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華盛頓郵報 結果共573筆

  • 華郵:川普家搜出機密文件 含「伊朗、中國」敏感情報

    「華盛頓郵報」昨(2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8月在前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家中搜查時,找到一些關於伊朗和中國的高度敏感情報。
    2022/10/22 09:59
  • 華郵:馬斯克擬大裁員 砍推特約75%人力

    華盛頓郵報20日引述相關訪談,和文件內容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告訴併購推特交易的潛在投資人,他計劃裁減推特75%左右的人力。
    2022/10/21 16:13
  • 曝馬斯克入主推特擬大裁員 華郵:75%員工恐丟飯碗

    「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相關訪談和文件內容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告訴併購推特交易的潛在投資人,他計劃裁減這家社群媒體公司7500名員工的75%左右。
    2022/10/21 08:47
  • 退休更優渥!美軍退將替外國工作 薪資上看七位數

    根據《華盛頓郵報》(WP)調查,目前有超過500名美國退伍軍人,包含數十名將領,正在替外國政府工作,像是沙烏地阿拉伯,打從2016年開始,薩勒曼王儲(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接掌政權後,大手筆聘請15位美軍高階退役將領,擔任該國國防部高級顧問,包含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四星上將(James L. Jones)等,這些高層將領每年獲得的薪俸,甚至比現役時高出許多,部份人士甚至上看百萬美元。
    2022/10/20 11:21
  • 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 華郵:美國應反思政策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預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華盛頓郵報社論分析,中共將確認國家擴張與獨裁,而非合作與人權,成為中共指導原則。
    2022/10/17 17:01
  • 20大後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 華郵:美國應反思政策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如無意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華盛頓郵報社論表示,中國崛起不如預期和諧,現在是美國反思過去對中國一廂情願與誤判的時刻,以避免重蹈類似錯誤。
    2022/10/17 10:45
  • 俄動員令新兵入伍 美退休中將:訓練鬆散如「送人屠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局部動員令」,首批徵召者已陸續抵達軍事基地,美國前陸軍中將赫特林(Mark Hertling)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俄軍動員太過倉促且訓練鬆散,大量被徵召者甚至沒受過任何軍事訓練,將這些新兵推上戰場宛如「送人屠殺。」
    2022/09/28 10:07
  • 美第四大死因仍是新冠肺炎 拜登稱疫情結束惹罵聲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新冠肺炎過去一周平均單日病故人數還是超過400人,確診高達6萬例,拜登卻在電視台專訪中公開說疫情已經結束,引來公衛專家大罵總統麻木不仁,白宮急忙澄清,表示總統只想安撫大家,如今疫苗和醫療量能充足,只要乖乖接種,確診就不可怕。
    2022/09/20 17:15
  • 「北京快速擴大核能力」 美將領:自家核武能嚇阻陸侵台

    根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軍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準司令、空軍上將柯頓(Anthony Cotton)15日出席聽證會,向國會議員們表示,中國政府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擴張核武能力,已具備核三位一體的打擊能力,美國應該重新調整舊有的戰略規劃,同時更新應對方針,才能避免產生更嚴重的威脅。不過,柯頓同時也提到,他對自家核武能力依然具有信心,只要使用得宜、將能有效嚇阻北京攻取台灣。
    2022/09/17 10:46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美國議員訪台「成新常態」 紐時:月底還會有一團

    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跨黨派五位議員,又快閃台灣。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認為,北京將會大動作報復,除了軍演,還可能切斷台灣出口,逮捕台商。另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議員訪台,可能成為「新常態」,這個月底,還有眾議員將訪台,當中包括美台軍事合作的要角。
    2022/08/15 20:16
  • 中俄關係翻轉? 華郵:俄羅斯淪北京小老弟

    在美中對抗加劇,還有俄烏戰爭的大環境下,中俄互動備受國際關注。華盛頓郵報最新評論,俄羅斯為了對抗西方民主國家制裁,對北京的依賴越來越大,已經從過去大哥的角色淪為小弟。
    2022/08/14 17:33
  • 中國威脅下印證強韌民主 林飛帆:台灣值得國際保衛

    《華盛頓郵報》今天刊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投書。林飛帆指出,台灣在習以為常的中國威脅下,證明了強韌的民主,國際社會應該把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盟友,以及共同保衛的國家。
    2022/08/13 13:15
  • 川普指華郵報導 FBI搜查核武文件是騙局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華盛頓郵報」宣稱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本週突襲搜查其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是為了搜尋有關核子武器的文件,是一場騙局。
    2022/08/13 06:25
  • FBI搜索川普海湖莊園 華郵:為了找核武機密文件!

