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懷舊風PK油桐花 社區營造拚新景點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除了伴手禮衍生的商機無限,在嘉義也有不少社區,營造形成的新景點,帶來人潮跟錢潮,像是現在去新港,已經不一定要去奉天宮拜拜,許多遊客選擇去頂菜園,體驗農村生活,就有當地居民把住家和菜園打造成小時候的古厝,遊客從原本1個月200、300人,暴增到7、8萬,光入園費收入就有300、400萬,相當可觀,至於另一個圓仔林社區,因為3年前開始,陸續種了250棵油桐花樹,變成嘉義的後花園,光是這個月,就吸引了上萬人湧入。

搭上懷舊的老公車,來到的是嘉義新港的頂菜園,原本是座閒置的廢棄豬舍,經由木材工廠老闆的手,賦予了新生命,雙腳踩在爛泥巴裡,小朋友玩得好開心,想近距離接觸水牛,來到這裡也有機會,頂菜園集合了古早的農具和生活用品,就像是個復古的農莊,讓踏進來的人彷彿都走進時光隧道。

頂菜園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陳明惠:「舊的東西幫它伸冤,讓它活起來,重返榮耀,它會變成一個產業。」

導覽員:「它的歷史87年,所以屬於縣寶級的。」

嘉義最後一個老式售票亭,現在成了古董,還有用穀倉做成的包廂,也都是陳明惠的寶貝,4、5年前不顧眾人反對,四處蒐集人家不要的老東西,卻因此塑造出純樸特色,遊客來到新港,現在不一定要去奉天宮拜拜,反而可以到頂菜園走一走,遊客也從1個月原本的200、300人,暴增到7、8萬,以1人入園收費50元計算,也有300、400萬的商機。

遊客圍著油桐花拍照,這3年在嘉義的圓林仔社區,也可以看到白花遍野的景致,這裡因為氣候比較溫暖,油桐花3月底就開花,比中部要早得多,原本供遊客乘涼的美意,陰錯陽差變成美景,遊客數從原本1年內2000人,變成今年20天內就來了上萬人,社區的努力,為嘉義拓展出新景點,帶來的附加價值更是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49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