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蕭鴻翰 結果共553筆

  • 課綱「去台灣化」? 綠委批:文言文佔80%

    教育部剛通過的新版高中課綱,引發學者批評「去台灣化」,現在又有立委發現,連國文課本裡的文言文比例,也被發現從原本的62%,還要再增加3篇,如果再加上老師為了大考而選讀的「文化經典教材」,等於文言文比例高達80%,不過教育部則是澄清,事實上文言文比例沒有增加,而且台灣文學的比例會更受重視。
    2014/02/21 13:58
  • 東區高房租逼走舊店 迎大品牌

    在東區經營12年的女鞋品牌Miss Sofi告別特賣,常逛東區的人就發現,從去年的頂呱呱到Miss Sofi,甚至是走遠一點的頂好名店城地段,都陸陸續續出現店家大洗牌的情況,原來是在Zara和Uniqlo帶動下,讓許多國際品牌打算進駐東區一級戰區,有的甚至開出高於行情的價格,吸引房東轉租,搶占金店面,才讓東區店面出現改朝換代的情形。
    2014/02/20 18:42
  • 寒流發威!明下探7度 降雨緩轉乾冷

    今天大家外出時,應該感受到明顯寒意,受到寒流影響,北部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10.1度,淡水也只有10.3度,今天北部高溫大約14-15度,因為沒有下雨,雲量較少,氣象局表示高溫還會有上修的機會,不過寒流威力最強的時間點,將落在今晚到明晨,西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7度。
    2014/02/20 11:11
  • 網購女鞋「價」拚場 實體展店搏雙「營」

    女鞋拚場,網購品牌靠「價格」強壓百貨專櫃,競爭優勢,除了售價相對便宜,類似款式,價差能到一倍,而在網路上買東西,沒有時間限制,什麼時候都能下訂,有些還能免費換貨,但買鞋要合腳,現在不少網購女鞋業者,紛紛從虛擬走向實體,希望降低換貨率,虛擬、實體兼顧,搶攻女鞋市場。
    2014/02/18 19:07
  • 只活301天! 無尾熊寶寶Joey病逝

    台北市立動物園,原本有兩隻無尾熊寶寶,其中Coral的寶寶Joey,去年12月從育兒袋探頭,但保育員發現,無尾熊寶寶的抓握力不夠,接連從媽媽身上掉下來,檢查發現有貧血狀況,園方將Joey帶到隔離舍,首度嘗試「人工哺育」將近2個月的時間,無尾熊寶寶,雖然體重有增加,但貧血持續惡化,才出生301天的Joey,2月16日晚上急救無效死亡,初步診斷,死因和「反轉錄病毒」有關,已經採集相關檢體進行檢測。
    2014/02/18 14:06
  • 都給娘家賺? 朱立倫遭控未利益迴避

    台聯黨團爆料,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岳母轉投資的公司「威創科技」,13年來標下50幾項總計11億的政府標案,尤其是2009年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照樣拿到政府標案,被質疑沒有利益迴避,不過「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只限制親人直接擔任董監事或負責人的公司,朱立倫的情況應該沒違法,他的岳父高育仁還抱怨,當年他為了女婿已經特地辭去董事長一職,朱立倫也表示,如果有違法歡迎檢舉。
    2014/02/17 19:09
  • 超瞎!戶政無法自動通報 遭批隱匿

    新戶政系統至今還無法穩定,沒想到立委繼續踢爆,赫然發現戶政系統跟各單位,包括醫院、法院的橫向聯繫全部都斷線,像是以往出生或是死亡,醫院都能即時跟戶政單位連線,資料立刻更改,但現在沒連結,變成要人工塗改,不只費時、嚴重影響民眾辦理相關事宜,而且像是法官判准夫妻離婚後,戶政單位沒連線,怨偶恐怕還要等上一週才能離完婚。
    2014/02/16 18:32
  • 打針痛?怕見紅? 13%役男抽血暈倒

    每年全台灣大約有10萬名役男入伍,不過新北市民政局統計,光是新北市一年2萬3千名役男,在入伍前的抽血體檢,就有3千人,因為看到針或是抽血疼痛,就發生暈眩甚至昏倒的狀況,現在這個現象引起外界批評,不過醫生解釋,只要過去曾經有不好的打針記憶,身體自然會產生比較大的反應,這相當正常,跟是否勇敢比較沒關係。
    2014/02/16 14:02
  • 全台獨創! 選校先驗身分證單雙號

