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蔣公銅像 結果共174筆

  • 年歌也去中國化?國台年歌大車拼

    去中國化,似乎成了最近的潮流,改路名、移蔣公銅像,成了民眾討論的話題,台南有一間廣播公司,還找人作詞作曲,創作出台灣味十足的新年歌曲,要跟國語版的「恭禧新年」一較高下!
    2007/02/08 23:38
  • 大陸看不到 兩蔣主題遊吸引陸客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提議要撤掉慈湖的憲兵連隊,並且拆除所有蔣公銅像,在台灣引起不少政治解讀。而在大陸,這卻成為兩岸旅遊業者開始傷腦筋,因為蔣公陵寢正是大陸觀光客喜歡的熱門景點,一旦變樣,可能影響觀光發展。
    2007/02/08 18:41
  • 朝深綠邁進? 游錫堃頻出招

    面對2008,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來勢洶洶,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中提案,要求行政部門去納粹化,不但要求把中正等象徵威權體制的名稱改掉,甚至還打算明文禁止民進黨員,不得對像是蔣公銅像等,威權符號象徵致意,游錫堃頻頻出招,這些舉動被解讀朝向深綠靠攏,爭取2008總統大選的意味濃厚。
    2007/02/07 18:30
  • 游指蔣公是228元兇 蔣孝嚴罵無知

    國防部不僅被指示移除軍隊蔣公銅像:民進黨甚至建請行政院,撤銷兩蔣禮遇,撤除大溪陵寢憲兵哨,游錫堃直接批判蔣介石是228元兇,還指陵寢1年花掉7千多萬,蔣家後代蔣孝嚴上午到大溪頭寮謁陵,嚴正駁斥沒花那麼多,甚至痛批游錫堃不懂歷史、無知、沒有氣度胸襟,難過得流下眼淚。
    2007/02/07 12:12
  • 拆蔣公銅像! 李傑:外國軍隊無銅像

    軍方移除蔣中正銅像,國防部長李傑解釋,在民主化國家的軍隊內,沒有銅像,真的如此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反駁,出示美國西點軍校,和維吉尼亞軍校中,豎立政治人物銅像的畫面,大罵李傑不是說謊,就是根本不讀書沒常識。
    2007/02/06 23:30
  • 綠營提議 憲兵退出慈湖陵寢!

    民進黨要「去蔣公化」,除了要拆蔣公銅像,現在主席游錫堃還放話,說要建請行政院,立刻撤離在慈湖蔣公陵寢駐守的衛兵,國家不願意再「守護獨裁者」。此話一出,果然馬上又在立法院掀起軒然大波,藍綠戰火再起!
    2007/02/06 20:28
  • 〈獨家〉國軍「拆蔣像」! 蔣公雕刻家感慨

    國防部三聲五令將軍方各單位的蔣公銅像移除!我們找到其中1位雕刻家,高齡82歲的魏立之,他相當感慨,過去經手的老蔣雕像超過上百尊,現在竟然要被移除,談起老蔣總統,甚至哽咽,紅了眼眶。
    2007/02/06 19:51
  • 換蔣公像 不如換了我! 李傑吐苦水

    軍方要在2月28日之前,把所有軍營的蔣公銅像通通撤走,外界質疑這是綠營政治操作,要「去蔣公化」,今天被問到這問題的國防部長李傑很不高興,他說執政黨要他拆銅像,在野黨要他留銅像,他怎麼做都難為,大吐苦水,說的欲罷不能。
    2007/02/06 12:15
  • 神獸坐鎮!憲兵司令部「懈豸」換蔣公

    國防部通令全國各軍種,將前總統蔣中正的銅像移到室內後,我們赫然發現,憲兵司令部的外頭圍牆上多了一個小神獸,叫「懈豸」。這是憲兵的吉祥物,象徵明辨是非,因此包括憲兵臂章也是這個圖案,而作品則是出自跤趾陶大師呂勝南之手。
    2007/02/05 18:41
  • 去蔣公化? 營區銅像228前全拆

    TVBS昨天獨家拍攝到,政戰學校內的蔣介石銅像被連夜拆除!現在軍方更進一步,要在2月28日之前,把所有營區內的蔣公銅像通通撤走!外界質疑,這是繼教育部去國父化之後,綠營再一次的政治操作,要「去蔣公化」,不過軍方澄清,他們只是怕蔣介石銅像風吹雨淋生鏽了。
    2007/02/05 13:53
  • 〈獨家〉政戰學院拆蔣公 從室外移到室內

    國軍在去「蔣公化」嗎?TVBS獨家拍到政戰學院在執行蔣中正銅像的拆除作業。政戰學院並不是軍中第一個拆蔣公銅像的單位,會受到關注,是因為政戰體系過去從事國軍思想教育,這是否代表未來國軍要去蔣公化,政戰學院強調,拆銅像是為了方便保存,不影響蔣中正在軍中地位。
    2007/02/04 13:00
  • 蔣公銅像不見了? 軍方:放在室內

