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蔣公銅像 結果共174筆

  • 「中正紀念館」正名 凌晨強制凈空

    為了今天中正紀念堂,改名成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館內從凌晨開始全面凈空,不准民眾進入館區,這樣的動作,引發不少民眾反彈;事實上,不只中正紀念堂正名,趁黑夜趕工,包括中華郵政,高雄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移除,這些正名過程,都是利用夜深人靜動工,強制正名。
    2007/05/19 17:34
  • 高市府拆蔣公銅像 蔣孝嚴告陳菊

    針對高雄市政拆除市立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立委蔣孝嚴認為拆除的手法粗暴,損害了蔣公人格權,因此早上到高雄地方法院遞狀提出自訴,要求市長陳菊必須在3大報公開登報道歉,並且象徵性的求取1元的民事賠償。
    2007/04/17 10:15
  • 草山燒毀/暗夜惡火 陽明山草山行館百坪毀

    陽明山上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凌晨被一把火吞噬了,木頭材質的樑柱,在火海中燒得劈啪響,消防隊員花了近1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草山行館付之一炬,倒是門邊蔣公銅像,仍完好如初。
    2007/04/07 07:38
  • 蔣介石雕塑公園 副總統當年首創

    今天是4月5日,也是先總統蔣介石的逝世紀念日,有很多人會選擇到慈湖附近的雕塑公園踏青,因為「去蔣」風潮,現在公園裡頭收集了上百座「蔣公銅像」,成了熱門觀光景點,特別的是,第一個預測「去蔣風潮」的人,其實是當年的桃園縣長呂秀蓮,這個公園,就是副總統下令蓋的。
    2007/04/05 19:11
  • 你拆我擦 清明節齊為蔣公銅像「護膚」

    有人拆蔣公銅像,有人專門打理蔣公銅像!今天是清明節,同時也是蔣公逝世紀念日,有立委一早帶著義工,跑到大馬路上,把蔣公銅像,重新整理一番,還刷上銅油,讓銅像煥然一新。
    2007/04/05 12:21
  • 要求拆圍牆!獨派比「手勢」嗆蔣公

    國民黨331護蔣大遊行才剛結束,今天908台灣國成員,也到了中正紀念堂遊行,要求蘇貞昌立刻拆掉中正紀念堂的圍牆,他們站在大門口,比出不雅的手勢向蔣公銅像嗆聲,還訂做一塊「台灣民主園區」的招牌,釘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上,就地正名。
    2007/04/01 19:01
  • 〈快訊〉嗆去蔣化 李慶元送郝蔣公銅像

    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繼續質詢郝市府團隊,議員更搭上去蔣化的議題,市議員李慶元還找來一尊蔣公銅像,說要送給台北市長郝龍斌。
    2007/03/28 15:44
  • 拆遷蔣公銅像!議員不滿 揚言刪預算

    高雄市政府拆遷蔣公銅像,引起國民黨籍議員不滿,今天要求市長陳菊到議會作專案報告,藍軍議員輪流砲轟,批評陳菊的作法是意識型態作祟,更揚言,修補銅像1千多萬的預算,要全面杯葛。
    2007/03/26 12:22
  • 蔣公不送改暫管 大溪:不送就領回

    高雄市文化局,原本說是要把肢解後的蔣公銅像送給桃園大溪鎮,但前天居然又傳公文說不送了,改為暫時保管,而且如果有毀損就要賠償,這讓大溪鎮很火大,說這根本是在矮化大溪鎮,如果高雄不送,那就領回去算了。
    2007/03/23 12:32
  • 肢解蔣公銅像200塊 作者超不捨

    高雄市文化中心蔣公銅像被大卸200多塊,大溪鄉公所根本無法將蔣公拼湊起來,因此又請來了當時製作銅像的作者林木川來幫忙想辦法。不過記者也觀察到,殘餘的銅塊根本不像文化中心說的有好好切割,有些不但小到跟手掌一樣,銅像底座也因為在地上拖行而破裂,作者看了相當不捨。
    2007/03/20 18:31
  • 電火球、蔣公銅像誰值錢? 蘇揆尷尬

    政府推動「去蔣」,讓藍軍立委大加撻伐,國民黨立委今天質詢蘇貞昌時,更直接拿出小型的蔣公銅像和蘇貞昌娃娃相比,反諷這是新的神格化,立委還直接把銅像送給蘇貞昌,不過蘇貞昌連碰都不敢碰,由旁人代為收下。
    2007/03/20 13:37
  • 蔣公「銅像」變「破銅塊」 恐難復原

    14日晚間,高雄市文化中心全台最大的蔣公銅像,被大卸八塊,連夜拆除,運到桃園大溪,沒想到拆解時,工人手法太過粗糙,整個蔣公銅像,拆成大大小小,將近200塊,現在不僅重組有問題,就算真的可以恢復銅像原貌,所需的千萬經費,也不知該找誰負責。
    2007/03/19 23:42
  • 石門水庫最高蔣公像 水資局怕被拆

    拆蔣公銅像,似乎成了最近敏感的話題,自從高雄文化中心蔣公銅像被大卸八塊後,哪裡有蔣公銅像,就會被討論,目前還有一座全國最高的蔣公銅像,是在桃園石門水庫,身長6米7,主管單位害怕難逃拆遷命運,先跳出來反對。
    2007/03/17 13:35
  • 醉後一天不見 馬英九今雙眼浮腫

