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天無法進食!澳婦吃「蒟蒻麵」 胃腫5到7倍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9:30

蒟蒻是不少人在減肥時會吃的料理,不過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因為澳洲有一名老婦人在空腹時吃下一整包的蒟蒻麵,卻出現嘔吐和腹痛症狀,整整10天都吃不下東西,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胃部膨脹5到7倍,全是因為蒟蒻無法消化而導致。

圖/TVBS

 
透明細麵條丟入滾燙熱水,撈起後加入青菜,簡單的蒟蒻麵就能上桌。不少人想要減肥,會選擇吃低熱量的蒟蒻料理,不過澳洲一名61歲的老婦人,日前在空腹的時候吃下整包蒟蒻麵,沒想到胃部居然膨脹5到7倍,導致她出現嘔吐和腹痛的症狀,甚至整整10天都無法進食。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糠榮誠:「有些蒟蒻含有高纖的東西,如果一次量太多的時候,幽門可能打不開,打不開的情況下,整個腸胃會堵到。」

圖/TVBS

醫師表示,這名婦人有可能是因為腸胃功能不好,加上蒟蒻吸水後膨脹,才導致無法消化。
 

透明的蒟蒻因為含有水溶性纖維,吃下肚會有飽足感,能促進腸胃蠕動,而且熱量很低,被很多人認為是減肥聖品!但醫師就說,蒟蒻雖然好處多,不過享用時吃法也要注意,因為蒟蒻的水溶性纖維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

糠榮誠:「所以我們才說少量多餐,如果你一次給的太多,它沒辦法融化的話,根本排不到小腸。」

圖/TVBS

醫師強調,尤其是腸胃功能差或是老人家,務必細嚼慢嚥,否則吃錯方式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蒟蒻#腸胃#高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1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