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藝陣 結果共37筆

  • 超壯觀遶境!台南真人百足蜈蚣陣 36神童清晨啟程出巡

    臺南400香科年,南瀛五大香「土城香」建醮儀式,於11日正式首發「起鼓」登場,進行五大主會安座、鹿耳門鎮殿大媽登轎等遶境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陣頭是由青草崙紫金宮百足真人所組成的「蜈蚣陣」,蜈蚣陣由36名神童組成,身著世襲的華麗服飾,從半夜開始梳妝,清晨5點就啟程出陣,化身為唐太宗出巡的隊伍。聖母廟也表示,他們已經向文資處申請將「蜈蚣陣」列為「台南市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未來希望可以成立宮廟藝陣博物館,進一步將文化發揚光大。
    2024/04/15 10:37
  • 英雄好漢聚內門! 創意宋江陣頭決賽爭強奪冠

    集結陣頭、特技表演、客家元素等多元文化的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擂臺,23日在內門紫竹寺前決賽登場,吸引全國各地藝陣愛好者前來加油觀賽,一共有來自北中南的7隊進入決賽,經過一整天激烈決競逐,最後由「國立臺南大學」二連霸奪冠,抱走80萬獎金。
    2024/03/23 22:20
  •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起跑 看藝陣、呷辦桌

    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內門宋江大陣,今年祭出總獎金200萬元,不只內門在地陣頭參與,也開放各縣市的宋江陣頭一起共襄盛舉,除了藝陣有看頭,宋江大宴品嚐總鋪師的辦桌菜,也同樣搶手。
    2024/03/09 17:05
  • 林靜儀有醫界後援會相挺 顏寬恒藝陣造勢與民同樂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台中第2選區立委林靜儀,今天成立醫界後援會,多名醫界人員相挺;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舉辦藝文活動,以陣頭文化吸引千名觀眾參與。
    2023/11/12 16:43
  • 温昇豪爆意外!鋼筋劃傷血流不止 送急診敬業回崗位上工

    温昇豪、劉冠廷日前參與民視《鬥陣大廟埕》,到高雄六龜體驗藝陣文化「什家將」。温昇豪表示:「其實家將動作其實好像不複雜,可是其中有很多小技巧你必須要做到,那個樣子才會像,不然動作會不夠俐落。」劉冠廷則表示:「這些家將的動作,沒有仔細看你會覺得很簡單,可是其實際跳起來,還有很多技巧跟細節,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2023/11/06 15:35
  • 徐乃麟跪地翻滾學「弄獅」 兒徐新洋甘拜下風:他明年就拿老人卡

    民視即將推出新節目《鬥陣大廟埕》,每集由2位藝人相互搭配,親身學習體驗廟宇藝陣文化。徐乃麟帶著甫新婚的兒子徐新洋與莎莎到基隆體驗傳統技藝「弄獅」,由知名「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團長呂美吉親自指導。歷經3天的練習,徐乃麟、徐新洋、莎莎被操到全身痠痛,民視團隊今(6)日為此特別探班,贈送上能安撫徐乃麟身心靈的花生、酸痛貼布,給大家舒緩一下。
    2023/10/06 20:00
  • 竹塹中元城隍祭8/15盛大登場!高市長與王彩樺同台跳保庇舞 邀國人參加百年文化盛會

    2023竹塹中元城隍祭將於8月15日至30日盛大登場,舉辦「福門大開、夯枷解厄、查夜暗訪、遶境賑孤」四大系列活動,今(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最接地氣的「保庇天后」王彩樺與市長高虹安、Q版神偶同台大跳保庇舞,以及新竹在地威靈武術隊藝陣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市長高虹安邀國人一同來參加新竹地區最大宗教盛事,感受百年城隍傳統文化盛會!
    2023/08/05 09:00
  • 「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活動起跑 張市長:打造重要的文化節慶品牌

