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藥丸 結果共272筆

  • 擬修法!禁煎膏、丸、丹 中藥商轟斬斷文化

    不少人習慣到中藥房抓藥,但未來可能不能這麼做,衛福部擬修「藥事法」,禁止中藥行替民眾製作藥丸、藥膏、藥單,引發中藥商抗議,一旦修法通過,未來只能由修習學分、而且通過藥師考試的人,才能調製藥材,但像從小在家學習的中藥商二代,或是實習10多年的學徒都不行,中藥商說,就怕斬斷代代相傳的中藥行文化。
    2016/11/07 18:35
  • 偷瞄警!他狂催油門逃 機車藏497顆搖頭丸

    看到警察一直偷瞄,反而被抓!台中一名24歲男子騎機車,正在等紅燈時,看到巡邏員警,他很緊張不停的偷看,等一綠燈,立刻狂催油門飆車逃逸,左彎右拐消失在小巷子裡,員警急起直追,最後在死巷弄中,發現男子躲在汽車旁邊,一把逮到人,原本以為他是無照駕駛,結果一查才發現,機車置物箱裡頭,藏了497顆MDMA毒品,警方表示,這種藥丸類似搖頭丸,屬於二級毒品,他因為自己心虛,反而引來員警注意。
    2016/10/29 18:01
  • 以為是糖果!警破新款迷姦藥丸 俗稱「金剛」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女毒販為主的販毒集團,還赫然發現一種新興毒品「金鋼」,因為外型像糖果,被有心人士用來當作迷姦毒品。這回一共抓到13名嫌犯,他們除了販毒還持槍,其中一名女子不忍另一半被警察抓,分奔跑向對方,除了大喊不要抓我老公還企圖頂罪。
    2016/10/18 12:27
  • 麵包師綁架女學生落網! 灌藥意圖性侵

    苗栗市擄走國三女學生,嫌犯是一名麵包師傅,警方已經在中午抓到人,他以幫忙撿東西為藉口,把女學生推上車、載到地下停車場,逼她吞下3顆不明藥丸,意圖性侵,警方查出,嫌犯是雲林人,姓張30歲,2年前,曾經到苗栗一家麵包店當麵包師傅,工作了半年,他綁架女學生的時候,開著媽媽的車,警方把人押回後,要查清楚給女學生吃了什麼藥及犯案動機。
    2016/09/07 13:22
  • 台灣老人睡不好 醫師助你揪出3大失眠兇手

    根據統計,台灣的老年人一年可吃下將近4億顆的安眠藥,這一顆顆的藥丸可排成2座雪隧,而且研究還顯示,老年人服用安眠藥的時間越長,依賴性越高之外,還可能產生許多精神與生理問題。
    2016/07/15 16:12
  • 毒犯開車撞警 警火速設攔截點荷槍逮人

    嘉義市警方深夜在馬路上巡邏,見到一輛黑色轎車行蹤可疑而上前盤查,沒想到駕駛竟然開車衝撞並調頭逃逸,員警火速呼叫警網設攔截點,無縫接軌追捕,荷槍實彈終於順利逮到人。
    2016/05/13 11:44
  • 比海洛因強效 美國頻傳「芬太尼」過量致死

    美國近來頻頻傳出使用「芬太尼」過量致死的案件,芬太尼是一種強效的麻醉止痛劑,不到1毫克的量就足以致命,美國有毒販把高劑量的芬太尼偽裝成一般止痛藥,在市面上販售,成為可怕的奪命藥丸。
    2016/05/11 20:55
  • 有處方箋才能領! FM2轉賣夜店成「迷昏藥」

    持續追蹤專偷藥局的張姓嫌犯,最讓藥局擔心的是管制藥品流向不明,例如,需要處方箋的FM2,俗稱約會迷昏藥丸或是身心障礙者用藥使蒂諾斯,藥師強調,如果用藥成癮會造成神經失調,警方掌握,光是新北市三重就超過20家受害,再加上雙北地區,至少數十家,換句話說,不少管制藥品恐怕已經流入夜店、酒店或是KTV,以FM2來說,健保價一顆10塊錢,嫌犯轉售給藥頭再賣給客人,可能變成500元,獲利驚人。
    2016/04/02 19:16
  • 吞一顆就增強肌肉? 新研發運動藥丸

