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葉倫 結果共302筆

  • 鞏固半導體供應鏈!美財長葉倫訪韓催動「Chip 4」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南韓,呼籲不能坐視中國大陸,透過壟斷關鍵原物料來影響全球經濟。葉倫此行推動「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希望結合盟友重塑供應鏈,同時對抗通貨膨脹;她強調南韓在半導體供應鏈,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美韓能攜手解決全球供應鏈瓶頸問題,也藉機催動南韓加入由美國主導、台日共組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2022/07/20 19:58
  • 葉倫印太行最終站 拜會尹錫悅談韓美合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來到印太行的最後一站,19日拜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財經首長和企業領袖,尋求南韓在半導體、電池供應,以及俄國原油價格上限的合作。
    2022/07/20 16:34
  • 葉倫亞洲行最終站 將拜會韓總統尹錫悅、參觀LG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明天將在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為她首次以財政部長身分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劃下句點。
    2022/07/18 14:32
  • G20財長齊聚印尼峇里 葉倫:俄人沒有一席之地

    20國集團(G20)財長今(15)日於印尼峇里(Bali)舉行會談,商議全球糧食安全、通膨飆升及烏克蘭局勢等問題,其中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重砲抨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指他發動戰爭對全球經濟構成「最大挑戰」,並表示在場俄國官員都應為戰爭後果負責,同時狠酸俄羅斯人在會議上「沒有一席之地」。
    2022/07/15 11:56
  • 美日財長會面 解決戰爭對貨幣、經濟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12日在東京會面,同意進一步加強美日雙邊關係,共同應對因俄烏戰爭飆漲的食品與能源價格。
    2022/07/13 12:21
  •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美財長取消部分訪日行程「展現尊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輔選時意外遇刺身亡。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為表達對安倍的尊重,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取消訪日期間原定前往橫濱港的行程。
    2022/07/10 08:39
  • 葉倫.劉鶴視訊會議 關切美國放寬對中關稅

    傳出拜登政府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放寬對中關稅。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在這個時機點舉行視訊會議。
    2022/07/06 17:11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布林肯、王毅將會面 《華爾街日報》:拜登可能取消對中部分關稅

    美中關係有新的發展,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昨(5)晚視訊,談到美國可能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另外,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周面對面外交。
    2022/07/06 14:52
  • 傳美擬取消對陸加徵關稅 陸外交部:對兩國有利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近期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與美財政部長葉倫通話,同樣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強調,取消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
    2022/07/05 17:43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美、韓財長商議「進口俄油價設上限」 壓縮投入戰爭財源

    7大工業國集團(G7)商議對進口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壓縮俄國投入戰爭財源;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與韓國財長通話中商議此事,邀請韓方加入抵制行列,韓方表示理解其必要性,會在具體方案出爐後研議。
    2022/07/02 17:51
  • 美擬撤對陸加徵關稅 戴琦不挺:是談判籌碼

    前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將在7月6日到期,要不要延續拜登在近期要做決定,拜登表示仍在考慮中,要不要透過取消關稅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拜登政府內部出現不同意見,財長葉倫認為關稅不具戰略意義,但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大陸商品關稅是重要的談判籌碼,不應該取消。
    2022/06/23 17:24
  • 美國不應放棄對中關稅 戴琪:制衡北京重要貿易手段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指出,美國對中國貨物加徵關稅是制衡北京的關鍵因素,華府應不要輕易放棄。
    2022/06/23 11:15
  • 拜習最快7月通話 美考慮調降對中關稅

    美國官員透露正在籌備拜登與習近平的通話,最快7月就會舉行,對於通話中可能會談論的議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最重要當然就是美國通膨問題,現在拜登政府正採取各種方式防止通膨繼續,包括可能降低川普時期的對中關稅。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川普時期的關稅政策沒有任何戰略意義,因此考慮進行減免來幫助降低通膨壓力。葉倫說,中國的確在貿易方面有許多不公平措施,但川普的關稅政策對消費者沒有任何好處。」
    2022/06/21 14:48
  • 聯手對俄國油價設上限?葉倫:正與盟國協商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0日指出,美國正在與加拿大等盟國協商,是否藉由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以限制俄國的能源收入。
    2022/06/21 14:28
  • 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葉倫:美正與盟國討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美國與加拿大等盟國正在討論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以進一步限制其能源所得。
    2022/06/21 09:22
  • 中國首艘電磁彈射航母「福建號」 最快2024服役 

    中國在上周五,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的下水。這艘航母是中國第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航母,但在動力系統上,外界推測仍走常規動力,而不是核子動力。因此雖然排水量達8萬噸,是中國歷來最大,但整體規格仍較接近美國13年前就已經全體退役的「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與美國當前11艘航母全都是核子動力,且全部都達10萬噸以上規模,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國航母發展的速度之快,仍令各方拉起警報。日本為了與盟友美國一同抗衡北京的影響力,上週已派「準航母」出雲號展開長達4個月的印太地區巡航,誓言與盟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2022/06/20 19:50
  • 高通膨持續!美財長:經濟衰退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從川普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她還說,總統拜登重新審查這些關稅,旨在降低通膨。
    2022/06/20 08:24
  • 對抗通膨壓力 美財長:數週後擬重新配置對中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為緩解飆升的通貨膨脹,美國正在考慮撤銷部分川普時代對中國加徵的懲罰性關稅。
    2022/06/09 10:10
  • 俄烏戰火掀全球能源、糧食危機 官員:通膨非美獨有問題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6月7日表示,美國通脹處於不可接受的水平,預計會維持在高位,並強調這不是美國獨有的問題。
    2022/06/08 13:45
  • 七成民意怨經濟 拜登會財經首長 歐禁俄能源 油價飆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7成民眾認為經濟不理想,總統拜登支持度跌至42%,白宮也集中火力解決經濟問題;周二,拜登邀請聯準會主席鮑爾和財政部長葉倫到橢圓形辦公室會面,言談間也提醒鮑爾升息抑制通膨的同時,也要顧經濟成長。烏俄衝突加深美國通膨危機,歐盟將禁運俄羅斯石油達9成,加上中國大陸上海解封後,能源需求勢必增加,布蘭特原油價格飆漲近2%。
    2022/06/01 20:00
  • 葉倫:G7財長會議同意注資 助烏克蘭度經濟難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說,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今天同意在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時提供所需財政資源;此外,各國財政決策者也決定要達成他們所設的通膨目標。
    2022/05/20 16:45
  • 美國抗通膨欲降大陸關稅 葉倫、戴琪鬧內鬨 立場分歧

    美國通膨率居高不下,讓美國財政部門正在研擬,是否調降對大陸進口商品的關稅,但對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卻與財政部長葉倫立場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內部對經貿政策有不同的看法,因為現在美國通膨問題非常嚴重,讓拜登政府想盡辦法要減輕通膨壓力,其中一個辦法就是可能會降低川普時期對大陸增加的關稅,甚至有可能完全免除關稅,讓物價可以降低。」
    2022/05/19 15:50
  • 倡削減大陸關稅 美財長:沒戰略意義又傷害消費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證實,她正在拜登政府內部倡議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的一些關稅,因為課徵這些關稅「不是很有戰略意義」,卻會傷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
    2022/05/19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