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一咳嗽就漏尿…醫師檢查被噴滿臉「黃湯」超尷尬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1: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年齡增長,不少人都會有漏尿的問題,特別是曾經歷生產的媽媽。泌尿科醫師黃煒軒曾經遇過一名看護是嚴重的漏尿患者,只要一用力就會漏尿,症狀已經嚴重到無法控制,然而,就在醫師幫他檢查的同時,該名看護一個咳嗽,不小心讓膀胱放鬆,導致他的尿全部往醫生身上噴,讓醫生全身都沾滿「黃湯」。
 
黃煒軒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身看診經驗,一名病患因為長期漏尿來就診,他表示,自己的工作是一名需要頻繁地幫病人翻身的看護,在工作的同時常因為用力過度導致漏尿,有時他服務的病人甚至會聞到尿騷味,這點讓他不堪其擾。

 

 
黃煒軒分享自身看診經驗。 圖/翻攝自 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

黃煒軒當下建議他可以先吃藥、多做運動來改善,但這都起不了作用,看護已經嚴重到「只要起床,尿就這樣子漏掉」,隨後,黃煒軒便以膀胱鏡替婦人檢查漏尿情形,殊不知,那位看護一個喉嚨癢,不小心咳嗽,控制不了骨盆肌肉的她便將體內的尿液全排出,噴得醫生全身都是。
 
針對看護的症狀,黃煒軒決定開刀處理,他形容,這個手術就好像男生的疝氣一樣,都會使用一個人工編織網把尿道吊起來,術後黃煒軒也告訴看護,雖然外面的傷口已經看不太到,但裡頭的網膜跟肌肉要長在一起,至少需要休息3個月。
 
 
3個月過去,那名看護傷口也癒合,回來複診時也告訴醫生,無論是咳嗽或是搬病人,現在都不會漏尿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黃煒軒#漏尿#手術#醫生#咳嗽#搬病人#黃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5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