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著涼 結果共177筆

  • 周四起一天一變化!強冷空氣這天報到 台北下探15度

    周二依舊是東北風環境,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溫度方面,北台灣、宜花地區高溫24到26度,中南部、台東29到30度,各地低溫約20、21度,早晚偏涼外出多添衣服避免著涼!
    2021/11/02 08:30
  • 今年到底冷不冷?專家曝「2指標」 籲:可準備換季了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今(21)日起北部、東北部將迎來陰雨天氣,儘管鋒面週五(22)日就會遠離,但緊接在後的東北風,將讓冷空氣持續至週末。「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溫度將持續下滑,預計這波最低溫恐比上週末略降1度,會有顯著涼意,且一波波冷空氣在北方醞釀,整個東亞都冷下來,建議「可以準備換季了!」
    2021/10/21 11:23
  • 北韓「極超速飛彈」首近距離看! 金正恩秀軍武新招

    北韓在慶祝雙十黨慶之際,特別舉辦國防軍事大展,不久前進行試射的新武器,包括極超音速飛彈、新型巡弋飛彈等,也首度近距離曝光。專家表示,金正恩以這種像大賣場的方式,來展示北韓的武器,在過去非常罕見。另外金正恩最近現身,身上穿的是西裝,腳下卻踩著涼鞋,健康狀況又引發不少揣測。
    2021/10/13 22:29
  • 睡覺狂吹冷氣!當心肌肉著涼 慢性疼痛疾病恐上身

    一名約30歲陳姓婦女因為右手臂痛,無法提起物品,甚至夜裡常常痛醒。一問之下,原來是疫情期間經常在打掃房屋、自己下廚,按壓患部痛得哇哇大叫。注射小量局部麻醉劑後,疼痛感消失。醫師提醒肌肉經過受傷或過度使用後,可能會造成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記得要適時休息,並進行伸展運動才能緩解不適。
    2021/07/30 15:56
  • 周末各地晴暖!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小年夜「全台雨」

    下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好天氣要把握這個周末,周六各地多雲到晴,感受到偏暖熱,西半部高溫約24到27度,不過早晚還是偏涼,特別是這兩天清晨,還是會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新竹到嘉義低溫只有13到15度,所以很多地區的日夜溫差會來到10度以上,記得適時加外套避免著涼。
    2021/02/06 08:07
  • 嫩媽出門前「開火爐」取暖 2幼子慘燒成焦屍

    將小孩獨自留在家,切記要做好安全防範措施!土耳其一名粗心媽媽將2名年幼的小孩留在家中獨自外出,因為怕他們著涼,所以出門前特意將火爐點燃,想讓孩子們取暖。沒想到在她出門沒多久後,整間屋子就遭大火吞噬,2名小孩也不幸命喪火窟。
    2021/01/23 18:32
  • 職業賭場藏山區樹林 把風人員「太冷睡著」

    高雄大樹區,有職業賭場在佛光山區的樹林裡,還找來把風人員防止警察,沒想到當天凌晨氣溫只有11度,實在太冷,把風人員竟然躲在車上呼呼大睡,根本沒發現警方來了。查扣證物時,除了賭資59萬,還找出暖爐和烤箱,就是怕賭客會著涼。
    2021/01/20 18:29
  • 強冷氣團報到!北台高溫降9度 基宜、北山區防大雨

    周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清晨西半部到宜蘭地區低溫只有10到12度,花東13、14度,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約15度、中南部18至21度,但是在白天北台灣的高溫和前一天相比會下降7至9度,感受上比較寒冷,出門在外記得適時加衣物,避免著涼。
    2021/01/17 07:49
  • 寒流到!猩猩「罩帆布」禦寒 陸龜取暖曬保溫燈

    入冬以來迎接第一波寒流,南台灣終於有冬天的感覺,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擔心動物著涼,替猩猩準備「帆布」,比起毛毯更防風,也不容易損壞,還有保溫能讓他們「曬日光浴」。另外還有主人寵毛小孩,用加熱電毯來禦寒。而台南市動保處,也會針對飼主沒替寵物保暖,最高開罰1萬5千元。
    2020/12/30 14:18
  • 抗寒著發熱衣保暖身體 醫曝「2禁忌」:越穿越癢

    冬天天氣濕冷容易著涼,身體的保暖非常重要!有不少人冬天會穿發熱衣來保暖身體,但醫師提醒,發熱衣在運動時不能穿,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也不能穿發熱衣。針對冬天想抗寒、改善手腳冰冷,還有如何正確穿發熱衣,就讓醫師為你解答。
    2020/12/10 10:31
  • 中鋼運通員工獨登柴山 失聯6天家屬急壞

