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茶農 結果共193筆

  • 送1回贈8!「林聰明」無口罩不賣 客暖心回饋

    全民攜手防疫,真的很溫馨!嘉義沙鍋魚頭名店的老闆,不忍顧客大老遠來排隊,卻因為沒戴口罩買不到,他私下給了一片口罩,沒想到,顧客都很暖心,一個個寄回好幾片甚至是一整盒的口罩來回饋,苗栗有團膳業者捐7千個防疫便當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在嘉義,也有阿里山茶農捐贈25萬包的高山茶包,力挺防疫及醫療人員!
    2020/04/13 19:33
  • 大數據當道! 「科技採茶」研發APP遠端監控

    桃園龜山一名80幾歲的老茶農,是早期第一批成功外銷日本的龜山茶,但隨著年紀漸長,體力無法負荷粗重的工作,本來在電子業的兒子,放棄高薪工作,回鄉下接家業,不只大膽引進日本機器,還自行沿發APP監控採收狀況,翻轉傳統茶業,成了新一代的科技茶農。
    2020/01/27 14:04
  •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海選 金曲歌后、獨掌青年成亮點

    2020大選的腳步愈來愈近,除了總統大選之外,立委選舉更是各黨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區域立委之外,政黨票也是爭取關鍵,都希望可以取得最多席次的不分區立委。其中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主席柯文哲預計下星期公布;柯文哲揚言提滿34席,其中20席預計海選,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獨臂青年詹翔欽和本屆金曲歌后江惠儀也在其中。
    2019/11/05 20:19
  • 拿「口袋茶」搏感情 韓國瑜再推茶葉外銷

    韓國瑜23日上午到嘉義中埔鄉和茶農舉辦座談,但今年三月綠營爆料,四年前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和大陸簽訂MOU採購1萬盒阿里山和梨山茶葉,卻只出貨700盒,韓國瑜歸究茶葉有農藥殘留及混茶,惹火阿里山茶農,現在韓國瑜拿出隨身攜帶的阿里山茶葉,爭取茶農認同。
    2019/10/23 20:24
  • 分進合擊!韓國瑜旋風下鄉 李佳芬衝海外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選戰,一路從屏東北上,23日到嘉義拜票,不僅幫茶農外銷阿里山茶葉,甚至喊出台灣3000公尺高山也要設升旗台,強調國家認同感,而同時夫人李佳芬則代夫出征東南亞,到菲律賓、越南和僑胞會面,爭取海外選票,夫妻同心協力拚大選。
    2019/10/23 12:37
  • 開到前輪懸空 老翁驚險迷航困山區一夜

    一名60多歲的老先生,從南投要回花蓮走錯路,開到屯原登山口附近的產業道路,還開到前輪懸空在駁坎上,底下山坡是萬丈深淵,他捱過漫長一夜,天亮之後,熱心茶農協助拖吊報警,才找到心急如焚的家人接回家。
    2019/10/10 12:24
  • 遏止仿冒混充 苗縣東方美人茶產地標章收費制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品質優良,為避免仿冒或混充,苗栗縣府今天審議通過「苗栗縣東方美人茶產地證明標章收費標準」,經審查合格後核發產地標章,確保茶農及消費者權益。
    2019/08/20 18:01
  • 高山茶園驚見鮮豔生物 身體剩半截還能補食!

    南投仁愛鄉合作村山腰上,有位茶農無意間看到茶樹的葉子上,有隻形狀奇特、顏色鮮豔的小昆蟲,讓他忍不住拍下照片,在臉書發文分享「茶園有亮點…小怪物?」網友看後也嘖嘖稱奇,笑說根本就是「外星訪客」!
    2019/05/24 21:43
  • 韓簽MOU如泡影? 網酸:農委會也簽不少

    民進黨挖出韓國瑜2014年在北農賣高山茶給大陸簽下二萬盒MOU,結果只賣出一千多盒的往事,本想打韓國瑜華麗訂單一場空,沒想到扯出藥檢和混茶問題,殃及茶農,韓國瑜今再度回應,台灣茶品質非常好,呼籲經銷商做好品管。三天攻防下來也引發藍營質欵民進黨鬥爭韓國瑜有套路,連帶民進黨執政簽不少MOU,也一併曝光。
    2019/04/02 20:39
  • 翁章梁轟韓國瑜重擊茶農 孫大千諷: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爆在北農任內,與中國大陸簽訂MOU採購1萬盒阿里山茶葉,最後僅出貨700盒,韓國瑜解釋,是因被檢驗出農藥殘留和混茶問題,卻引發茶農不滿,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批評,韓的說詞已重創茶農信譽。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2日)表示,翁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2019/04/02 10:40
  • 韓國瑜秀阿里山茶 挺茶農籲「茶商別詐底」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茶葉殘留農藥」說持續發酵,晚間議會質詢結束後,韓國瑜拿出隨身攜帶的茶葉,表明自己到現在還是喝阿里山茶,而他強調當初是要提醒中間商人不要「詐底」,影響台灣農產品的形象,另外高雄市還有韓粉,晚間主動發動連署,要勸進韓國瑜選總統。
    2019/04/01 23:31
  • 茶農怒了!農藥殘留害茶賣不掉? 韓國瑜:經銷商品管差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中港澳,簽下總額逾52億元農產品訂單,卻遭爆料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與中國大陸簽MOU要採購高級茶葉1萬盒,最後卻賣不到700盒,韓國瑜日前回應,是因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的問題;此舉卻引來嘉義茶農不滿,並要他出面道歉。對此,韓國於今(31日)解釋,當時也許是經銷商品管不良,才導致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
    2019/03/31 16:53
  • 喝茶治耳聾? 陸電商盜台茶農有機認證

