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蔣中正 結果共291筆

  • 促轉條例去蔣化 軍中肖像慈湖禮兵恐撤

    促轉條例要求去除「威權形象」,軍中的蔣中正雕像、肖像,以及中正紀念堂、慈湖陵寢的儀隊,恐怕都會被撤離,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審慎評估。但退輔會明確表示反對,強調蔣公是榮民的精神支柱,此案不只是法律問題,更是道德問題。
    2017/12/07 14:41
  • 校歌並行 政大還要遷蔣中正銅像

    政治大學昨天召開校務會議,會中決議保留原校歌,並完成校歌新詞修改,未來原校歌與校歌新詞將並行。另外,校內2座蔣中正銅像,也將遷移一座。
    2017/09/08 11:43
  • 認砍蔣銅像頭 建國工程隊:「獻祭」八田與一

    台北市陽明山花鐘公園旁的蔣中正銅像,今早被人發現遭砍頭,台灣建國工程隊在臉書貼上砍頭照片及聲明稿,稱要為日前遭砍頭的八田與一報仇,警方將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
    2017/04/22 17:05
  • 越南電影鬧烏龍! 誤用宋美齡照片當遺照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夜鼓懷郎》,描述越南人在異地打拼的思鄉之情,沒想到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其中一幕竟然誤用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鬧出這麼大的烏龍,導演趕緊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是劇組疏失,會趕緊換掉。
    2017/04/02 17:45
  • 扯!越南電影誤用宋美齡照片當祖母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叫做《夜鼓懷郎》,沒想到電影中,有一幕誤用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 電影中,兩位主角拿香祭拜牆上祖母的遺照,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居然是蔣中正夫人宋美齡女士。這部電影是越南導演阮光勇的作品,描述越南人在他鄉打拼的思鄉心情,沒想到發生這麼大的烏龍。導演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劇組是從網路上隨意搜尋照片,使用時沒注意到身分,導演強調會盡速以其他照片取代。
    2017/04/02 14:50
  • 藍民調:逾6成不支持蔣中正商品下架

    中國國民黨今天公布民調,78.9%認為政府應該把重心放在經濟發展,而非政治鬥爭,60.4%不支持將中正紀念堂的蔣中正商品下架。國民黨呼籲總統蔡英文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2017/03/22 12:21
  • 蔡丁貴闖二二八追思會 林右昌:遺憾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舉行「二二八追思會」,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率支持者闖入要求拆除火車站旁的蔣中正銅像。林右昌說,蔡丁貴的理念和市府一致,但做法不妥感到遺憾。
    2017/03/08 19:30
  • 蔣友柏批蔣公銅像!蔡正元開嗆:「你若不爽去問你祖父」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實施停賣蔣介石公仔、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等措施,被視為「去蔣化」,引起各界關注!就在此時,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曾在2008年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言論遭網友起底,他認為任何國家領袖在他過世後馬上就樹立銅像、蓋紀念館,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7)日在臉書發文槓上蔣友柏,開嗆說:「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蔣經國」。
    2017/03/07 19:06
  • 校園是否拆蔣銅像?潘文忠:民主程序討論

    每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各處蔣中正銅像都會遭殃,校園也不例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校園是否要拆除象徵威權的圖騰,應透過民主程序,深入對話後再做決定。
    2017/03/02 11:12
  • 談二二八 馬英九:不宜擅定蔣中正責任

    二二八事件70週年,前總統馬英九提及蔣中正有責任說法,在海內外引起議論。馬英九今天表示,處理二二八宜以大歷史角度持平看待,而蔣的責任有多大仍須探討,不宜匆忙認定。
    2017/03/02 11:04
  • 避重蹈扁覆轍! 蔡政府謹慎處理「去蔣」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去蔣化」,相較扁時代的激進,這次似乎經過縝密規劃,時間倒回宣布去蔣化前2天,蔡總統接見228受難者家屬時,同一天陳澄波畫展開展,文化部避開立院總質詢,選在連假第一天由部長鄭麗君親自上陣宣布,只停止播歌、停賣蔣中正紀念品點到為止,倒是台獨人士立刻宣布要號召推翻蔣公銅像。
    2017/02/26 17:16
  • 去蔣「轉型」! 中正紀念堂停售「威權」商品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文化部今天宣布中正紀念堂將逐步去蔣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完成修法前,已先讓中正紀念堂逐漸回歸中性及藝文使用,像是印有先總統蔣公的圖像的公仔和文具用品等,目前已全數下架停售,另外個人剪影logo不再使用,開閉館也不再播放蔣中正紀念歌,但蔣公銅像和站崗儀隊的去留,鄭麗君說這部分再討論。
    2017/02/25 11:49
  • 將提案公民設計鈔票 高志鵬:印國父肖像是個人偶像崇拜

    從2000年開始,新台幣鈔票中,面值1000元和500元鈔票,都已經沒有了蔣中正頭像。不過,100元鈔票還印有國父孫中山的肖像,200元鈔票則還印有蔣中正肖像。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近日就在臉書上表示,現在鈔票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獨裁者,就連硬幣也是大頭,認為是「一元復始,沒有更新」,決定在新會期提案修法,推動「新台幣設計運動」。
    2017/02/01 17:28
  • 蔡丁貴盼移銅像 南市府:續推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天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要把公共空間的孫中山及蔣中正銅像全部移除,市府回應指出,市府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
    2017/01/09 11:25
  • 國民黨:蔣中正曾用黃金替中廣添設備

