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活301天! 無尾熊寶寶Joey病逝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蕭鴻翰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立動物園,原本有兩隻無尾熊寶寶,其中Coral的寶寶Joey,去年12月從育兒袋探頭,但保育員發現,無尾熊寶寶的抓握力不夠,接連從媽媽身上掉下來,檢查發現有貧血狀況,園方將Joey帶到隔離舍,首度嘗試「人工哺育」將近2個月的時間,無尾熊寶寶,雖然體重有增加,但貧血持續惡化,才出生301天的Joey,2月16日晚上急救無效死亡,初步診斷,死因和「反轉錄病毒」有關,已經採集相關檢體進行檢測。

無尾熊寶寶Joey,攀在媽媽Coral身上,小不點一隻,全身毛茸茸,眼睛古溜古溜,模樣可愛,去年4月21日出生,12月探出育兒袋,但在12月18日時,保育員發現Joey從媽媽胸前掉落,感覺抓力不夠,3天後又再次掉下來,園方將他帶入隔離舍,嘗試人工哺育,卻在血液檢查發現,無尾熊寶寶有貧血狀況。

無尾熊館館長高紹文:「吃代奶,然後還有葉子,跟無尾熊媽媽乳汁,三個同時並進,這是第一次遇到,照顧(無尾熊)幼獸的狀況。」

園方首度人工哺育,Joey體重雖然從520克增加到757克,但1月下旬,發現紅血球再生能力下降,貧血持續惡化,2月16日,急救無效死亡,只活了301天。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牠在氧氣上,牠自己也沒辦法,因為肺部這部分的病變,氧的這種交換功能,也沒辦法,Joey還是在16日往生,推測是跟反轉錄病毒有關。」

反轉錄病毒,是無尾熊導致言癌症的主要因素,當年第一批來台的無尾熊哈雷,7歲大時,也是因為反轉錄病毒病逝,目前台北市立動物園有13隻無尾熊,當中只剩一隻小寶寶,這回園方首度「人工哺育」,將近2個月,雖然沒成功,也是一次難得的挑戰經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尾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0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