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蒟蒻 結果共111筆

  • 福島5縣食品解禁後首例!群馬縣1商品「檢出微量輻射」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2月公告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今天邊境最新輻射檢測結果顯示,來自群馬縣的蒟蒻粉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食藥署勸導業者退運或銷毀,成開放後首例。
    2022/09/14 22:20
  • 店家火星文公告「烏虧涼涼」 他念3遍仍看嘸:求翻譯蒟蒻

    店家開門做生意,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難免多少都會遇到奧客。面對這種情況,不少店家會在外面貼出標語,希望客人能遵守,彼此相互尊重。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經過一處店家時,發現外面貼了一張16字的火星文公告,他看了3次怎麼都看不懂,忍不住向各界求救,「需要翻譯蒟蒻」。
    2022/07/12 05:24
  • 豆花、仙草無限免費續! 桃園甜品店「銅板價」就能爽嗑

    夏天就是要來碗冰冰涼涼的甜點!桃園這家「高CP值豆花店」,不僅網評4.5分,更厲害的是最低只要60元,就能免費續加豆花、嫩仙草、黑糖冰沙,根本CP值大爆表!是許多在地人強力推薦的口袋名單。
    2022/06/15 15:39
  • 別踩雷!超商5種「偽健康食物」 蔬果汁、蒟蒻乾都上榜

    便利超商在台灣非常普遍,賣的東西也很多元,不過有些看似健康食物卻是偽健康!營養師舉出五種常見的偽健康食品,包括蔬果汁、乳酸菌飲料、鮮奶茶、洋芋片和蒟蒻乾,不是糖份過高就是鈉太高,堪稱是地雷食物。
    2022/06/07 23:23
  • 福島水蜜桃、蒟蒻登台? 貿易商:有市場會考慮進口

    行政院宣布將於2月下旬有條件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貿易商表示,福島5縣特色食品包含蒟蒻、味噌、魚蛋加工類,台灣對進口食品檢驗一向嚴謹,只要符合安全數據、明確標示產地,會考慮進口福島5縣食品。
    2022/02/08 13:48
  • 「斯卡羅」熱潮延燒!故宮南院曝清廷奏摺揭始末

    台灣戲劇《斯卡羅》十分火紅,國立故宮南院還特別找出,當年台灣總兵跟道兼學政上奏給清廷皇帝的奏摺,臉書小編詳細翻譯了內容,讓影迷笑說像是吃了翻譯蒟蒻,也更了解台灣歷史背景。
    2021/09/04 14:04
  • 收罰單驚見「鬼畫符」 網傻眼:被道士耽誤的警察

    警察開單看不懂,能向哆啦A夢借翻譯蒟蒻嗎?一名網友分享友人收到的罰單,只見警察字跡潦草到沒一個字看得懂,讓當事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裡違規,只好上網向網友求救,意外引發眾人玩起「猜字遊戲」,更有人因此調侃:「這是被道士耽誤的警察吧!」
    2020/09/20 23:57
  • 沐浴球隱藏2大危機 醫:用這個洗澡最好!

    許多人洗澡時會使用沐浴球,感受細緻又豐富的泡泡,但有醫師直言大部分的沐浴球、海棉等洗澡用品「其實都不太需要」,並指出這類產品可能存在2大隱憂,直言「用手最安全也最簡單」。
    2019/10/27 12:15
  • 沒時間吃飯? 「喝的飯糰」口感還是營養都更厲害

    現代人生活腳步太匆忙,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補充營養,已經成為一門搶手的商機,日本現在有蒟蒻業者,就開發出「喝的飯糰」,不但味道、口感都像是飯糰,甚至連營養都比真正的飯糰還要厲害。
    2019/10/11 21:26
  • 快搶!哆啦A夢任意門開放預購 記憶吐司爆單急下架

    科技日新月異,連《哆啦A夢》裡的任意門也成功實體化開賣了嗎?有網路書店昨(28日)上架預售任意門、記憶吐司、縮小燈、翻譯蒟蒻跟竹蜻蜓等《哆啦A夢》裡的經典道具,引發網友們熱議討論。
    2019/03/29 12:14
  • 太逼真!這款不說猜不到 竟是「魚頭」香草蛋糕

    魚頭造型的蛋糕,沒有魚腥味,而是用番茄、草莓慕斯調色,搭上寒天蒟蒻假扮成冰塊,外觀超逼真。東區一家麵包店,主廚嘗試出一系列「日式料理」的甜點,不論是海鮮丼、魚卵、鮭魚握壽司,都是用果凍、軟糖或是麻糬等等,做出超擬真的甜點!
    2018/12/14 18:05
  • 女友天天要!25歲男小黃瓜變「蒟蒻」 用這招挽救

    一名25歲的邱姓男子日前到彰化醫院求診,透露自己工作壓力大,但女友「幾乎天天都要」,導致他身體不堪負荷,2個月前突然發現自己無法勃起,還因此被女友嘲笑「這麼年輕就不行!」兩人為此吵到幾乎要分手,自尊心受創的他只好求助醫師,經過治療終於重振雄風,恢復自信!
    2018/12/10 15:37
  • 得來速始祖!卡車司機介紹國道「圍牆便當」網爆動了