    一般唸國中,看的都是學區所在地,不過想念新北市永和區的福和跟永和國中,看的不是學區,而是身分證字號末一碼,雙號念福和國中、單號就唸永和國中,這個全國獨創的制度,原本只是為了「平均分配」各校學生,沒想到20年來,反而讓不少一家人也被拆散,讓不少家長抱怨,什麼都要重買一份,負擔因此變大。
    2014/02/13 18:05
  • 公園擋土牆塌毀4車 車主:豆腐渣工程

    有民眾把車好好的停在公園前,沒想到山坡擋土牆,因為連日大雨倒塌,壓毀4輛車子,車主前後花了36萬才修理好,氣不過怎麼公家單位會出現「豆腐渣工程」,因而向公園處提出國賠申請,沒想到公園處竟然說這是花檯磚牆,不是擋土牆,這種卸責說法,讓受害車主難以接受。
    2014/02/13 13:09
  • 「熔岩冷卻」夜震草山 26年最強規模4

    陽明山發生26年來最強地震,凌晨12點31分,發生芮氏規模4的地震,導致陽明山一陣劇烈晃動,當地住戶感受最大震度4級,力道之大,駕駛停紅燈,誤以為被撞了,台北民眾感受最大震度2級,地震測報中心研判,地震主因是火山熔岩冷卻,收縮產生裂隙,引發塌陷地震,絕對不是火山噴發前兆,民國77年陽明山花鐘被地震震落,也是熔岩冷卻引發地震。
    2014/02/12 12:01
  • 26年來最大! 陽明山深夜4級地震

    12日凌晨,可能台北很多人在睡夢中被驚醒,因為0點31分時,發生芮氏規模4.0的地震,震央在士林區,很罕見的最大震度在陽明山有4級,這也是陽明山在民國77年發生規模5.3的地震後,26年以來發生震度最大的地震,氣象局表示,這個地震跟大屯火山的活動是有直接關係。
    2014/02/12 07:47
  • 設計公司老闆 掃光賣場「摩埃」石像

    復活節島有名的摩埃石像,竟然大賣場裡也有賣,一間設計公司的老闆,剛從復活節島玩回來,非常喜愛摩埃石像,看到賣場有賣,立刻掃貨,把台北市、新北市的三間賣場,共11座石像通通買光,花了3萬多元,由於石像高100公分,一座重達18公斤,他還得分三趟載回公司,也因為他搶購摩埃石像的消息一曝光,還讓別的縣市賣場,也都賣光了。
    2014/02/11 23:49
  • 陸天安門、美國白宮 政治機構變景點

    最高權力機構,除了歷史、文化、政治意義,現在還有多一種「觀光」意義,綜觀全球,像是大陸的天安門、美國的白宮、英國的白金漢宮,都是觀光客必遊景點,這類人文建築多半外觀雄偉,再加上知名度很高,甚至很多都是觀光客熟悉的電影場景,當然就更有吸引力。
    2014/02/11 19:20
  • 「櫻花財」遇雪變數大 京都估3/27滿開

    日本下大雪,讓搶賺櫻花財的業者大傷腦筋,抓不準櫻花滿開期,萬一大雪一直下,花苞會持續冬眠,假設雪融了、明顯回暖,3月中旬就能欣賞櫻花含苞待放,變數還很大。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預報,東京櫻花在3月24日滿開,京都是3月27日,賞櫻團在3月底出發,吃東西、買東西會比4月出發還便宜,因為日本消費稅從4月1日起調漲到8%。
    2014/02/08 18:58
  • 寒流襲!台南以北探9度 大雨鬧元宵

    全台櫻花開得正美卻碰上大雨攪局,打落不少花瓣,賞花天氣不理想,還要留意,寒流週日晚上報到,氣象局預估,台南以北到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會冷破10度,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一、二,北部下探9度,中部10度,就連高雄也剩下12度,由於這一波寒流水氣充沛,全台有雨,合歡山、玉山有機會下雪。
    2014/02/07 13:47
  • 「保全、駕駛禁派遣」 與一般員工同酬

    派遣工權益提升,勞委會通過草案,企業老闆發給派遣工的薪水,必須「同工同酬」,跟一般員工一樣,只要草案通過三讀,公家機關、私人企業都適用,最特別的是,為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七大職業禁止派遣工,包括醫事人員、駕駛跟保全,也就是說,保全公司必須自己訓練保全員,不能從人力銀行找派遣工,充當保全。
    2014/02/07 12:57
  • 「下龍灣敗興歸」跟團6萬! 只退1千5

