁宏,他和收賄的旅行社承辦虛報外商藥廠的會議,讓單一旅行社每年的營業額高達人民幣4.8億,7年來,有700多家旅行社都和葛蘭素藥廠這樣勾結,葛蘭素中國長年行賄官員、醫生,這些四處打點的巨額賄賂開銷,光從帳面動手腳已經不夠,於是葛蘭素中國的藥價直接吸收行賄成本,成本原來30元人民幣的藥,最後末端價格變成300元,長達7年的黑幕一次揭發,震驚葛蘭素英國總部。
    2013/07/16 22:30
  • 陸白色巨塔黑幕 藥價哄抬上千倍

    很多人知道在大陸看病是件苦差事,必須千辛萬苦掛號候診,但大陸媒體花了1年,揭露醫院不為人知的黑幕,恐怕讓患者更加氣憤,原來因為醫療制度的缺漏,醫師和藥商以及藥廠,成為共犯集團,哄抬藥價再從中牟取暴利,1顆藥有時居然比成本高出好幾千倍。
    2011/11/21 22:37
  • 〈獨家〉藥局違法包藥! 管制安眠藥都敢賣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到藥局包藥的經驗,以為這樣比上診所方便迅速,但您可不知道,其實如果沒有醫師的處方箋,依照藥事法,藥劑師不能主動包藥,但TVBS記者直擊發現,只要上門的客人提出要求,不管是感冒藥,甚至是管制安眠藥史蒂諾斯都敢賣,而且藥價是健保診所的3倍。
    2011/11/08 18:15
  • A健保又傳收回扣? 高醫藥商捐款千萬

    高雄醫院日前才被舉發涉嫌詐領健保費,沒想到公布在網站的捐款名單,又被人發現藥商捐款金額過高,而且大多用在內部的研究經費,因此被質疑是藥價回扣,其中捐款高達1千7百多萬的安斯泰來藥商,沒有出面回應,倒是高醫第一時間跳出來反駁,還強調有健保局定期藥價調查,否認捐款跟回扣有關。
    2010/04/22 13:57
  • 調藥差拒藥價黑洞 給付新藥補助

    醫院常見的藥價黑洞,也就是醫院採購藥廠藥品的藥價,低於健保局給付的金額,兩者之間的相差就叫做藥價差。
    2009/12/31 11:39
  • 擋美藥商330億 朱澤民被迫下台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閃電遭到撤換,民進黨立委直接聯想,是因為東元電機去年爭取健保IC卡續標失敗,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又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胞弟,所以朱澤民是遭到東元電機運作報復。不過,跟朱澤民熟識的國民黨立委卻爆料說,其實是因為朱澤民擋了美國藥商330億元的天文藥價,才會被比劉兆玄還更高層的壓力,逼迫下台。
    2009/06/09 19:01
  • 健保局首度被搜索 涉嫌圖利?

    藥價黑洞問題很嚴重,最近檢調全省大搜索,昨天,台南地檢署還出動30多人,北上搜索健保局,還約談健保局總經理劉見祥等10多人,而這也是健保局第一次遭到搜索。
    2006/11/24 12:34
  • 疑藥商送回扣 6公立醫院遭約談

    國內3家藥商涉嫌和立委黃健庭助理向衛生署、健保局、退撫會等單位施壓,提高藥價核定,再用回扣旅遊來利誘醫生主導醫院採購進藥,檢調單位查出台中榮總等6家公立醫院涉案,今天大動作約談醫院負責醫師。
    2006/11/23 12:16
  • 8百原廠藥遭砍 民眾恐換本土藥

    健保局預算吃緊,大砍藥品給付標準,有的進口原廠藥,明年起藥價打4折給付,部分藥廠擔心無利可圖,準備退出台灣市場,藥劑師則說,進口藥換成國產品,效果不會差太多,比較擔心的是,明年1月起,各級醫院的換藥潮,可能提高處方錯誤的機率。
    2006/10/26 12:00
  • 醫藥勾結墊高藥價 年A健保500億

    健保局核定的藥價,竟然是藥商賣給醫院的1到5倍!台南檢方大舉搜索全國1家大學及12家大型醫院,調查藥價黑洞,發現醫療院所與藥商勾結,墊高藥價,1年就A掉健保費400到500億。
    2006/10/05 12:36
  • 立委助理疑勾結藥商 哄抬藥價

    藥商搶醫院訂單,綁醫師給回扣的流言時有所聞,台中掃除黑金特偵組發現,國內3家藥商涉嫌和立委黃健庭助理向衛生署、健保局、退撫會等單位施壓,提高藥價核定,再用回扣旅遊來利誘醫生主導醫院採購進藥,如果偵查屬實,這又是一樁健保黑洞、全民埋單的大弊案。
    2006/07/20 13:35
  • 二代健保 單身、頂客族保費三級跳!

    二代健保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還沒開始面對立院考驗,就先引來醫改會和督保會痛批,因為如果單身,負擔會3級跳,一個月最高要繳上3千元,如果是高薪頂客族,負擔更是5級跳,但是健保藥價黑洞,卻無法控管,健保局的虧損,卻要全民買單,非常不合理。
    2006/05/05 14:04
  • 北市醫公然拿回扣? 院方︰符合採購法

    台北市聯合醫院竟然驚爆公然拿回扣?今天有媒體踢爆,以往醫院跟藥廠之間私下談藥價差,賺取利潤,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居然有白紙黑字的折讓單,大大方方的要藥廠寫上折讓價,外界質疑這根本就是直接拿回扣,不過北市聯合醫院今天也跳出來澄清表示,他們完全是按照公務人員採購法來作業,沒有任何不法的事情。
    2005/02/26 11:42
  • 〈獨家〉毒中藥 安徽藥商用硫磺薰中藥

    年關將近,大陸不肖商人販賣假中藥事件頻傳。最近在安徽就有中藥商人為了增加中藥價錢,故意用大量硫磺,把白芍、山藥等中藥材薰白,雖然外型看似營養,但是吃的人卻很容易得癌症,目前大陸警方已經全面查緝,避免這種黑心中藥流出市面。
    2004/01/10 18:00
  • 健保藥價黑幕重重 健保局澄清

    到底誰是健保藥蟲,左右了健保藥價?親民黨立委鄭三元抨擊,有部分立委向五家醫院強力推銷藥品,就連國民黨主席連戰也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全面徹查健保藥蟲。對此,健保局公開澄清,健保藥價的制定,絕對透明。
    2003/12/21 14:09
  • 即早治療 家屬盼健保用藥解凍

    全台灣目前大約有800多名漸凍人病患,由於罹患這種絕症等於宣判死刑,目前只能靠一種名為「瑞利德」的藥物,緩和病情,只是這種藥價錢很貴,一個月至少要兩萬多元,雖然有健保給付,但是家屬指控,健保局有經費上的顧慮,百般刁難,不斷退回補助申請。
    2003/09/17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