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水蜜桃、蒟蒻登台? 貿易商:有市場會考慮進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3:48
水蜜桃是福島特色食品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水蜜桃是福島特色食品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宣布將於2月下旬有條件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貿易商表示,福島5縣特色食品包含蒟蒻、味噌、魚蛋加工類,台灣對進口食品檢驗一向嚴謹,只要符合安全數據、明確標示產地,會考慮進口福島5縣食品。

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有條件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由於台灣民眾向來喜愛日本水果、零食,睽違11年,有哪些日本食品將再度登台,備受關注。

 

一名貿易商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在三一一地震前,曾進口過日本福島的水蜜桃,由於產季接近8、9月,剛好在中秋節前後,台灣民眾有贈禮需求,政府解禁後,只要福島產的水果符合科學根據,在安全數值內,台灣也有市場需求,會考慮進口。

從事進出口水果業務長達16年的貿易商表示,台灣民眾較喜愛日本的蘋果、水蜜桃,近年較青睞麝香葡萄與草莓,以產地來說,蘋果以青森較為知名,水蜜桃則是和歌山與山梨縣,麝香葡萄主要從山梨縣、岡山縣與長野縣,而熊本縣的白草莓、粉紅草莓都有廣大市場。

不過,大型通路商透露,過去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前,當地其實就不是日本食品進口來源主力,政府宣布解禁後,仍需要觀察一陣子,視市場需求決定是否進口相關產品。
 

行政院今天宣布有條件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未來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開放品項產品,需檢附雙證;不過,野生鳥獸肉、菇類與漉油菜,將維持禁止進口。

同時,宮城縣、岩手縣、山梨縣、靜岡縣生產製造菇類;宮城縣、岩手縣生產製造的水產品;靜岡縣生產製造茶類產品;宮城縣、埼玉縣、東京都生產製造的乳製品與嬰幼兒食品,也須檢附雙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食品#解禁#蒟蒻#水蜜桃#福島#食安#日本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