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菜園 結果共371筆

  • 醉男酒駕經派出所!衝菜園 驚動警察遭逮

    花蓮一名林姓男子,5日晚間8點,喝了酒後開車要回家,但他酒駕還想若無其事經過派出所,疑似一時心虛,猛踩油門直衝附近菜園,一度受困車內,結果驚動派出所員警出來查看,被發現酒後開車,自投羅網
    2015/01/07 17:23
  • ​【FOCUS新聞】鄱陽湖入冬「縮水」 陸最大淡水湖變菜園

    (▲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鄱陽湖是大陸第一大淡水湖,近年來枯水期年年延長,最長枯水期,曾長達260天!今年入冬來鄱陽湖又瘦一大圈,水位已經降到8公尺,跌破同期新低,鄱陽湖像個大草原,處處都是漁船「擱淺」,還有人乾脆種起蔬菜。湖面面積不斷縮水,沙化範圍卻年年擴大,鄱陽湖附近許多農田被小沙漠吞噬,規模之大,被稱為「江南戈壁」,每年還以3到5公尺持續蔓延
    2014/12/23 22:11
  • 小白菜價格跌至1斤2元 菜園免費開放

    9月颱風過境,小白菜每公斤價格一度飆破50元,颱風過後也多維持在20元上下,但近日小白菜價格跌,剩下每公斤2塊錢,雲林麥寮鄉就有菜農開放菜園,讓民眾免費摘
    2014/11/27 15:54
  • 校園「嘴巴革命」!貫徹有機 闢菜園、親磨豆漿

    黑心油品爆不完,學校就怕學生吃進黑心商品影響發育,積極推動「嘴巴革命」。新竹埔和國小,不僅在校內開闢有機菜園,也教導學生創造有機堆肥種菜,而為了省下食材、人事等費用,有機豆漿也是由學校自己製作,從採購黃豆到磨碎煮出原味,要確保學生在學校吃得健康。
    2014/10/27 20:15
  • 悲!家中獨留姊妹 4月大女嬰被棉被悶死

    千萬不要將孩童獨留家中,以免發生意外!苗栗一對小夫妻昨天傍晚因為出門買尿布奶粉,而原本在家中的奶奶又到菜園,結果回來的時候,發現4個月大的二女兒被整個悶在棉被裡,臉色慘白,雖然急忙送往醫院,但還是宣告不治,爸爸媽媽自責又傷心,但更難過的,疑似是1歲4個多月的小姐姐想幫妹妹蓋被,不小心釀成意外。
    2014/10/09 17:46
  • 蔬菜專區淹慘!青菜漲2成 菜籃族叫苦

    高雄連日的豪雨,也把菜價打趴,其中高雄梓官蔬菜專區,60公頃的菜園都泡在水裡,以青江菜和小白菜,淹得最慘,這次淹水反映在傳統市場的菜價上,青菜全都漲2成,這次高雄的農損將近577萬。
    2014/08/14 13:23
  • 青菜在這! 「小菜園」搬進餐廳現採現吃

    用餐新哲學,關鍵幾乎都是扣著「新鮮」和「創意」來發揮,像是在台中有一家日式料理,直送蔬菜一籃一籃放在顧客用餐桌前,現點、現烤,服務人員不上菜,而是用1公尺長的鏟子,把餐點遞給顧客。另一家吃到飽餐廳,生菜區,則是直接把小菜園搬來,顧客DIY現採、現吃。
    2014/04/22 18:42
  • 故宮變菜園! 三顆「翠玉白菜」10月大合體

    以翠玉白菜為首的故宮三寶,因為人氣高,號稱最受遊客歡迎的文物,從以前就不斷有國外博物館想邀約參展,經過多次努力,今年6月和9月,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將首次分別出借到日本半個月,為了補償沒看到翠玉白菜的遊客,故宮突發奇想,將在翠玉白菜回台後,把館裡另2顆翠玉白菜拿出來一起展覽,故宮院長戲稱,到時候故宮會變成蔬菜園,這也是10多年來,翠玉白菜首次大合體。
    2014/03/25 19:15
  • 【一步一腳印】養魚種菜重生奇蹟

    魚菜共生農場 新北市新店區永興路102-1號 https://www.facebook.com/avataaquaponics 40歲以前,李佳璇在金融圈坐辦公桌,為高高低低的數字傷腦筋,現在,她蹲在菜園,煩惱是菜葉上活蹦亂跳的害蟲。
    2014/03/16 22:06
  • 屋頂變成溜冰場 日本掀起「天空革命」

    日本都會區掀起屋頂大革命,很多百貨公司過去屋頂會蓋遊樂園,但人潮越來越少,紛紛被迫關閉,業者腦筋轉個彎,讓大樓屋頂有新用途,有的改建成菜園,有的變展望台、溜冰場,甚至還起開起跳蚤市場。
    2014/03/10 22:18
  • 【一步一腳印】義無反顧有機蛋

