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沐浴球隱藏2大危機 醫:用這個洗澡最好!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洗澡時會使用沐浴球,感受細緻又豐富的泡泡,但有醫師直言大部分的沐浴球、海棉等洗澡用品「其實都不太需要」,並指出這類產品可能存在2大隱憂,直言「用手最安全也最簡單」。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臉書發文表示「洗澡(洗臉)真的用手洗就可以」,並直言市面上的沐浴球、沐浴刷、沐浴巾、沐浴布、絲瓜絡、蒟蒻球、海綿等各式產品,「其實都不太需要」。

 

邱品齊表示,這些產品在使用後很難徹底沖洗乾淨,可能會有衛生疑慮;再者,浴室通常是家中較為潮濕的地方,要保存這些產品,也很容易造成細菌、黴菌滋生。另外,如果用沐浴球等物洗澡,常發現越用皮膚越乾,「之後很容易造成敏感、泛紅、乾燥、發癢、起疹子」。邱品齊直言,「洗澡(洗臉)用手最安全也最簡單」。

示意圖/TVBS

據ETtoday報導,邱品齊表示近來天氣變冷,因皮膚發癢而就診的患者增加,這是因為秋冬天氣乾燥,皮膚保濕能力下降,才會誘發癢感。皮膚發癢時若用過強的清潔劑(如界面活性劑清洗),再加上沐浴球、絲瓜絡等刷洗身體,可能造成癢感加劇。此外,洗澡球等長期放置在浴廁,也易導致發霉,國外甚至有感染案例傳出,提醒民眾要洗澡時多加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澡#洗臉#沐浴球#沐浴刷#沐浴巾#沐浴布#絲瓜絡#蒟蒻球#海綿#邱品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