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擬取消對陸加徵關稅 陸外交部:對兩國有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7:43
傳拜登將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拜登將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近期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與美財政部長葉倫通話,同樣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強調,取消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

根據新華社,劉鶴今天上午與葉倫(Janet Yellen)進行視訊通話,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議題交換了意見。同時,劉鶴在會中也對「美國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表達了關切。

 

先前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Joe Biden)可能在不久後宣布取消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對自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部分關稅。

北京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及關稅的相關議題時說,「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有利於整個世界」。

趙立堅聲稱,據美國智庫估算,取消全部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將使美國通膨率下降1個百分點。在當前高通膨情勢下,早日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受益。
 

另據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在上午的會談後所發布的聲明中,葉倫坦率地提出關切的問題,「包括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以及(中方)不公平、非市場經濟做法」。

在記者會中,趙立堅針對「非市場經濟做法」一事做出回應,稱「美方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趙立堅宣稱,過去40多年的事實顯示,中國經濟的成功是改革開放政策的成功,也是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和發揮政府作用,有效結合的成功,這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寶貴經驗。「中國的改革開放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不僅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也為世界經濟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習近平#美中關係#關稅#劉鶴#進口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4885

0.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