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藝文界 結果共181筆

  • 風雨中訂終身 詩人詹澈完婚馬祝賀

    莫拉克颱風挾帶的狂風暴雨,對台灣許多地方都造成極大的影響,不過還是有新人選在這天完成終身大事,而且還請到了馬總統來親自祝福。原來新郎詹澈是有名的社運詩人,過去不但曾經擔任過倒扁活動的副總指揮,也曾經在馬總統競選時擔任幕僚,詹澈因為一首詩文創作,與大陸女詩人司童結下姻緣,互定終身,在藝文界也傳為佳話。
    2009/08/08 00:36
  • 【凍蒜第1味】冠軍滷肉飯稱吃不胖 網友推旗艦版

    今天「凍蒜第一味」,要介紹前年在台北市滷肉飯節,得冠軍的滷肉飯!這家滷肉飯號稱吃了不會發胖,因為這滷肉飯的滷肉,選用松阪豬瘦肉和前腿肉混合,而且從炒到燉煮,老闆娘堅持油要過篩,隨時隨地要用湯匙撈掉多餘的油,香噴噴滷肉飯不油膩;網友推薦的是,大份量搭配3樣菜的旗艦版滷肉飯,而且吃滷肉飯常可以遇到名人,像藝文界林懷民、龍應台,政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夫婦,甚至台玻董事長林伯實,也酷愛這平民美味。
    2009/07/24 19:19
  • 歌劇魅影威力強 眾多嘉賓共襄盛舉

    歌劇魅影來台演出,吸引許多藝文界嘉賓蒞臨,這齣在全世界,已經超過8千萬人次觀賞的音樂劇,也正式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
    2009/07/21 00:49
  • 兩岸論壇‧09/用語大不同! 大陸藝文界也搞錯

    馬英九總統提出兩岸合編中華大辭典,識正書簡的構想,上午成為長沙「兩岸論壇」現場熱門話題;民進黨籍的范振宗,公開表示贊同兩岸文字統一,倒是大陸知名演員張國立,還有導演張紀中認為,兩岸相互認識,編不編辭典是其次。
    2009/07/11 13:41
  • 蚊子館變身 膠囊旅館?SOHO天堂?

    全台各地有不少位於黃金地段的國有地,都是用民脂民膏投資的建設!不過卻閒置荒廢多年,行政院青輔會為此舉辦創意大賽,有年輕團體希望把「蚊子館」變身成「時尚膠囊旅館」;而半荒廢的公有市場,也被建議改造成「藝文界的四行倉庫」,倒是民眾反應兩極。
    2009/06/21 13:08
  • 余光中讚馬夫婦 最理想第一家庭

    馬英九總統今天和藝文界人士進行新春茶敘,包括重量級的詩人余光中、鄭愁予都出席,還輪番現場吟詩,不過總統相當掛心經濟,特別向藝文界人士強調,不景氣雖然出衝擊文化產業,但是執政團隊會盡力把文化創意產業推動起來。
    2009/02/14 18:36
  • 劉揆聽藝文界建言 侯孝賢先發難

    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出席藝文界新春茶敘,向來有話直說的資深導演侯孝賢,趁著這個場合,向執政團隊發難,其他藝文界重量級人士也接力開砲,直指國家機器太僵化,有欠努力!劉兆玄坦承過去努力不夠,他當場承諾,要自己跳出來成立主持文創產業推動小組,不讓藝文界再失望。
    2009/02/10 19:41
  • 看大字報! 馬除夕談話眼亂飄不定

    馬總統昨天第一次發表除夕談話,有別於過去8年陳前總統聘請藝文界人士操刀、創意十足的談話影帶,馬總統昨天的談話影片,可以說是中規中矩,不過,可能是看大字報看得太明顯,眼神飄移不定,一直偷瞄大字報,甚至講客家話的時候,就完全盯著大字報看,根本沒有看鏡頭。
    2009/01/26 18:04
  • 孫翠鳳、孫越、黃俊雄 列國策顧問

    總統府在今天下午公佈無給職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包括知名藝文界人士孫翠鳳、黃俊雄和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等,都名列國策顧問,暨南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則獲聘資政,不過也有社會上具有聲望的人士婉拒出任,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2009/01/13 18:42
  • 救本業闢徑 報社辦展收現金圖存

    重金請來世界珍貴文物來台展出,已經成了國內藝文界的要事;而主辦單位不外乎中時跟聯合報系,老闆們砸大錢的背後,其實多多少少都在盤算如何替報社增加開闢財源?以最近當紅的米勒畫展為例,開展40天幾乎天天吸金百萬台幣,門票收入驚人;如果再加上「訂報送門票」這招,就吃下不少新訂戶,「辦展覽」似乎成了報業度寒冬的救命丹。
    2008/07/09 18:42
  • 促增文言文課程 文學大老齊呼籲

    520就職前,藝文界資深作家詩人齊聚一堂,要為文言文請命,希望新政府能夠修改98課綱,增加上國文課的時數,還有文言文的篇幅,文學界大老把希望寄託在新政府上,不過新任教育部長鄭瑞城,暫時沒有對他們的呼籲作出回應。
    2008/05/04 19:15
  • 雲門蔡國強合作 馬唯中低調翻譯

    由視覺藝術家蔡國強與雲門舞集共和構思的裝置藝術「風、影」,今天在紐約古根漢博物館登場,這也是雲門舞集在發生大火之後第一次的表演,這場紐約藝文界盛事,吸引了許多人來捧場,而幫蔡國強做翻譯的馬唯中則是以不方便為由,沒有接受媒體的訪問跟拍攝。
    2008/04/04 11:38
  • 藝文人士任政委 大陸兩會星光閃

