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華盛頓郵報 結果共573筆

  • 《華郵》:裴洛西訪台時機「不明智」 籲拜登幫忙止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國際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編輯委員會也發表一篇文章,指出裴洛西這趟訪問並不「明智」,呼籲拜登設法減輕這趟台灣行造成的損害。
    2022/08/03 12:35
  • 裴洛西無懼中共威脅訪台 美媒大篇幅報導關切台海局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抵台訪問,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主流媒體大篇幅報導,聚焦裴洛西不畏北京威脅成行、中方初步反應、美中關係與台海局勢趨於緊繃。
    2022/08/03 10:18
  • 總統府午宴同場!裴洛西與劉德音「私聊?」台積電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今(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和立法院,同時,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裴洛西也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討論美國剛剛通過的晶片法案。對此,台積電官方表示,「不會回應」。
    2022/08/03 10:00
  • 裴洛西爆最快2日晚間抵台 傳下榻飯店是這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綜合外媒報導,疑似裴洛西搭乘的專機今(1)日清晨降落新加坡,下一站將是馬來西亞;而雖然公開行程內未列入台灣,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發文指出,裴洛西可能在訪問完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點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根據《TVBS新聞網》掌握消息,裴洛西若於明日抵達台灣,即可能停留一夜,可能入住信義區君悅酒店或另一位在大直的五星酒店。
    2022/08/01 15:57
  • 快訊/華郵專欄作家:裴洛西最快2日晚間來台 外交部拒絕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綜合外媒報導,疑似裴洛西搭乘的專機今(1)日清晨降落新加坡,下一站將是馬來西亞;而雖然公開行程內未列入台灣,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發文指出,裴洛西可能在訪問完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點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對此,我國外交部則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分享,也沒有其他評論」。
    2022/08/01 15:10
  •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機 美媒社論各表立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傳8月訪台,近日成為美中台矚目焦點。「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裴洛西理應訪台,但時機得洽當,近期不宜;「國家評論」則支持她訪台到底。
    2022/07/28 13:04
  • 美國猴痘累計確診破2800人 擬列公衛緊急事件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讓世界衛生組織(WHO)趕在專家會議做出結論前,立即宣布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仿效世衛方式,也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7/26 12:30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 華盛頓郵報:美應支持日本修憲「軍事正常化」 可保衛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外界都在看,岸田文雄是否能繼承安倍遺志,修改自1947年施行以來從未更動的和平憲法。美國《華盛頓郵報》在11日就發表社論文章,指出「美國應支持日本憲法明記自衛隊的合法性」,勿抹去安倍足跡,只要修憲承認「軍事正常化」,日本能更容易與他國合作保障安全,來應對中國崛起,也可以「保衛臺灣」。
    2022/07/13 17:01
  • 傳川普最快本月宣布再戰2024 已籌組競選團隊

    美國前總統川普不斷暗示要角逐2024總統大選,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與川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正在考慮提前宣布參選。
    2022/07/04 16:31
  • 全美近期槍擊案頻傳 勾起倖存者內心創傷

    美國槍擊案頻傳,近期的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尤其令人悲痛,華盛頓郵報統計,自1999年以來,至少有185名師生,在校園槍擊事件中喪生。許多過去槍擊案的倖存者,看到新聞經常回憶起當時的可怕經歷。美國研究顯示,校園槍擊案會對倖存者留下心理健康問題,導致學習成績不佳,也會對美國大眾造成集體創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6/13 15:00
  • 香格里拉演講被問兩岸議題 澤倫斯基挺台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首度公開聲援台灣,引發國際關注。澤倫斯基三分鐘的言論,雖然沒有明確提到中國或台灣,但也被華盛頓郵報評論,是目前烏克蘭政府與澤倫斯基對台灣發表的最堅定捍衛發言。
    2022/06/12 14:13
  • 澤倫斯基香格里拉演講 華郵:烏克蘭迄今最挺台言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首度公開聲援台灣引起國際輿論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專論,標題為「澤倫斯基呼籲國際社會在中國發動攻擊前先支持台灣」。
    2022/06/12 11:58
  • 中第二海外軍事基地! 柬埔寨「雲壤基地」擴建