    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喂,妳們很調皮耶!會啊,她會幫我拆鞋帶,你看。」 對這群調皮的小傢伙來說,鞋帶有著抗拒不了的吸引力。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牠以為這個是可以吃的,像蟲啊。」 沒有籠子作為藩籬,這裡的雞不需要安分,可以盡情自由奔放。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那隻雞要生了,有時候雞會跳回去(蛋箱)啊,可能會想要去孵它的蛋,可能會把蛋踩破掉,有時候會去啄(蛋),不小心也會弄破掉。 一隻隻愛黏人小跟班,對黃建成跟太太江文幼來說,就像寵物般親暱,在這間桃園的畜牧場中,見不到一般養雞場人、雞疏離景象,他們是國內惟二獲得有機畜產認證其中一家,但其實黃建成是做草皮事業起家。 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多一個人吃有機,就會多一個人種有機,那反過來多一個人種有機,就會多一個人吃有機。」 一回演講聽到的這句話,在江文幼心中留下烙印,不僅為日後的有機路播下種子,也埋下與草皮事業分裂的開端,因為草皮本質跟有機,宛如天平的兩端。 有機畜牧場主人黃建成:「草皮的話,它要應用的土地非常寬大,然後所有的化學肥跟那個農藥也非常的多,以前剛開始以前種草的時候,1年可以5次收成,最近幾年就1次、2次,就表示它土地其實已經酸化了,不大能夠再種草皮了,等於我在這20、30年中,把這20、30甲的土地都破壞。」 接觸有機後,驚覺仰賴土地維生的同時,也在摧殘大地試圖彌補對大自然的愧疚。黃建成:「有機這塊,人類所謂的反璞歸真的思維模式,當我們的進步、科技進步這麼快的時候,總是有一天會毀滅人類。」 加上黃建成父親認識日本學者,剛好介紹一種應用在農業上的微生菌,又給他們上了堂震撼教育。黃建成:「我陪我爸到日本去的時候,到處去看人家的農場,養雞場讓我最震撼的就是,一隻蒼蠅都看不到。」 48歲那年毅然決然從20公頃的草皮園區中,規劃2公頃做有機,不過剛開始只想要種種菜,養雞只是為菜園服務,壓根兒沒想過要把養雞當事業。
    2013/12/30 00:09
  • 黃金地變菜園! 里民樂當都市農夫

    台北市寸土寸金,像是鄰近國父紀念館,未來有「大巨蛋」的光復南路,有一塊價值超過20億的500坪土地,在里長和里民努力下,沒有變成「豪宅」,反而成了「幸福農場」,里民利用有機方式,種植各種蔬菜,當起快樂的「都市農夫」。
    2013/12/17 14:06
  • 〈獨家〉菜園位隔絕帶 搭單軌車攀海拔400公尺

    有機種植的蔬菜,連菜蟲都有人敢放進嘴裡吃,台中一處有機農場,5000坪的山坡地,300坪種有機蔬菜,菜園被森林圍繞,形成隔絕帶,隔開道路廢氣和其它果園農藥,由於山頭海拔落差100公尺,運送要靠單軌車,軌道攀升近90度山坡,菜農天天坐,就靠單軌車運送蔬菜。
    2013/12/12 19:51
  • 公托設攀岩、生態池 家長登記爆滿

    新北市從100年起開始陸續設立公托中心,最新開幕的中和館,五星級的設備,不僅能讓小朋友攀岩運動,更強調生態概念,設置魚菜共生池,利用雨水養魚,再以魚便便當作肥料種菜,月收費9千元,還有補助,讓很多家長趨之若鶩,另外板橋一所小學,也很重視生態,在學校內打造了一塊小菜田,要讓學生體驗,只是這裡地價昂貴,小小10坪就要千萬,所以有人稱這裡是「天價菜園」。
    2013/11/22 13:31
  • 「收割族」偷摘菜 溪頭林地當自家菜園

    繼橫躺族被批有礙觀瞻後,最近溪頭風景區又出現「收割族」,這群登山客,他們將佔地2500公頃的林地,當作自己的大菜園,忙著採收路邊的金針花、竹筍,讓園區內的植物反而成了這些遊客偷挖下鍋的佳餚。
    2013/09/24 12:11
  • 〈獨家〉「鑲金的」籃球場 砸錢爭球星拚品牌

    在全台灣最貴的土地上打「籃球」,夠噱頭!2大運動品牌不約而同都搶進信義計劃區,一家砸千萬包下整座停車場,搭了個2個月的臨時球場,另外一家把101對面最貴菜園租下來,變成全台最貴球場,還找NBA球星與球迷近距離接觸,業者圖的不只是有形的業績,更要利用話題增加品牌曝光度。
    2013/08/28 19:11
  • 蕉園打工夯! 柔弱女大生荷鋤初體驗