    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大溪區,出席「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GO開幕活動」,並頒贈匾額「浩氣千秋」予普濟堂。張市長表示,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是大溪最隆重的日子,市府也透過「大溪大禧」,將大溪的風土人情一起介紹給全台朋友。今(112)年「大溪大禧」邁入第五屆,今日活動正式起跑,不僅有「與神同巡」傳統遶境的經典藝陣,活動期間還有酬神戲劇、「百納新藝,未來之境」主題特展及「百納新藝,時尚之夜」晚會等活動,期盼將「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打造為「大溪大禧」節慶品牌,也是台灣最大的關公文化慶典,讓民眾想到關公就想到大溪普濟堂,成為全台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2023/07/24 10:50
  • 張徐展動畫「熱帶複眼」 東京六本木藝術夜吸睛

    日本國際夜間城市藝術節「六本木藝術之夜」展27日晚間開幕,台灣藝術家張徐展製作融合台灣藝陣文化的動畫短片「熱帶複眼」受邀展出,吸引大批日本民眾及國際遊客欣賞。
    2023/05/28 14:43
  • 金馬動畫熱帶複眼 張徐展紙紮藝術展

    奪下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年輕導演張徐展,本身也是一位藝術家,出身紙紮家族,又擅長拍攝動畫,我們透過《複眼叢林展》來看他的紙紮藝陣童話森林。
    2022/12/23 21:10
  • 不輸南美館!「蕭壠文化園區」 神像面具畫大腮紅

    台南美術館的「殭屍展」帶動風潮!同樣位在台南佳里區的「消壠藝陣展」,展品都是民間信仰的神明,有驅邪的家將、掌管婦幼平安的女神,個個臉部表情都很浮誇,還有網友一看,覺得「眼睛深不見底」很恐怖,照樣吸引不少民眾參觀,暑假第一個週末,人潮比過去增加5倍。
    2022/07/03 20:27
  • 被地獄展嚇到?這裡免費幫「收驚」 平安符限量贈送

    台南美術館舉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人氣爆棚,觀展人潮一股腦兒湧進館內,逼得館方採取預約制維護觀賞品質,位在台南佳里蕭壠文化園區也搭上這股「幽魂熱潮」,「台南藝陣館」免費提供收驚服務,請來家將、十二婆姐為大家驅驚定神,園區也和附近多家宮廟合作,提供各式各樣的符咒、香火袋、平安符,每週都會換款式,讓上週末參觀人數暴增至5000人,今(29)日開始發放,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索取。
    2022/06/29 16:57
  • 台灣首度參與都柏林農曆新年 踢踏舞三太子打頭陣

    駐愛爾蘭代表處今年首度參加首都都柏林(Dublin)市政府的農曆新年活動,邀請當地3位專業舞者演出,創意結合愛爾蘭踢踏舞、電子音樂及台灣民俗藝陣,是雙邊文化交流新嘗試。
    2022/01/26 08:44
  • 坐著鼓掌賺150元? 台南藝陣頒獎徵人惹議

    台南市文化局辦活動,竟然公開徵人來幫忙鼓掌?有民眾發現台南的打工求職廣告,徵求文化發表會出席人員,只要來坐著鼓掌,半小時就能賺150元出席費,文化局解釋,由於教案設計就是委託廠商徵選,因此也由他們主辦記者會,但不知道對方公開找鼓掌部隊,事後得知,立刻取消活動,並將追究廠商相關責任。
    2019/12/13 13:29
  • 保生文化祭9日開跑 放火獅18日登場

    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明天開跑,重頭戲民俗藝陣、放火獅在18日登場,由於去年底升格國定古蹟,董事長廖武治今天說,將舉辦宗教建築保存與維護的國際研討會。
    2019/04/08 14:38
  • 太子回鑾爆衝突! 在地陣頭槓上藝陣團

    台南學甲,有廟會舉辦太子回鑾遶境,邀請來各地藝陣團體表演,但沒想到在地陣頭卻看其中一方的表演方式不順眼,竟然爆發口角,甚至拿椅子開砸,演變成打群架,而同一天,在彰化也有陣頭爆發肢體衝突,而原因只是路幅太窄,事後廟方相當低調,涉嫌動手的人全被依社維法送辦。
    2018/04/01 15:01
  • 融入管弦樂、舞蹈 台南創新藝陣文化