    高雄柴山傳出失聯,一名中鋼運通員工,17日跟朋友聚餐後,疑似一個人輕裝進入柴山登山口,接著就音訊全無,到現在已經失蹤6天了,加上失蹤當下腳上只穿著涼鞋,又沒有太多行囊擔心他沒有東西吃,讓家屬相當著急,在各大社群平台OP文協尋。
    2020/11/22 13:37
  • 天氣晴朗穩定高溫上看32度 日夜溫差大小心著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穩定,僅東半部沿海地區有零星降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攝氏20至24度,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9度以上,西半部地區更可以達到32度。
    2020/11/19 09:14
  • 腸胃型感冒「秋」後算帳?醫親授2進補法

    近期早晚溫差越變越大,身體易著涼、鼻過敏、上呼吸道感染紛紛出籠,彰化醫院中醫師張煒東提醒民眾,不只要小心著涼感冒,也要小心腸胃著涼,最好不要再喝冰水冰飲,而身體要進補,可以慢慢採取冬天進補的方式,但天氣不冷就要降低補藥的分量,以降低熱性。
    2020/10/23 18:10
  • 女搭地鐵穿吊帶裙…「衣衫不整」被拒載 站方:怕她著涼

    隨著夏天的腳步逼近,各地的天氣也逐漸轉熱。對於女性朋友來說,身上的衣物也愈來愈輕薄。日前浙江杭州有1名女子上網抱怨,前幾天她穿著吊帶裙搭乘地鐵時,沒想到安檢人員攔下拒絕,原因是「衣衫不整」,讓她聽了十分傻眼,還要求得穿上外套才能進入車站搭乘。
    2020/05/06 14:50
  • 接近寒流等級! 強冷團來襲「這幾天超冷低溫下探9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接近寒流等級,未來一天會比一天冷,以今天(27日)來說,各地清晨低溫在13到15度,白天北部、宜蘭整天不到20度,其他地區21到24度,出門記得穿暖別著涼,降雨方面,今天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雨,西半部多雲偶爾飄雨,仍建議攜帶雨具。
    2020/01/27 08:23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小心別著涼了!日夜溫差大 此區偶有雨

    東北季風減弱,週一(11日)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天氣較涼,日夜溫差大;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週一至週三,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2019/11/10 19:08
  • 把握好天氣! 周六「水氣減多雲晴」、周日「晚起變天」

    今天(2)是最近東北風最弱的一天,水氣也明顯減少,各地多雲到晴適合出遊,只有午後南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晚上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以及宜蘭降雨機率會稍稍增加,溫度部分,今天早晚依舊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出門家外薄外套別著涼。
    2019/11/02 07:57
  • 久坐冷氣房又熬夜加班 他竟「面癱」眼歪嘴斜

    一到夏天,不論是家中或辦公室都開啟冷氣降溫,但要注意,長期吹冷氣很有可能「吹出毛病」!日前有一名男子經常熬夜加班,怎料某日醒來,就發現自己「眼歪嘴斜」;就醫後才發現,因為他長期待在冷氣房內又操勞過度,才會「面部癱瘓」。
    2019/07/08 22:43
  • 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早晚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民眾適時增添衣物以免著涼。
    2019/02/27 09:25
  • 元宵節飆高溫32℃! 中南部可見200年最大月亮

    明天(19日)是元宵節,也是本周最熱的日子,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各地高溫都在27℃以上,中南部甚至來到32℃!但也因為高溫飆升,日夜溫差近10℃,需要注意以免著涼。各地雨勢均會緩和,中南部甚至可以看到200年以來的最大月亮。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在臉書上指出,本周已經正式進入春天變化大的特性,熱個幾天,然後稍微轉涼,再又回暖,下周天氣的節奏目前預估也會是如此。
    2019/02/18 22:57
  • 雨具備好!水氣增「連濕7天」 明低溫探15度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今、明(16、17日)氣溫驟降,北部低溫下探15度,高溫約20度,氣象局預測雖然下週一(1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但北部及東部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且將一路影響至下周六(23日),中南部的民眾則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務必根據天氣變化適時調整衣物,以免著涼。
    2019/02/16 21:25
  • 長輩狂唸「天冷加衣防感冒」?醫師破迷思:不OK

    近日天氣越變越冷,北台灣低溫降到14度,不少長輩經常提醒「多加件衣服以防感冒」,但醫師卻指出,其實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
    2018/12/14 11:05
  • 北、東出遊「備雨具」  整天偏涼「穿外套」

    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甚至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提醒您出門記得要帶把傘;氣溫方面,今天清晨最低溫在三芝14.3度,至於白天高溫部分,北部介於20到24度,東部20到26度,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高溫26到30度,但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大,小心著涼。
    2018/12/08 09:25
  • 真的有冷!東北季風到 北東部「W型降溫」防著涼

    今天明顯轉涼,特別在北部地區,凌晨最低溫,淡水來到17度。主要就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下雨時間長,而且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018/12/07 0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