    到底是什麼能讓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大動作搜索前總統川普的家?華盛頓郵報報導,很可能是為了立刻取回涉及高度機密的核武相關文件;據了解,這些文件都需要特別權限才能閱覽,且事涉國家安全,因此讓美國司法部長和FBI局長雙雙批准搜索令。但這項史無前例的搜索,在共和黨和川普支持者間引發極大反彈,甚至在網路上發出暴力威脅,讓司法部長決定親上火線,請求法官公開搜索令。
    2022/08/12 19:56
  • 代誌大條了!FBI搜索豪宅 疑因川普帶走核武機密

    美國FBI日前搜索川普的海湖莊園,華盛頓郵報獨家報導,FBI這次的突襲行動,是因為懷疑川普把核武機密相關文件帶走,如果消息屬實,美國核武資訊,有可能已經落入敵國之手。另外據報導,接近川普的人士,這次擔任線民,讓FBI進入豪宅後,明確知道去哪裡扣查文件。
    2022/08/12 16:59
  • 俄空軍克里米亞基地爆炸 華郵:烏克蘭特種部隊潛入破壞

    被俄羅斯實質控制的克里米亞,一座俄羅斯空軍基地,10日遭到攻擊,讓俄羅斯折損二戰以來最多的9架軍機。儘管俄羅斯宣稱是彈藥庫爆炸,但美國《華盛頓郵報》卻引述烏克蘭官員披露,是烏軍特種作戰部隊進行的攻擊
    2022/08/12 13:29
  • FBI大動作突襲川普私宅! 華郵:與核武機密文件有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日大動作突襲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豪華莊園,不過並未透露這場行動的原因。《華盛頓郵報》11日在報導中踢爆,FBI特工當天在屋內搜索的文件之一,竟包括與「核武」相關的機密文件。
    2022/08/12 12:53
  • 投書華郵駁陸駐美大使 陳以信:中華民國仍存在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宣稱依據開羅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台灣主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投書華盛頓郵報駁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存在,中共未曾統治過台灣,「中華民國絕不可能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霸佔」。
    2022/08/09 10:22
  • 華郵:白宮召見中國駐美大使 譴責針對台灣軍演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白宮昨天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國針對台灣的不斷升級行動,並重申美國不希望該地區出現危機。
    2022/08/05 19:09
  •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2022/08/05 14:19
  • 裴洛西訪台落幕!台海局勢緊張 美媒關注共軍演習動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畏北京威脅訪台,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以成功、象徵性勝利形容訪問過程,並關注北京後續反應,特別是共軍本週在台灣周邊海域的實彈演習。
    2022/08/04 09:21
  • 「北京這次丟盡面子」文攻武嚇擋不了裴洛西共軍報復 軍演形同海空封鎖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踏上台灣土地,立刻發新聞稿表明,這次是「正式」的訪問,被視為不甩中國大陸在事前不斷提醒的,美台只能是「非官方關係」;裴洛西也投書華盛頓郵報,她訪台的原因是要實踐美國對民主的承諾。學者分析,拜登從一開始的不鼓勵,到後來的順勢而為,是因為如果在這事件上退縮,會被貼上向中國示弱的標籤,對期中選舉不利,也不想讓大陸覺得可以威嚇到美國。
    2022/08/03 22:24
  • CNN三地連線!外媒緊盯裴洛西訪臺 華郵發文批:時機不對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聯社、路透社及CNN等多家外媒都同步直播、與連線報導。美聯社認為裴洛西這次到台灣,可說是她政治生涯的頂峰,但華盛頓郵報編輯委員會則發文批評,裴洛西訪台的時機不對,拜登政府必須「管控」這件事對美中關係,帶來的破壞和壓力。
    2022/08/03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