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館」正名 凌晨強制凈空


發佈時間:2007/05/1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今天中正紀念堂,改名成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館內從凌晨開始全面凈空,不准民眾進入館區,這樣的動作,引發不少民眾反彈;事實上,不只中正紀念堂正名,趁黑夜趕工,包括中華郵政,高雄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移除,這些正名過程,都是利用夜深人靜動工,強制正名。

拒馬一個個整齊排列,周六凌晨0點起,中正紀念堂全面強制凈空,要替14個小時後,正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好好把關。民眾:「很扯,正個名還要用鐵網把人民圍起來,明明就是公園是公共財,大家都可以進去,太無聊了,政府作成這樣子。」

民眾痛批政府正名,何必黑壓壓的做,零星衝突從深夜延續到天亮,事實上,不只這次正名摸黑動工,2個月前的高雄文化中心,也上演過。高雄民代(96.3.14):「幹嘛,性騷擾啊,民進黨,下臺!」

就在警民推擠衝突中,中正2個字,正式走入歷史,巨大的蔣公坐姿銅像,也在電鋸聲中一一被肢解,2百多塊,碎到讓當年的製作者,心疼無法還原。

還有,中華郵政的正名,也是趁傍晚偷偷換牌。中華郵政總局員工(96.2.13):「今天如果不拆下來,把字擦乾淨的話,你明天『台灣』掛上去,就不好看。」

明明就是要把中華拆下來,看到記者目擊,緊急改口,摸著鼻子,又把中華2個字,乖乖給黏回去,不過整個大廳,早就準備就緒,隔天的「台灣郵政」揭牌儀式。

正名去蔣化,從文化中心到郵政單位,儘管對象不同,但共通點就是,所有工程,都趁著黑夜展開。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101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