    之前有歷史教科書「去國父化」的爭議,現在又要「去蔣公化」嗎?國防部各營區近來已經全面遷移兩蔣銅像,藍軍立委痛批,這根本是去蔣公化忘本,不過軍方強調,沒有拆遷,只是移置室內保存,供大家繼續瞻仰。
    2007/02/02 13:26
  • 交部搬新家 獨留蔣公銅像留原地

    交通部花了20多億蓋的新大樓,搬了一個多禮拜,幾乎能搬的全都搬走,但只有樓梯間的舊蔣公銅像還孤零零的留在原地,似乎沒打算要一起進駐新大樓。
    2006/11/11 18:08
  • 台灣第1尊蔣公塑像 蒲添生名作

    您知道台灣第一尊蔣公塑像,現在在哪裡嗎?蔣公塑像又多半出自那位名家之手?答案是已故的台灣第一代雕塑家蒲添生,威權時代結束,許多蔣公銅像遭棄置,蒲添生家裡就回收了好幾尊,事實上蒲添生經手的作品含蓋了台灣政商名流,蒲家後代希望能將父親工作室改建紀念館,讓名人塑像和原始模型,有藏身之處。
    2006/09/04 18:58
  • 這裡不去「威權」 廟專收蔣公銅像

    總統府拆除介壽館門匾,去「威權化」似乎成為政黨輪替後的社會氣氛,連軍方都傳出要遷移全台一1百多座蔣介石銅像。不過在新竹,卻有一名老兵,專門蒐集人家不要的蔣介石銅像,整座廟裡,已經累積了大大小小十多尊銅像,很多老兵都會到這裡祭拜。
    2006/03/25 16:56
  • 〈獨家〉國民黨徽、孫蔣肖像 成熱門紀念品

    台灣政壇這2天為了軍中的蔣公銅像搬遷問題,爭議不斷。不過,現在卻有許多大陸觀光客,把國民黨黨徽,還有國父跟蔣公的圖騰當寶貝。國民黨中央的紀念品店,就特別設計了許多相關商品,吸引大陸觀光客。
    2006/03/21 19:25
  • 蔣公雕塑公園 113座蔣公銅像壯觀

    各級機關學校拆除蔣公銅像後,這些銅像統統都聚集在慈湖蔣公陵寢旁邊的雕塑紀念公園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13座,各式各樣來自各地的銅像,讓人眼花撩亂,而且仔細看,其中居然還有國父跟故總統蔣經國的銅像。
    2006/03/20 18:23
  • 軍營兩蔣銅像將絕跡 年底前拆光

    軍中營區將拆除所有兩蔣銅像嗎?根據了解,總統府直接下達命令給國防部,軍方原本已經要求各級部隊在6月30日前拆除小型銅像,12月31日前拆除大型銅像。但軍方最近重新與總統府協調,希望不要設定時間限制,能夠採取分批逐步遷移。
    2006/03/19 22:01
  • 蔣介石銅像被拉倒 蔣籲放下仇恨

    228前夕,國民黨立委蔣孝嚴動作頻頻!今天他到宜蘭,去看之前被當地民眾拉倒的蔣公銅像,看到已經一切修復完工,蔣孝嚴很欣慰,還稱讚很少人有像蔣介石這麼帥,蔣孝嚴更在度強調,蔣介石對台灣貢獻大,被指為是228元兇,他不能接受。
    2006/02/26 16:40
  • 選輸拿你出氣? 蔣公銅像被扯下

    蘇澳鎮公所門前的蔣公騎馬銅像是宜蘭境內最大的銅像,重達8百公斤,非常雄偉,不過,上午被人發現,銅像從四公尺高的基座上被人扯下來,地上留有繩索和兩道很深的輪胎痕,民眾笑說,可能民進黨宜蘭失守,有支持者拿蔣公銅像出氣。
    2005/12/12 18:46
  • 〈獨家〉「移」走蔣公 中正文化中心沒「中正」

    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有一座八公尺高的蔣公銅像,立了24年,不過現在文化局有意要花2000萬將銅像移走,而且蔣中正沒了,未來有可能就不叫「中正」文化中心了,議員痛批,這是意識型態作祟,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2005/10/31 18:19
  • 砸銅像 改路名 誕辰日蔣公不安寧

    今天是蔣公誕辰,不過在中部和南部分別有候選人造勢,矛頭都指向老蔣故總統,在台中大甲,有人要把蔣公路改成媽祖路,在高雄則是有候選人帶著水球,要砸蔣公銅像。
    2004/10/31 10:19
  • 談族群分裂 游揆直指禍首蔣氏政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緊追族群分裂是誰造成,要行政院長給答案,結果游院長說:過去威權時代的罪魁禍首,是蔣氏政權。沒想到段宜康還是不滿意,公開呼籲,既然蔣氏父子是族群欺壓的劊子手,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為何還要繼續供人膜拜。
    2004/10/22 18:18
  • 去政治化 故宮將看不到蔣公銅像

    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勝,今天表示,故宮收藏是世界人類文明的遺產,當務之急就是卸下政治任務,為了擺脫政治型態,杜正勝上任時,就已經將蔣公畫像搬走,故宮正門廣場的蔣公銅像也將遷移。
    2004/04/29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