    有網友在PTT分享一名大車司機YouTuber「大車蒟蒻」,並問「卡車司機型的YouTuber有搞頭嗎?」影片意外對到不少人的胃口,認為「超有趣的」。
    2018/12/06 19:42
  • 禁用吸管湯匙喝珍奶 業者頭痛暫不考慮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禁用一次性吸管政策就要上路,第一波是針對內用的店家,但對有珍珠或蒟蒻的飲料,沒吸管怎麼喝,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引發批評。其實在台中知名珍珠奶茶業者,店內喝熱珍奶都會附上湯匙,避免民眾燙到,另外也有飲料店業者說,各種材質包括不鏽鋼、玻璃或者紙吸管,全都納入考慮,會不會用湯匙來因應,民眾能不能接受,來看我們的報導。
    2018/06/12 19:33
  • 咖啡帝國寒天蒟蒻驗出防腐劑 北市強制下架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107年第1波飲冰品抽驗結果,發現「咖啡帝國」販售的寒天蒟蒻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己二烯酸,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
    2018/05/21 14:09
  • 快訊/咖啡帝國「寒天蒟蒻」驗出防腐劑 強制下架

    天氣熱,冰品銷量衝高,因此北市衛生局針對市面上散裝飲冰品進行抽驗,其中信義區咖啡帝國,販售的寒天蒟蒻,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己二烯酸,目前除了要求下架,最重還可以開罰300萬元。
    2018/05/21 11:47
  • 10天無法進食!澳婦吃「蒟蒻麵」 胃腫5到7倍

    蒟蒻是不少人在減肥時會吃的料理,不過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因為澳洲有一名老婦人在空腹時吃下一整包的蒟蒻麵,卻出現嘔吐和腹痛症狀,整整10天都吃不下東西,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胃部膨脹5到7倍,全是因為蒟蒻無法消化而導致。
    2018/03/31 19:30
  • 老婦吃完「蒟蒻麵」狂嘔吐 胃腫7倍大險要命

    原本是減肥聖品的「蒟蒻」,但卻有可能成為殺人凶器?一名61歲老婦人日前買了一包日本「蒟蒻麵條」,沒想到這竟然是惡夢的開始,因為她將蒟蒻麵煮熟後吃下肚,卻引起身體不適、嘔吐的症狀,送醫急救後,發現老婦人的胃膨脹到比平常大5至7倍,長達10天都無法正常進食。
    2018/03/31 15:03
  • 地獄廚房?「油煎」蒟蒻叫聲超悽慘 網笑:快救救它

    一名網友日前下廚煎蒟蒻時,鍋內竟然傳出一陣驚恐的尖叫聲,蒟蒻彷彿正在做垂死的掙扎,廚房瞬間變成命案現場,讓這名網友不知道是否該關掉瓦斯,「拯救」這些蒟蒻們!
    2018/03/10 17:19
  • 韓國禁令!遊韓旅客小心 「杯裝蒟蒻」禁止入境

    去韓國旅行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只要是小包裝的蒟蒻都不可以入境韓國。連像是小包裝可吸式的蒟蒻都不可以放在行李裡面帶去韓國。
    2018/02/17 15:39
  • 蔡依林獨家求姻緣妙招! 大冰奶+珍珠+蒟蒻招桃花

    天后蔡依林去年底和錦榮分手後,就一直沒有傳出有新桃花的消息,沒想到日前為公益活動開直播時,找來了網路紅人「阿翰po影片」合體,還上演了算命阿姨問姻緣的戲碼,而當時阿翰直說要蔡依林一大早去買一杯大冰奶,喝完下午就會有男朋友,而且加珍珠,對象就會變高,加蒟蒻會變胖,原本以為只是玩笑話,但沒想到蔡依林真的買了。
    2017/09/16 17:03
  • 排隊名店「陳三鼎」愛玉!違規添加「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抽驗冰品,發現公館知名飲料店「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但夏天到了,冰品配料該怎麼保存?冰品業者就說,像粉圓、芋圓、湯圓,都得浸泡在糖水裡,一到兩小時就要丟掉。其他像仙草、薏仁、紅豆則可以放在冰箱。
    2017/06/12 17:25
  • 快訊/北市抽驗冰品! 陳三鼎愛玉驗出「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4月中專案抽驗,散裝冰品以及飲料,第一波抽驗155件,發現3件配料食品添加物,檢驗不符合規定,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另外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士林隨緣茶坊販售的蜜煉桂圓茶,同樣驗出防腐劑成分,衛生局已要求下架。
    2017/06/12 10:35
  • 健康美食!日連鎖餐廳特製「低糖分」牛丼

    軟嫩的牛肉片,配上醬汁跟熱騰騰的白飯,肚子餓時來上一碗實在是人間美味,不過吃進去肚子裡的大都是碳水化合物,因此日本的餐飲業者,把牛丼的飯換成蒟蒻麵或其他替代食品,讓消費者降低糖分的攝取,吃得更健康!
    2017/03/31 18:04
  • 日本食品標示不清漏洞多! 民眾難安心

    核災食品到底有多氾濫?高雄有民眾到賣場買日本食品卻發現產地僅標示日本,沒有仔細標示縣市讓民眾無法辨識商品是不是來自5個核災區,高雄和台南的衛生局實際前往各商店查緝,果然就在小型的日本食品進口店和網購商店,查到時下最受兒童歡迎的蒟蒻零食和糖果來自核災區。
    2016/12/13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