    養成運動習慣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不過加拿大一個研究團體正在開發一種運動藥丸,吃下肚藥丸就能增強肌肉張力提高血液帶氧率,製造出類似運動的效果,相關單位希望這種藥丸可以幫助臥病在床、不能走動的人,保持活躍的身體機能運作避免更多疾病上身。
    2016/03/16 09:20
  • 抑制食慾管制藥丸 成陸客「減肥神藥」

    很多人喜歡到日本去買藥,尤其是陸客最近很流行來自日本的一種減肥藥,由於能夠抑制食慾被大陸人認為是「神藥」,但其實這種叫做Mazindol (馬引朵)的白色藥丸,是一種需要醫師處方籤的精神類藥物,因為會有嚴重的副作用,所以僅用在嚴重肥胖症患者,東京一名醫師為了賺取暴利,涉嫌非法銷售這種「神藥」給3名大陸人,已經被日本警察逮捕。
    2015/10/27 22:10
  • 安毒原料!感冒藥含麻黃 憂上癮?別吃多

    進一步追蹤,當時驗出毒品陽性反應的感冒膠囊,含有麻黃鹼,就是警界緝毒俗稱的麻黃素,這個成分就是提煉安非他命的原料,實際走一趟藥局,市面上販售的成藥,包括藥丸糖漿,幾乎都含有麻黃鹼,針對感冒、鼻炎和氣喘,有輔助治療作用,因為含量不大,服藥治療一天頂多吃3顆藥丸,不至於上癮,但驗尿的確會呈現偽陽性。
    2015/07/29 18:17
  • 「三讀五對!」給藥前核對 應2藥師把關

    小男童因為是外婆帶去診所,老人家沒仔細檢查藥包,但什麼樣情況下又會給錯藥,其他藥劑師指出,把藥交到病患手上前要先完成「三讀五對」,而且也會有2名藥師把關,確實核對藥物跟劑量,至於兒童用藥,過去常把藥丸搗碎磨成粉,但現在大多會給「兒童治劑」,用藥水取代藥丸,另外病患擔心吃錯藥,可以上衛福部網頁查詢藥物圖譜,如果碰到沒有處方箋,又辨別不出藥丸的療效,就不要服用。
    2015/06/27 18:53
  • 扯!診所包藥機故障 害近2歲童吞錯藥丸

    一歲10個月大的小男童看小兒科,拿到的藥包竟然有「膠囊」和「藥錠」!新北市永和一名李媽媽指控,家人帶兒子看病,回來後發現藥袋裡有藥丸,而且每一包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有膠囊也有藥錠,跟過去拿藥的方式不一樣,小孩子還吃了其中3包,李媽媽打電話到診所,醫生說是藥師的問題,李媽媽再詢問藥師,才知道是「包藥機」出故障,導致上一位病人的藥丸掉入下一個病患的藥粉裡,幸好兒子吃下去的是胃藥跟消炎藥,要是過量恐怕有嚴重副作用。
    2015/06/27 18:44
  • 喝2口水、吞一包藥 膠囊黏食道致潰瘍穿孔

    吃藥也要注意!台中一名57歲有糖尿病史的男子,因為一次吞一包藥,裏頭有3顆膠囊、2顆藥丸,5顆藥只配了兩口水吞下,服藥後立即躺下,結果膠囊藥竟黏在食道6天,造成食道潰瘍穿孔破裂。
    2015/06/24 12:53
  • Ella首次個唱 黑色馬甲性感登場

    Ella首度開個人演唱會,而且出場還大搞怪,向台下撒藥丸,要讓粉絲一起搖滾,也一連帶來多首快歌炒熱氣氛,更透過慢歌向老公表達愛意,引發現場粉絲尖叫連連
    2015/06/07 23:55
  • 「謝謝遇上老公」 Ella演唱會浪漫告白

    Ella首度開個人演唱會,而且出場還大搞怪,向台下撒藥丸,要讓粉絲一起搖滾,也一連帶來多首快歌炒熱氣氛,更透過慢歌像老公表達愛意,引發現場粉絲尖叫連連。
    2015/06/07 23:35
  • 降血糖神藥?豬飼料做的! 陸破獲噁心藥廠