    馬英九前晚和連戰、王金平喝春酒喝到茫,昨天一整天沒有公開行程,直到今天上午首度現身,馬英九和外國學者座談,飯店準備的是柳橙汁,馬英九今天看起來眼睛有點浮腫,還主動批判執政黨拆除蔣公銅像太不厚道,不過被問到酒醉相關問題,馬英九不願回應轉身就走。
    2007/03/16 11:51
  • 藍縣市喊當選? 蘇會中部首長好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邀請中部5位藍軍縣市首長座談聯誼,氣氛融洽,甚至握手合照時,台中市長胡志強還開玩笑的說,場景好像要喊當選,蘇貞昌笑得合不攏嘴,不過,會後發現行政院辦公室裡的蔣公銅像,高高矗立沒被拆掉,蘇貞昌滿臉尷尬。
    2007/03/15 22:10
  • 銅像拆解200塊 作者「看電視才知」

    為了正名,高雄市政府13日晚無預警的大動作,將文化中心內的蔣公銅像拆除,而這尊銅像的作者林木川,一樣也是完全不知情,家人第一時間看到電視,怕有高血壓的他看到情緒激動,還一度隱瞞事實。不過紙包不住火,林先生還是知道了,雖然沒有多加苛責,但對於自己的得意之作無法永世流傳,還是難掩心疼。
    2007/03/15 19:57
  • 校園除蔣化 學童早不認識蔣中正

    教育部下令蔣公銅像要移出校園,不過,在台南縣部分國小,卻還是可以看到蔣公銅像矗立在校園內。校方表示,其實並不是要違背教育局的規定,只是沒錢搬遷,而許多小學生還把蔣中正當成國父。
    2007/03/15 12:50
  • 蔣公被拆200多塊 原貌再現難

    去中正,高雄市政府率先拆除中正文化中心,全國最大的蔣公銅像,一開始保證尊重原創者的作品,切成5到8塊,會再還原銅像的面貌,但經過一天一夜的敲打,切割,竟然是肢解成200多塊,成了支離破碎的銅塊,送到桃園大溪,鎮公所工作人員形容,身首異處,支離破碎,難以恢復原貌。
    2007/03/15 11:49
  • 蔣介石銅像拆遷 民眾跪地送行

    高雄文化中心的蔣介石銅像摸黑拆遷,引發反彈!下午有民眾跪拜、哭訴,市府則是把銅像圍得密不透風,不讓外界看到,因為,這尊全國最大的蔣介石銅像,要被拆解成8大塊!
    2007/03/14 17:53
  • 港都摔率先拆蔣公 引爆衝突推擠

    去中正,高雄市政府昨晚率先拆除中正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就連永懷領袖以及中正文化中心所有的字樣,也一併清除,引起泛藍民代和群眾激烈抗議,儘管警方架起拒馬,不過民代強行跨越,並佔據大型機械,警方最後強制驅離抬人,爆發衝突。
    2007/03/14 11:55
  • 文化中心拆蔣公像 警與民代推擠

    高雄市政府晚間,秘密拆除中正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以及寫有中正文化中心的牌匾!原來市政府是在13日上午的市政會議中,做成去蔣的決定,晚間隨即秘密動工!不過消息還是走漏,引來媒體記者和地方民意代表。員警為了阻止大家進入,現場爆發數度推擠衝突!
    2007/03/13 23:52
  • 中正紀念堂正名 叫台灣民主公園

    「中正紀念堂」確定改名為「台灣民主公園」,教育部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直到傍晚才結束,新聞稿上註明,改名的理由是要成為台灣人民推動民主發展的共同記憶,但既然已經沒有「中正」2字,大中至正門甚至蔣公銅像,何去何從,這個最簡單的問題,教育部長杜正勝卻一個字都不肯透露。
    2007/03/02 18:24
  • 民眾綁蔣公銅像抗議 警束手無策

    一群不滿蔣公的民眾,跑到嘉義市中正公園,用繩索勒住蔣公銅像的脖子,強調他就是228的元兇。只是一群人鬧了半個多小時,警方才姍姍來遲,而且還不知道該怎麼制止勸阻,只好趁他們離去後,偷偷拆除。
    2007/03/02 11:18
  • 〈獨家〉城隍廟供奉蔣公 神名中華禪師

    彰化縣花壇鄉有家城隍廟,罕見的也供奉蔣公銅像,而且蔣公的神名叫做中華禪師,廟方說,蔣公64年4月過世之後,城隍爺就降下指示,說要在廟裡讓蔣公繼續修行,民國68年塑造金身,當時的縣長黃石城還前往上香祭拜,香火鼎盛!
    2007/02/28 21:42
  • 228六十週年/蔣公像潑紅漆:「殺人魔 228元凶」

    228事件60周年前夕,台南成大校園、台南公園和體育運動公園三尊蔣公銅像,上午民眾發現銅像被人用紅漆潑灑,銅像底座還被寫上228元兇,殺人魔王等幾個大字,紅漆滿佈的模樣,民眾看了都覺得心裡毛毛的。
    2007/02/27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