    台南是台灣藝陣的源頭,為了保留文化繼續傳承,台南市政府連續4年獲得文化部補助推廣藝陣,今年結合管弦樂團、舞蹈等,重新編排再現風華,甚至設立闖關活動讓民眾體驗藝陣,別具意義。
    2015/11/15 23:01
  • 慶母親節!16陣頭較勁PK 比拚創意

    台灣傳統民俗技藝陣頭,不只出現在媽祖遶境,台中市政府邀請16支來自全國各地的陣頭,同台尬陣,而且每一組都相當有特色,有國小學生組成鼓陣,邊跳邊敲鼓,還有宮廟出的舞龍陣,搭配流行音樂跳陣頭,場面相當熱鬧。
    2014/05/10 23:34
  • 好熱鬧!金門城隍遶境 龍應台親自頒證

    宗教盛事「金門迎城隍」熱鬧登場,今年也是城隍遷到金門334年紀念,加上適逢金門建縣100週年,特別邀請了來自兩岸三地,將近百家的宮廟和表演藝陣一共來共襄盛舉,參加遶境活動,現場還舉辦許多活動,讓民眾同樂,希望能讓大家開心來遶境,一同祈求國泰民安。
    2014/05/10 17:38
  • 金門迎城隍 近百陣頭遶境祈福

    宗教盛事「金門迎城隍」,重頭戲將在這個週末、5月10日登場,來自兩岸三地,近百家的宮廟和表演藝陣,將一起參加遶境,祈求國泰民安。
    2014/05/05 23:48
  • 金門「迎城隍」登場 體驗民俗拚觀光

    今年適逢金門建縣100年,12日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迎城隍」宗教慶典,縣府搭配觀光行程,以傳統藝陣表演、博覽會、踩街等民俗活動,讓民眾及遊客共襄盛舉,充分感受在地的人文特色。
    2014/04/12 23:50
  • 本土+時尚!卡車司機創電音 世運爆紅

    世運電音三太子的團長曾懷德,原本是一名卡車司機,把本土陣頭融入時尚元素,創辦電音三太子,2009高雄世運開幕式中,首度登上國際舞台,一夕爆紅,走紅時曾說過,不讓團員碰毒品,3個月驗尿一次,沒想到他卻涉嫌組團販毒甚至迷姦少女,消息傳出,重挫民俗藝陣形象。
    2014/01/25 12:17
  • 各式藝陣大融合 雙城戲獅甲看過癮

    今年在台北高雄巨蛋所舉辦的雙城戲獅甲,不但有全球最大獅王爭霸擂台,還首度有台灣各式陣頭齊聚攻蛋,從武術表演、鼓陣、八家將到宋江陣,各種陣頭表演,全部一次在活動大會中欣賞得到,像是高雄的振宗藝術團就把耍大旗、南拳、刀陣、鼓陣融合在一個表演裡面,節奏緊湊動作華麗多樣,要讓觀眾們一次看個過癮。
    2013/11/22 21:52
  • 2013高雄戲獅甲 首前進台北小巨蛋

    高雄重要年度節慶大事「戲獅甲」,今年將首度拓點,除了高雄展演外,還會到台北市來舉行!主辦單位將以雙城方式推出緊張刺激的「國際獅王大賽」和「台灣藝陣大會」,其中獅王大賽部份,將讓6個國家、9個團隊一塊比賽,搶奪「獅王」寶座,因為採總分累計制,參賽團隊必須連續比賽2天,體能將會是很大考驗!
    2013/10/09 09:55
  • 大龍峒保生祭 上百藝陣遶境祈福

    已經有上百年歷史的台北大龍峒保安宮,24日就是保生大帝1035歲的誕辰,今年特地邀集全台灣各地,超過上百個的藝陣團體到廟埕演出祝壽,同時也遶境大同區,信徒夾道歡迎,綿延好幾公里,相當熱鬧。
    2013/04/23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