    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今天說,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時很多機器設備不堪用,前總統蔣中正曾批示國民黨大老陳果夫,用從中國大陸帶來的黃金到美國採購。
    2016/12/16 14:47
  • 兩蔣總統佳餚! 復興鍋熬8天、黃埔蛋有典故

    兩位蔣總統蔣中正和蔣經國吃過的總統佳餚,現在民眾也有機會吃吃看,宜蘭大同鄉棲蘭山莊裏頭的蔣公行館,過去前總統蔣中正和蔣經國都曾住過一段時間,不只內部家具裝潢保留完整,連當年兩蔣愛吃的佳餚也手藝相傳,每道菜都有故事。
    2016/11/19 11:34
  • 黃金運台秘辛曝光! 老蔣跨海搬金450萬兩

    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當年到底搬運了多少黃金來台,一直是熱門話題,1948年底蔣中正下令秘密搬運第一批2百萬兩黃金來台,之後半年又分成6批搬運,當時央行在南京和上海的金庫都被搬空,估計有4百50萬兩黃金,經由船艦和飛機,運到台灣和廈門鼓浪嶼。
    2016/09/07 22:24
  • 國民黨文物「國父牙齒」! 民眾:應是國家財產

    黨產爭議延燒,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說當年蔣中正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將黃金、故宮寶物運到台灣,嚴格來說這樣算是黨產,因此外界就質疑那國民黨黨史館裡頭的國父真跡,甚至是牙齒還算是國民黨的嗎?民眾普遍認為國父的遺物是國家的,因為既然叫國父當然屬於全國人民。
    2016/08/21 12:22
  • 故宮國寶「國民黨總裁帶來」 洪秀柱:算黨產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計9月掛牌開張,面對黨產被清算的腳步進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招,洪秀柱說,故宮的國寶和當年抑制避免通貨膨脹的黃金,都是當年蔣中正以「國民黨總裁」的身分把文物和金子運來的功勞;洪秀柱認為要從34年開始申報財產的話,故宮國寶和黃金都算國民黨的黨產,要好好算一算,是國民黨欠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欠國民黨多。
    2016/08/19 13:41
  • 名牧師周聯華駕車心臟病逝 享壽96歲

    曾經是蔣中正、蔣宋美齡的牧師周聯華,6日下午到陽明山參加聚會後,開車下山途中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當時他停下車趴在方向盤上,朋友發現後將他送往振興醫院急救,但急救無效宣告不治享壽96歲,周聯華本來就有心臟相關疾病,一直給人和藹可親的形象,不只是台灣宗教史上的傳奇牧師,更見證從兩蔣時代到現在的台灣史。
    2016/08/06 23:01
  • 獨家/都寫了請勿跨越 台導遊帶陸客闖耶穌堂

    南投日月潭知名的耶穌堂,教堂內未經申請是不對外開放,但民眾目擊有台灣導遊帶大陸團,為了滿足陸客需求直接拉開寫著請勿跨越的門檔標示讓陸客進去,甚至還問說要不要坐在蔣中正和蔣宋美齡當時做禮拜的沙發上拍照,為了迎合陸客需求不惜對禁令無睹。
    2016/03/22 17:17
  • 「疲軟」雕像遊客驚 一旁冰店人潮銳減

    高雄駁二C5倉庫,最近展出的一對作品是蔣中正跟毛澤東的雕像,因為黑色的雕像穿著中山裝,加上每5分鐘還會緩慢鞠躬,讓遊客乍看感覺毛毛的,不太敢靠近拍照,其實去年十一月,展出的是十二生肖裝置藝術,老少咸宜,一旁冰店也連帶生意大好,對照現今毛澤東蔣中正雕像的陰森氛圍,冰店人潮不如以往,但店員也說天氣太冷也可能影響生意。
    2016/01/27 17:40
  • 桃園頭寮謁陵! 朱立倫打「經國牌」宣示正統

    今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早先後到慈湖蔣中正陵寢,再帶黨務主管到大溪頭寮陵寢謁陵。
    2016/01/13 11:29
  • 假日突拆蔣中正銅像 防意外事先全程保密

    台南市今天無預警拆除,14所國中小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因為沒有事前對外通知,假日進行拆遷,很多校方人員也是被臨時叫回學校,而拆下來的銅像,也全都包的相當密實,隨處擺放
    2015/03/21 21:56
  • 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撤校園?柯:不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畢業30多年,今天重回新竹中學參加校友會,談到228前夕蔣中正銅像被破壞,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意將銅像全面撤出校園他表示不會跟進,希望大家謹記銅像在那「不代表精神上屈服,而是代表終於可以超越歷史」,而人氣相當高的他今天還小出糗,一現身被女性工作人員敞開雙臂迎接,柯市長以為要合照都擺好pose,後來才發現是要來跟他收會費啦
    2015/03/0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