    暑假期間,你曾想過到菜園或果園裡打工嗎?高雄旗山推廣蕉農文化的團體,就推出暑假「打工換宿」的體驗,招攬學生們到旗山香蕉園,當7天的蕉農,要在烈日下鋤草、施肥、採收香蕉,妙的是,來報名的,竟然大部分都是女學生,不但要扛20多公斤重的香蕉,還要吃力剁香蕉樹枝、彎腰除草,吃重的付出勞力,卻讓這些來自都市的年輕女孩,有了最珍貴的初體驗!
    2013/08/14 19:26
  • 全台最貴「籃球場」 2座地價近24億!

    到戶外籃球場打球,你有想過,腳下的土地可能超值錢嗎?台北市信義區有座最貴菜園,今年實價登錄揭露每坪930萬元,但最近菜園剷平,變成知名運動品牌承租,打造2座球場,254坪的土地,市值就快24億元,堪稱「最貴籃球場」。
    2013/08/12 13:37
  • 陸「虛假大學」橫行 鎖定落榜生

    大陸商品什麼都能仿、什麼都能假,但現在就連大學,也有假冒的!最近大陸教育部公布一份「虛假大學」名單,也就是這些學校根本就不存在,鎖定大學落榜生為詐騙目標,其中又以北京72所假大學最嚴重,大陸記者跟著網上地址實際走訪,發現虛假大學的所在地,根本就是菜園或者是餐館。
    2013/07/26 18:20
  • 一家4口遭蜂襲 父肉身護妻兒休克

    宜蘭員山鄉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簡姓一家4口下午到清水溪旁整理菜園,因為國小3年級的簡小弟揮手驅趕蜜蜂,結果整群疑似虎頭蜂的蜜蜂傾巢而出,4人全遭螫傷,其中41歲的父親用肉身保護全家人,自己被螫了10幾針,一度休克昏迷,緊急送醫急救後,一家人都已經沒有大礙。
    2013/07/26 17:14
  • 殘忍割喉! 妻母腿軟目睹蒙面歹徒殺人

    新竹縣湖口鄉清晨,發生1起兇殺命案,一名34歲胡姓男子,上午跟妻子準備出門上班,結果遭到1名蒙面歹徒,拿電擊棒攻擊,雙方扭打成一團,歹徒持刀砍殺,胡姓男子被割喉慘死在菜園,他妻子嚇得尖叫,母親也聽到聲音後,從屋內看到兒子這個景象,嚇得腿軟,膝蓋受傷,連報警都沒有力氣,崩潰大哭。
    2013/07/05 10:15
  • 每坪358萬元 信義區菜園再創天價

    一塊不到85坪的菜園,卻有數億元身價,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昨天二次法拍位於松勇路的G1菜園,最後由一位劉姓建商以3億元拿下,換算每坪高達358萬元,創下信義區法拍史上第二高價,不過由於這塊菜園持有地主達13人,未來想要蓋豪宅,整合周邊土地才是最難的。
    2013/06/20 12:13
  • 〈獨家〉「眼見為憑」現摘現買! 超市藏秘密菜園

    不管到傳統市場還是超市買菜,民眾當然希望挑到最新鮮的,台北市東區出現一家超市,藏有LED燈照的秘密菜園,標榜健康看得到,因為這裡的菜全是從現場的溫室裡現挑、現摘、現採,直接包裝上架,強打眼見為憑的促銷策略,從超市菜園,到餐廳現場切肉,都讓業績飆升。
    2013/06/19 18:35
  • 〈獨家〉懷舊風PK油桐花 社區營造拚新景點

    除了伴手禮衍生的商機無限,在嘉義也有不少社區,營造形成的新景點,帶來人潮跟錢潮,像是現在去新港,已經不一定要去奉天宮拜拜,許多遊客選擇去頂菜園,體驗農村生活,就有當地居民把住家和菜園打造成小時候的古厝,遊客從原本1個月200、300人,暴增到7、8萬,光入園費收入就有300、400萬,相當可觀,至於另一個圓仔林社區,因為3年前開始,陸續種了250棵油桐花樹,變成嘉義的後花園,光是這個月,就吸引了上萬人湧入。
    2013/04/22 19:33
  • 〈獨家〉立體菜園!牆種菜、草莓 辦公室紓壓

    現在在家或是上班時,也可以採草莓或種青菜!新北市有業者研發「立體菜園」,用回收床墊做成盆栽牆,裡頭可以種菜、種水果,其中青菜約3個月就能採收,民眾可以在家DIY種有機蔬菜,或是當辦公室農夫動手紓壓,估計1年商機可達到800萬元。
    2013/03/18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