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蔣中正 結果共291筆

  • 「假韓粉」怎麼判別?她破解套路 常見這些關鍵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8日在利用質詢時,因一時未注意「麥克風沒關」,閒聊過程中說出「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事後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尤其許多「韓粉」甚至還到蔣萬安的臉書留言灌爆,甚至還留下「我要殺了你孩子」的偏激言論,各界更是嘩然;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認為,這些都是「假韓粉」,並舉出一些「關鍵字」,感覺這些人的「套路」如出一轍。
    2019/05/09 12:38
  • 爺爺是蔣中正侍衛長 他3天完售30噸芒果闖出名

    街口網絡執行長胡亦嘉家世顯赫,他的祖父胡炘是蔣中正侍衛長,父親胡定吾是前開發工銀董座、行政院無任所大使,他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念財務數學,畢業後去華爾街工作,年薪高達2,000萬元。
    2019/04/03 07:37
  • 蘇澳鎮公所蔣公銅像遭噴漆 警方查緝涉案者

    宜蘭縣蘇澳鎮公所前的蔣中正騎馬銅像底座,今天發現遭人噴漆並被寫上辱罵字樣。警方表示,將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涉案者。
    2019/03/06 14:00
  • 防潑漆!陸官校友集結慈湖 守護10小時

    去年228紀念日,有人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先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今年桃園陸軍官校校友會,就怕事件重演,發動守護行動,號召退役軍人到慈湖,甚至還準備河南土包子,要發放給參加的人。
    2019/02/28 12:59
  • 海鮮粥砸蔣公銅像!鬧事男是他 動機曝「為了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228前夕遭人砸粥,1名男子今(27日)中午趁著儀隊交接後,突朝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丟擲海鮮粥,同時不斷高喊「殺人魔王蔣介石」,雖隨即遭軍警制止,仍讓現場遊客一片錯愕。據悉,砸粥男子就是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他在事先擬好的新聞稿透露動機,稱是為了落實轉型正義。
    2019/02/27 16:58
  •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促轉會:理解但遺憾

    政治大學後山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晨遭破壞。促轉會表示,不能視為單一事件,必須藉此全面反省轉型正義落實的議題;促轉會說,對於自行去除威權象徵,可以理解但感到遺憾。
    2019/02/22 14:27
  •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警:已鎖定涉案人

    政治大學後山的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晨遭破壞。警方表示,銅像遭鋸斷馬腿、被潑紅漆,並插上「勿忘二二八」布條,因校方決定提告,會依毀損罪嫌偵辦,已鎖定涉案人身分。
    2019/02/22 13:13
  • 政大蔣中正騎馬銅像遭鋸馬腳 校方將提告毀損

    政治大學後山的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天清晨遭鋸斷一隻馬腳,涉案者發表聲明,自稱是關心轉型正義的大學生,希望徹底清除威權象徵。校方則決定提出毀損告訴,並修復銅像。
    2019/02/22 11:54
  • 錢幣去蔣有譜? 楊翠:央行每年會汰舊幣

    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還沒定案,倒是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受訪時再拋出要去掉新台幣上的蔣中正,而且連方法都想好了,楊翠說央行每年會汰舊換新幣,若搭上換幣節奏,就能慢慢換掉市面上有蔣中正頭像的錢幣,不過在2020選前觸碰敏感的去蔣議題,就引發部分民進黨立委不滿。
    2019/01/31 18:21
  • 新台幣「漸進式去蔣」? 葉毓蘭轟:去你的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讓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再次引發關注,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昨(30日)表示,盼未來能漸進式去除新台幣上的蔣中正。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31日)砲轟「去你的」,並強調問題不在鈔票上是誰,而是有沒有鈔票。
    2019/01/31 14:16
  • 她為「去蔣」賞巴掌 蔣友柏卻說:那個銅像是錯的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出手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引起社會對轉型正義的關注,鄭惠中今日上午出面道歉,強調「道歉不代表認為部長是對的」,還向鄭麗君喊話,希望不要拆除中正紀念堂。事後有網友翻出,蔣家四代蔣友柏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說過,「在領袖死後立銅像建紀念館,不是甚麼光榮的事,本來就是錯的。」
    2019/01/23 14:53
  • 紅墨水潑蔣中正銅像遭約談 陳峻涵:不接受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元旦連續假期在台東成功鎮以紅墨水潑蔣中正銅像,警方以毀損案偵辦。陳峻涵表示,有接到警方約談通知,但不會報到。
    2019/01/19 12:39
  • 韓國瑜是蔣公轉世? 網友「1句話打臉」尷尬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一波「韓流」,帶著超高人氣成功翻轉高雄,選後他人氣依舊居高不下,日前甚至有韓粉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發文,表示韓國瑜就像是蔣中正轉世,結果立刻被其他網友糾正,直言「韓國瑜出生的時候,蔣公還沒死…」讓下方的討論瞬間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2018/12/30 13:33
  • 反咬主人民進黨 促轉會成「政治小鬼」