    黑心商販用劣質保健藥品欺騙老人,時有所聞,但是大陸警方最近查獲的一起案件卻更加驚人!標榜能夠降血壓、降血糖的神奇藥丸,竟然是用豬飼料跟雞飼料當原料,再摻進一點點的劣質藥粉,生產出來的,幾年間不法獲利幾十億人民幣
    2015/04/14 11:49
  • 補腦工作更加分! 矽谷工程師瘋吃「聰明藥」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科技菁英,競爭激烈壓力也大,最近矽谷工程師流行吃一種聰明藥丸,據說可以增強腦力,讓身體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雖然藥物可能有頭痛、噁心的副作用,但還是吸引許多工程師服用,希望能提升工作效率
    2015/01/30 21:48
  • ​【FOCUS新聞】矽谷總裁一口吞 依賴「聰明藥丸」深

    美國矽谷的科技菁英,競爭激烈,工作時間也很長,現在他們開始流行吃聰明藥丸,讓他們可以睡的很少,但注意力和體力卻能長時間,保持在最佳狀態,這種藥物原本是給猝睡症患者,或是長期輪班,有睡眠問題的患者使用,但現在卻變成了菁英間的靈丹妙藥,就連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們,讀書也靠這種聰明藥丸,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包括了頭痛、失眠和頭暈等等,症狀還算是輕微,但是專家警告,長期使用會不會有後遺症?現在仍是個未知數
    2015/01/29 21:41
  • 劣藥仿安宮牛黃丸 廣東警查獲12600顆

    大陸北京同仁堂這間知名的中藥行,有一款急救藥丸叫做「安宮牛黃丸」,過去以犀牛角粉、牛黃、麝香製成,不僅獲得相當好的口碑,價格也很昂貴,甚至網路上也曾被炒作到,5萬台幣1顆,但大陸警方最近在廣東查獲,有不肖份子專做假藥牟利,做了1萬多顆銷往大陸各地,獲利超過1.5億台幣
    2015/01/29 17:37
  • 吞下後能偵測癌細胞! 谷歌研發奈米藥丸

    曾發明Google眼鏡及無人駕駛車的Google X實驗室,最近宣布,他們正在研發一種新藥,其中內含奈米粒子,服用之後能隨血液流動,在人體內偵測癌細胞!
    2014/10/30 22:01
  • 賣「吸收率」 鈣片、維他命用「喝」的

    維他命、鈣片,甚至到最近夯到不行葉黃素液,這些民眾常買的保健食品,廠商看準每年15億產值,將藥丸做成液劑,像是市售維他命發泡錠,放入開水就會快速崩解,而一般錠劑像是藥丸、膠囊和膜衣錠三種,鎖定不會吞跟吞不下小孩跟老人,都強調用喝的比吞藥丸吸收率更高,要搶下更多的市佔率。
    2014/09/24 19:45
  • 有陷阱!網路約正妹 遭強吻下藥洗劫

    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正妹,沒想到卻遭迷昏洗劫財物!花蓮1名謝姓男工程師,今年7月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皮膚白皙的正妹,雙方約在西門町碰面,但2人相見後,工程師發現對方根本不是本人,外型和照片落差很大,但女網友卻拿出白色藥丸強吻讓他吞下,接著工程師陷入昏迷,醒來後驚覺,全身財務遭洗劫,就連信用卡也被盜刷。
    2014/09/08 13:59
  • 驚!台灣人服安眠藥 年吞3.27億粒

    台灣人吃安眠藥習慣似乎已經當成維他命來吃了嗎?食藥署最新統計,依賴安眠藥睡眠民眾越來越多,國人平均每年要將3.27億粒安眠藥吞下肚,如果把藥丸一顆一顆排列起來,長度高達327公里,相當於一條中山高速公路,台北到高雄距離,就有一名27歲女子飽受失眠痛苦,平均每天服用2~3粒安眠藥,一個月下來吞了近百粒,藥物濫用情況相當嚴重!
    2014/08/13 15:16
  • 連夜修! 議場新窗亮晶晶、麥克風換新

    立院議場內外一夜變身!原本議場噴漆、塗鴉、海報布條,通通清光光,就連玻璃窗都換好了,議場內也連夜趕工修復,包括原本被割開變成太陽花形狀的麥克風,當成門擋的椅子、窗簾、電腦設備,工作人員都仔細檢修,不過不少立委都說,抽屜裡東西變少了,倒是立委紀國棟打開抽屜,發現多了一大盒藥丸,是要諷刺立委該吃藥嗎?紀國棟說這些維他命不是要給他吃的啦,應該是學生忘記帶走,會想辦法還給學生。
    2014/04/11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