    中國在2017年啟用第一座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非洲「吉布地軍港」後,如今還將在柬埔寨開啟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中柬兩國週三為暹羅灣旁的「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展開動土奠基儀式;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基地擴建之後,將有一個部分,專門供解放軍使用。但中方透過鐵桿盟友柬埔寨,就南海的軍事據點再下一城之際,在澳洲達爾文港的99年租約卻遭遇挑戰!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結束印尼訪問後,公開表明要檢視這份充滿國安疑慮的租約,還放話有可能會援引法律取消合約。
    2022/06/09 19:54
  • 手握兩張王牌 普欽堅信西方會先退縮 願打持久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能源危機,現在更衍生出全球糧食危機,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正試圖拖延烏俄戰爭,同時持續透過封鎖烏克蘭穀物出口等手段,讓西方國家可以退縮,減少援助烏克蘭,最後俄羅斯就能大舉獲勝,但對於糧食缺乏越演越烈,各國該如何應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原本沒有想到,西方國家的反應會如此強烈和一致,現在普欽認為以長期來看,西方領導人最後會因為『選舉需求』而退讓,因為民意隨時會改變,而普欽比起西方國家更容易掌控俄羅斯的民意和社會;此外,歐盟近期宣布將全面禁止利用油船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是輸油管可以例外,且給予幾個國家多餘的時間來執行禁令,讓俄羅斯官員講明,禁令短期之內不會傷害到俄羅斯,不過對於能源價格影響非常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更指出,禁令對歐盟的傷害比對俄羅斯還要更大。」
    2022/06/06 14:50
  • 戰火中報導真相! 烏克蘭記者獲普立茲「特別獎」

    素有「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年特別頒發給所有烏克蘭記者「特別褒揚獎」,因為他們在戰火中,持續履行報導真相的承諾,根據統計,烏俄開戰後,已經有七名戰地記者殉職。另外華盛頓郵報,因為報導美國國會衝撞事件,獲頒普立茲「公共服務獎」。
    2022/05/10 19:47
  • 亞變種還沒完!拜登政府警告:美國今秋染疫人數恐達1億

    美國拜登政府警告,在Omicron新型亞變種肆虐下,美國COVID-19染疫人數今年秋冬可能達到一億人,死亡人數也恐大幅飆升。這些亞變種已展現出明顯的躲避免疫系統能力。
    2022/05/07 22:52
  • 9成美國人憂通膨聯準會宣布升息兩碼 美股大漲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188天,根據華盛頓郵報和ABC的最新民調,對美國總統拜登施政極度不滿意的比例,高達42%!將近九成的美國人,擔心通膨問題。現在聯準會宣布升息兩碼,接下來幾次會議,也會保持同樣的升息步調,這項消息一出,也讓美股應聲大漲。
    2022/05/05 13:10
  • 《華郵》駐陸記者申請微博帳號 半小時就遭封鎖

    中國大陸的社群規範嚴謹,如果使用者不小心提及「敏感字眼」,甚至可能會導致帳號遭到停用。近日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記者派駐大陸,微博才剛開通沒多久,就莫名遭到封鎖。她將這件事分享在網路上後,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2022/04/20 13:00
  • 華郵:俄示警美勿供烏武器 否則將致「無法預料的後果」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俄羅斯警告美國,如果華府持續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將帶來「無法預料的後果」。
    2022/04/16 10:59
  • 天上地下都有炸彈! 俄軍如「撒麵包屑」投地雷

    烏俄戰爭進入第49天。烏克蘭民眾現在不只要防天空投下來的飛彈,還要留意地下,被俄軍留下數千枚地雷,以及爆裂物。華盛頓郵報形容,俄軍就像撒麵包屑一樣,到處投擲地雷,當中包括新型的智慧地雷,只要感應到腳步靠近,就會立即引爆。
    2022/04/13 21:57
  • 蕭美琴投書《華郵》 烏克蘭啟發台灣共尋對抗威權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台灣與烏克蘭雖然存在差異,但都長期忍受好戰的獨裁鄰國,烏克蘭人民在俄羅斯入侵後表現的決心與韌性鼓舞台灣,加強捍衛自由的承諾。
    2022/03/25 09:17
  • 阻俄軍犯首都 基輔放水淹 俄射極音速飛彈 破禁航

    俄羅斯對基輔的攻勢更加猛烈,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烏克蘭很可能故意打開水庫,淹沒基輔北部地區,讓俄軍無法在泥濘道路進攻。北約國家斯洛維尼亞上周提供烏克蘭地對空防禦武器,協助自建禁航區,俄羅斯也馬上還以顏色,發射「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烏國基地,飛彈速度是音速的十倍,難以被偵測和攔截,對烏國造成致命威脅。
    2022/03/21 19:55
  • 逾半俄國人支持普欽開戰? 美記者諷:自欺欺人

    「華盛頓郵報」指出,58%俄羅斯人支持俄國總統普欽開戰;但俄羅斯約有1110萬人在烏克蘭有親戚、每天通話。一名西雅圖記者分析,俄羅斯人自欺欺人,不願面對反戰真相。
    2022/03/19 15:56
  • 秦剛:若早知俄軍事行動 中國會全力阻止

    美中高層羅馬會晤,在台海及烏克蘭危機上,並沒有達成具體共識。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則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美國一邊揮舞制裁工具,又一邊尋求合作,是行不通的。而針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大陸國台辦持續抨擊說這是「低估兩岸智商」。
    2022/03/16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