    促轉會為了去蔣化,提出要把有蔣中正頭像的紙鈔硬幣改版、去除銅像、取消中正紀念堂儀隊等,結果反被主管機關打槍。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認為,促轉會已經變成政治小鬼,「養小鬼,最後是會過來反咬主人的」。
    2018/12/18 23:37
  • 兩蔣銅像拆不拆? 邱國正:促轉會詢問會說明想法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日前表示反對拆遷退輔會轄下的蔣中正銅像,他今天則表示,這課題不是他引起的,「除非促轉會要我做什麼,我會說明我的想法,我不會無的放矢。」
    2018/11/08 13:48
  • 「蔣公看魚、瑜公看蟲」 網惡搞課文暗諷韓國瑜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參選人的一舉一動也被民眾放大檢視,日前有媒體以「三個光頭,改變中華民國命運!?」為題,將韓國瑜和孫中山、蔣中正等人並列討論。對此,就有網友跟進搞KUSO,製作一篇題為「韓公國瑜小的時候」的國小課文,在網路瘋傳引發討論。
    2018/11/02 17:32
  • 國民黨慶祝光復節 吳敦義盼九合一勝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赴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獻花致意。他細數台灣光復節的歷史意義,強調國民黨在抗戰勝利,光復台灣有很大貢獻,期許九合一勝選,2020重返執政。
    2018/10/25 12:47
  • 郭建國斬首「蔣公頭」 法官斥:銅像擺那又不會咬你

    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日前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蔣中正銅像,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被依毀損罪送辦;士林地院今(17日)開庭審理,他仍在法庭上主張自己展現言論自由、實踐轉型正義等。對此法官回應「轉型正義有一定程序……而且銅像放在那邊又不會咬你!」
    2018/09/18 11:46
  • 政大蔣公拆了!遷移至蔣宋美齡創辦「華興育幼院」

    政治大學今年1月召開校務會議,會中決議將遷移校內一座蔣中正銅像,政大表示這座位於校內圖書館內的蔣中正銅像,近日將搬遷至由蔣宋美齡創辦的華興育幼院裡。
    2018/08/11 10:49
  • 慈湖潑漆案開庭 獨派青年記者會時遭噴漆

    獨派青年團體2月28日衝入桃園市大溪慈湖陵寢,朝前總統蔣中正棺柩潑漆一案,桃園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開庭。獨派團體在開記者會時,一名羅姓成員的頭髮遭人噴漆,場面一度失控。
    2018/07/20 16:48
  • 最大尊蔣中正銅像如何處置? 可能做法有3種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上個月31日揭牌,蔡英文總統出席儀式時表示,是時候跟威權時代做個了斷。而去威權化讓全民有感的其一議題,就是蔣中正、孫中山銅像的去留。
    2018/06/04 10:34
  • 奶奶覺得你餓!他陪老人家吃晚餐 驚見「16菜1湯」

    「有一種餓是奶奶覺得你餓!」爺爺奶奶總是特別疼孫子孫女。有網友在24日分享,自己在台北工作,當天正好休假,想念在高雄的家人,於是就決定搭高鐵回家來個「北高一日遊」。奶奶得知後非常開心,煮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他一看竟然有「16菜1湯」,事後他發文抱怨「正好我現在在減肥,這怎麼吃得完啦?」但其他網友看了卻是羨慕不已,直呼「有奶奶真好!」
    2018/04/25 07:50
  • 去蔣留孫! 中山大學銅像師生公投定案

    高雄中山大學校內圖書館前的蔣中正、孫中山銅像去留公投結果出爐,贊成孫中山的銅像留在原地的師生一共有3113票,已經超過半數,因此孫中山銅像將留在原地,但相反的,贊成蔣中正銅像留在原地的只佔了2311票未達半數,因此未來將會搬到校內其他地方。
    2018/04/21 12:03
  • 師生做決定! 中山大學蔣孫銅像去留公投

    中山大學校內圖書館前的蔣中正與孫中山銅像,去留爭議不斷!現在校方決議,從14日開始舉辦為期4天的公投,要讓師生自己決定銅像去留,不過中山大學的英文名叫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就是孫中山的別名孫逸仙,這回去蔣銅像牽連到以孫中山命名的中山大學,蔣孫銅像的未來,校方將於20日開記者會對外正式公布。
    2018/04/14 18:18
  • 蔣公棺柩遭潑漆 國防部:研議6月開放慈湖

    位於桃園慈湖的前總統蔣中正棺柩2月28日遭潑漆,並管制、不對外開放迄今。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今天指出,慈湖及大溪園區,研議最快6月底開放。
    2018/04/03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