    越南下龍灣有海上桂林的美名,當地2千多座石灰岩小島,被列為世界遺產,為了體驗「人在畫中遊」的美景,有1千多名台灣遊客,花了5到8萬元,搭飛機、轉郵輪前往下龍灣,偏偏當地海域發生沉船事件,禁止船隻航行,他們無法上岸觀光,只能留在船上看表演,同船的香港客憤而霸船抗議,旅行社業者卻主張,沉船是不可抗力事件,退回沒搭的船票票價,台幣1500元,引發爭議。
    2014/02/07 12:43
  • 倒楣!留法女生遭竊 年過了才回台

    歐洲扒手猖獗,旅客只要一不注意,錢財可能就會被偷,在法國念書的許小姐原本要回台灣過年,到了機場發現皮包被小偷割開,護照、現金全被偷,許小姐慌的不知所措,透過台灣的家人找立委王惠美和外交部求助,駐法人員幫忙趕辦護照,許小姊一家總算團圓!美中不足的是,這年都快過完了!
    2014/02/04 19:38
  • 永康街冰夯! 捷運線帶兩大展覽人潮

    今年難得年節高溫,也順勢帶起了吃冰熱,像是永康商圈,人潮就比平常假日,多了將近3成,賣冰店家幾乎都大排長龍,更有業者直接備妥比平常多5倍的備料,不過會這麼多人湧入,除了天熱因素,台北市的兩大展覽,LINE樂園和蠟筆小新特展,更因為捷運信義線通車,帶來回流人潮。
    2014/02/03 19:17
  • 走春哪最夯? 網路票選高雄、台南奪冠

    年假天氣好得不得了,該去哪玩?有入口網站3個月前對網友做調查,「南部」春節最多人想去,再來才是中部,北部吊車尾,最大因素是因為氣候溫暖,但可別以為郊區最多人愛,反到是離都會近的城市旅遊,像高雄駁二特區,排行第一名、藝術展覽位居第二,再來才是泡溫泉和體驗農家趣。不過相較於之前春節大都天冷較多,今年卻難得高溫出現太陽。
    2014/02/02 18:23
  • 參選? 連勝文:希望能為大眾做事

    初三一早連勝文到台北指南宮上香,面對董座高忠信直接祝福「高票當選」,連勝文意有所指的回應,希望有機會能為大家做事,參選意願逐漸明朗,呼聲也很高的柯文哲也沒閒著,到關渡走春發春聯,過去反對他參選台北市市長的父親態度軟化,讓他像是吃了顆定心丸。
    2014/02/02 13:36
  • 初三走春潮! 台北關渡宮求財人氣旺

    大年初三走春,習俗上,民眾都會到廟宇求財,而有300年歷史的台北關渡宮,一早也湧入上萬民眾,財神洞裡有著五路財神,招財氣,還有信徒是朝著象徵聚寶盆的許願池,投幣許願,希望新的一年能夠財源滾滾。
    2014/02/02 12:45
  • 中華職棒/歷史新高! 中職轉播金6年20億

    中華職棒邁入25年,走過1/4個世紀,電視轉播制度將出現重大改變,過去都是一家電視台標下,承包整年所有比賽,但今年開始,將比照國外職業運動的做法,中職最快將在週五宣佈,要和一家國際媒體代理商,簽下6年20億台幣的轉播合約,金額不但將創台灣運動史新高,每隊今年可以拿到的權利金,更上看9千萬,對球迷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賽將分開賣給不同頻道,因此今年轉播中職的,預計會有超過兩家電視台。
    2014/01/22 14:13
  • 「蔡正元要道歉」 戴勝通為小李抱屈

    立委蔡正元爆料葉匡時生日宴當中的「美艷歌手」,後來發現就是小李夫妻,昔日帽子大王戴勝通就曾經在自己書中介紹小李那卡西,他今天在臉書上PO文,說小李夫妻是「一場場賺錢的老實人」,被形容成美艷歌手,他要求蔡正元要向李太太道歉,而小李夫妻的兒子,也傳承音樂天份,目前在五月天相信音樂旗下樂團、魔幻力量擔任吉他手。
    2014/01/20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