    大陸一年一度的兩會,除了嚴肅的會議外,因為有不少演藝圈,或是藝文界的人士,讓硬梆梆的會議,多了一些看頭;大陸全國政協的分組會議上,其中藝文組,可說是星光閃閃,從「千手觀音」的台柱邰麗華,到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兒子梅葆久,都變成關注的焦點。
    2008/03/05 19:38
  • 阿扁畢旅/總統外交打瞌睡 呂副:時差所致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晚上參與女性影展開幕活動,對於藝文界對女性議題的重視,予以肯定,不過日前才有教育部長,在災情會報上閉目眼神,遭到各界撻伐,上午前往馬紹爾群島拚外交的陳總統,似乎也是太累,被媒體捕捉到打瞌睡的畫面,對此,副總統幫忙解圍的說,總統可能是不敵時差,才會「杜咕」。
    2007/10/13 07:31
  • 司馬中原順口溜暗諷 杜正勝不甩

    藝文界大老司馬中原,和詩人余光中出席一場頒獎活動時,批評教育部長杜正勝說用成語是懶惰的習慣,司馬中原甚至用「一」開頭的成語,做成一首順口溜暗諷杜正勝,對此教育部強調,不願意加入口水戰。
    2007/09/02 12:29
  • 嚴長壽同「台」 談城市魅力

    胡志強、龍應台、嚴長壽3位政商藝文界名人,今天下午在台中座談,3人口才一流、妙語如珠,龍應台說胡志強市長卸任之後,就沒有選舉壓力了,胡市長馬上回應,如果台中市升格,他說不定會出來選總統,3人對談趣味幽默魅力十足。
    2007/07/07 08:24
  • 與張大千同期 陳丹誠列國寶級大師

    90歲的陳丹誠在藝文界很有名,他和張大千同期,早年還指導過蔣宋美齡,被譽為國寶級大師;晚年爆發子女爭產,兒子陳天山控訴妹妹陳文青控制父母親行動,但是妹妹陳文青認為,這些年來他們把父親照顧得很好,反倒是提告的哥哥,從來沒來探視過,雙方依舊各說各話。
    2007/05/26 18:27
  • 「台灣新舞台」 80年後重新出發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新舞台,慶祝成立10週年,許多藝文界的大師紛紛出席為它慶生,很多人不知道,新舞台的前身,是辜顯榮在民國5年成立的「台灣新舞台」,因為在二次大戰期間被炸毀,80年之後,在辜家的主導下,才重新成立。
    2007/05/16 00:42
  • 林懷民、侯孝賢 同為保留樂生請命

    為了爭取樂生能保留96%的院區,文化界人士,包括知名導演侯孝賢、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藝文界的人士,中午到樂生療養院,為院民發聲,侯孝賢聽了院民的故事後,也感動的說,希望可以拍紀錄片,讓世人知道,這裡發生的事。
    2007/03/28 20:42
  • 【台灣候鳥】西進「第三波」 台灣藝術家登陸

    作家席慕容曾說過,自己像是候鳥一樣在兩岸之間飛來飛去,其實,在兩岸間飛來飛去的不只席慕容。台灣人西進大陸,從最早一波的傳統產業,接著是「服務業」,現在最新一波西進的候鳥,應該說是藝文界人士。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台灣候鳥」系列報導,要告訴您這些藝文界候鳥的故事。
    2007/01/08 22:32
  • 秦孝儀病逝 各界赴靈堂悼念

    台灣藝文界痛失英才!前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在星期五晚上6點35分,因為心肌梗塞病勢,享年87歲,秦孝儀一生奉獻國家,也曾是蔣公的文膽,上午家屬佈置起靈堂,蔣孝嚴哀戚弔唁,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是在昨晚第一時間趕往致意,還一度哽咽。
    2007/01/06 11:53
  • 藝文界痛失英才 秦孝儀享年87歲

    台灣藝文界痛失英才!前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在星期五晚上6點35分,因為心肌梗塞病勢,享年87歲,秦孝儀一生奉獻國家,也曾是蔣公的文膽,過世消息傳開,馬英九、郝龍斌第一時間趕往致意,還一度哽咽。
    2007/01/06 08:12
  • 前故宮院長秦孝儀 心肌梗塞辭世

    最新消息,台灣藝文界的損失,前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在今天晚間因為心肌梗塞辭世,享年87歲。
    2007/01/05 21:45
  • 沒請上帝! 蔡明亮吳念真「熱情挺謝」

    前一天郝龍斌嗆聲,謝長廷現在就算請上帝來輔選,都沒救了啦!昨晚謝長廷沒請上帝,沒邀扁呂游蘇,他以亞運棒球奪金為例,說只要堅持,選情必能克服逆境,最後勝出。而藝文界現身相挺的神秘嘉賓,包括吳念真、許景淳,連從不表態的國際級導演蔡明亮,都呼籲中間選民,支持謝長廷。
    2006/12/08 00:39
  • 〈獨家〉覬覦華藝?王春香10年前企圖接手

    被指為總統夫人白手套的畫家表姊「王春香」,今天又被爆料,華岡藝校前校長許坤成爆料說,10多年前王春香就曾因為接手華崗藝校而遭質疑。這名前任校長就說,王春香在畫界並不有名,以藝專的學歷卻可以當上華岡藝校董事,在當時就引發藝文界譁然,面對這項指控,王春香整天手機關機,沒有回應。
    2006/11/05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