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獨創! 選校先驗身分證單雙號

記者 鄭雅文 陳佳雯 / 攝影 蕭鴻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3 18:05

一般唸國中,看的都是學區所在地,不過想念新北市永和區的福和跟永和國中,看的不是學區,而是身分證字號末一碼,雙號念福和國中、單號就唸永和國中,這個全國獨創的制度,原本只是為了「平均分配」各校學生,沒想到20年來,反而讓不少一家人也被拆散,讓不少家長抱怨,什麼都要重買一份,負擔因此變大。

新北市有兩間明星國中,但可不是學區在這裡,想念就可以念。記者陳佳雯:「想在新北市永和區念國中,有個奇怪的規定,因為看的是身分證末一碼,如果末一碼是雙號的話,念的就是福和國中,但是,如果身分證末一碼是單號的話,念的就是永和國中。」

看看這一家人的戶籍謄本,明明就是兄妹,但卻因為身分證末一碼單雙號不同,要被拆開唸書,讓家長很苦惱。學生家長:「有些制服跟課本,還有些學費負擔,也造成接送的問題,我們有一些經費上負擔,可能會因為就讀兩所不同學校,負擔更大。」

什麼都要重買一份的問題,不只這一家。學生家長:「莫名其妙就被分到永和跟福和,每個學校制度什麼都不方便,理念可能也不同。」

來看看這張圖,明明兩間學校距離不到5公尺,為何仍然硬性用身分證拆開一家人呢?原來這個規定是新北市教育局,為了把同樣學區的學生「平均分配」到兩間學校,從82學年度開始實施「身分證分校」,到現在已經20多年,從沒變過,除非…。

永和國中教務主任薛秀玉:「雙胞胎只要其中有一個是身分證末碼單數,就可以一起來學校就讀。」

兩間學校都是新北市升學率前兩名的明星國中,只是20年前的分校措施,反倒現在讓不少家長抱怨連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34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