    在宜蘭三星,有一名有機茶農謝朝陽,日前發現他的有機認證書,遭到大陸業者盜用,張貼在網路上,並販賣聲稱能治療耳聾、耳鳴的耳舒茶。而且這款產品台灣也買的到,近期不少受騙民眾,打電話來跟他抱怨沒有療效,讓他不堪其擾,整夜睡不著,但因為網站IP位置在大陸,難以找到盜用者,現在請求政府單位能夠介入幫忙。
    2019/02/24 16:45
  • 驚!貓纜氣窗高空斷裂 掉落險砸中農民

    日前有貓空地區民眾整理土地,竟然有一塊纜車氣窗壓克力板從天而降,當時砸斷不少竹子,幸好沒有人受傷,但是貓纜營運11年以來首次有零件掉落,台北捷運公司事後追查,推測是旅客操作不當造成氣窗導致掉落地面,將會再加強設備檢查。
    2019/02/01 13:39
  • 茶農險被砸!貓纜1.7公斤氣窗 從269公尺高空掉落

    貓空纜車是台北市觀光景點之一,營業迄今10多年來,卻在23日首度傳出零件掉落意外,當時一塊重達1.7公斤的氣窗板,從269公尺的高空墜落,險些砸中當地茶農。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北捷應立即檢查所有車廂狀況,並調整例行檢修SOP。
    2019/01/31 17:20
  • 【商周】青年茶農,與樹齊高! 野放茶成新趨勢

    在台灣喝野放茶的人,大抵都知道簡嘉文,他的茶不做廣告,沒預定買不到;除採茶季,他1年進茶園的次數不超過5次,茶樹與樹齊高,得搭架子慢慢手採。不進茶園的時光,他以二次材蓋了兩間極具個人風格的茶屋,玩手作茶具,到森林野晃,跟著自然上美學課,每回參與茶會擺出來的茶席,總不意外的成為活動的焦點。
    2019/01/10 19:28
  • 大白天闖空門 製茶師染毒3個月偷20件

    雲林斗六地區不少出租套房發生竊案,而且都是大白天,警方追查出小偷是一名41歲的製茶農,因為染上毒癮缺錢,從南投竹山跑到雲林斗六,租房子當小偷,鎖定學生、上班族白天不在家,大膽闖空門,三個月就犯下了20案。
    2019/01/03 19:51
  • 茶農欠稅拿上等茶葉抵 拍賣百台斤高山烏龍

    南投縣仁愛鄉一名林姓茶農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費、交通違規罰鍰共新台幣20多萬元,因無力繳納,日前遭查封234台斤高山茶,12月將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拍賣。
    2018/10/18 16:40
  • 常被譏笑「忍不下這口氣」 男行刑式槍決同行

    日前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名楊姓茶農遭「行刑式」近距離槍殺命案,警方查出許育洲涉有重嫌,他與死者均從事茶葉產銷工作,因遭年紀小他一輪的死者揶揄製茶技巧、賣茶行銷等專業能力差,案發當天、烤肉時兩人再度口角,嫌犯憤而離席,埋伏半道行凶,今天凌晨5點,警方在彰化一處民宅攻堅,順利逮捕睡夢中的許嫌。
    2018/09/11 16:06
  • 蘇貞昌:讓坪林茶葉成為新北特色產業2.0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坪林拜訪茶農,了解茶葉產業困境。蘇貞昌表示,未來要讓內外環結合,讓「好茶有好通路」,帶動產業創生,讓坪林茶葉成為新北特色產業2.0。
    2018/08/09 14:45
  • 阿里山茶園整地 遇雨流泥滾滾!鄰居互摃

    嘉義阿里山公路沿線,有農民申請邊坡茶園整地,17日下起大雨來,土石滑落,公路上泥流滾滾,把女住戶嚇壞了,向官方反應,卻引發隔鄰茶農的不滿,兩人當場火爆叫罵,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18/07/18 12:37
  • 第1泡茶要倒掉? 南投縣長林明溱「最好喝」

    為了推廣茶葉,南投縣長林明溱宣導「第一泡茶最好喝,沖掉可惜」,還說最具有營養價值,但有毒物科醫師卻指出,避免農藥殘留,第一泡茶最好別喝;茶農指出,第一泡茶有「喚醒」茶葉的功效,但有人認為第二泡茶更香,各有不同看法。
    2018/05/29 12:21
  • 銀河流星伴茶香 大崙山5月的星空

    來看看5月的星空!現在是鹿谷大崙山春茶製作季節,茶農熬夜製茶,夜間看到滿天星斗,縮時拍下夜空,銀河、流星、閃電、琉璃光,1600公尺山區沒有光害的夜空,景色美得讓然屏息讚嘆。
    2018/05/20 13:26
  • 322斤杉林溪高山茶法拍 隊伍大排長龍

    南投杉林溪一名曾是製茶冠軍的茶農欠稅30多萬,被查扣300多斤茶葉,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今天拍賣,杉林溪茶行情每斤1500起跳,拍賣價1000元,還有法務部認證一定是真的,愛喝茶的民眾一早排隊要賣茶,搶頭香的的民眾6點多來排隊,準備通通掃貨,但是排隊人太多,執行署發號碼牌,170多人一人限購一斤,輪完一輪再排第二輪,每人最多只能買2斤。
    2018/02/06 14:18
  • 銀杏、雲海、琉璃光 鹿谷茶園美景如仙境

    南投鹿谷大崙山不但有銀杏森林茶園,還有雲海,運氣好的話夜間還能看到琉璃光,景致隨時都有變化,也因為有如人間仙境的美景,吸引遊客上山,沿途8家餐飲店都是茶農轉型,讓攝影愛好者拿著相機追大景。
    2018/01/05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