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苗栗縣議會 結果共63筆

  • 議員指地政人員疑詐領差旅費 徐耀昌:全面徹查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天於議會總質詢時指出,苗縣各地政事務所疑有人員明明沒出差,卻詐領差旅費,且已是長期陋習。縣長徐耀昌表示,將請政風處徹查。
    2019/11/29 17:19
  • 為資料調閱權 苗縣議員爆粗口、推擠拉扯

    苗栗縣議會召開縣政總質詢,審明年度預算,藍、綠兩黨縣議員卻爆發推擠,甚至藍營縣議員還罵髒話,對手縣議員則是比出不雅手勢還擊,縣長徐耀昌也來勸架,起因是綠營縣議員向縣府調閱近10年各項預算執行資料,卻被拒絕,縣府澄清是根據內政部解釋,議員調閱資料要透過議會,並非不提供。
    2019/11/12 20:10
  • 議員促提覆議石虎條例 苗栗縣府:短期內不提

    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4日在縣議會審議遭退回,議員陳光軒今天呼籲縣府應提覆議案,彰顯捍衛保育石虎立場;縣府表示,議會決議顯示條例內容仍需討論,短期內不會提。
    2019/06/10 16:39
  • 石虎別怕!「路殺預警系統」智慧上路 

    苗栗縣議會先前曾表決《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在國民黨議員全數動員反對之下,以25反對比9票贊成,大比數懸殊宣告該條例再度胎死腹中,引發外界議論紛紛,但其實,早在上個月(5月)公路總局就推出全球首創結合AI辨識系統與聲光波緩速設備,建置了路殺預警系統,以警示野生動物與行經車輛,於台3線卓蘭段搶先啟用。
    2019/06/09 11:38
  • 「石虎拜託大家了」五月天怪獸號召守護 連署破50萬!

    「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4日在苗栗縣議會經表決後退回縣府,引發樂團五月天成員怪獸與館長陳之漢等人在臉書發文,呼籲更多人關注石虎,獲得響應。
    2019/06/08 07:42
  •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苗栗縣議會二度闖關失敗

    苗栗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去年送縣議會闖關失敗,今年捲土重來,今天進入縣議會二讀會討論,因正反意見僵持,議長鍾東錦裁示表決,表決結果,草案仍遭退回縣府。
    2019/06/04 15:23
  • 苗栗石虎保育條例闖關失敗 二讀會遭退回

    「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將在苗栗縣議會進行二、三讀,經正反兩方意見表達後進行表決,結果25票反對、9票支持,決議退回苗栗縣政府。(編輯:唐聲揚)1080604
    2019/06/04 11:52
  • 苗縣石虎保育條例闖關 保育團體到場聲援

    「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將在苗栗縣議會進行二、三讀討論,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保育團體上午到場聲援,盼以實際行動爭取議員支持讓草案過關。
    2019/06/04 11:43
  • 真的要喊館長爸了? 狂言議員:捐60萬就如願叫爹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日前於議會質詢時,針對中國大陸酒商捐款縣內學校爭議,語出驚人表示「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就是爸媽!」引發各界撻伐,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昨(29日)開嗆「我匯10萬給你,叫個3天爸來聽」,鄭聚然今(30日)則回嗆,「只要館長用自己的錢捐60萬給南庄國中,我就代表性叫他一聲爸」。
    2019/05/30 13:39
  • 嗆網友「屁股洗乾淨去給人X」 苗議員致歉:已開除小編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日前於議會質詢時,針對中國酒商捐款縣內學校爭議,發言稱「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就是爸媽!」引起砲轟,有網友至鄭臉書粉專留言嗆「請你離開台灣,去你爸媽家,參政選議員。」不料鄭粉專管理員竟反嗆網友「你把屁股洗乾淨,趕快去給人X。」狂言引發譁然,鄭聚然團隊也立刻做出聲明並關閉粉專。
    2019/05/29 16:13
  • 陸酒商捐款國中被退 藍議員不爽:誰給錢誰就是爸媽

    苗栗縣南庄國中日前被人爆料,疑似受到大陸酒商捐助60萬元,引發外界質疑統戰走入校園,事後校方避免爭議,決定退回捐款,但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上表示,「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爸媽!」再次引起關注。
    2019/05/29 11:51
  •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一讀  苗縣府拚過關

    苗栗縣政府擬定「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去年在議會闖關失敗,經修正條文內容,今天在縣議會通過一讀,若本會期能審查通過,將成全國縣市自定石虎保育條例首例。
    2019/05/07 17:19
  • 連25年未刪! 苗栗縣108年總預算三讀通過

    苗栗縣議會今天三讀通過108年度苗栗縣總預算案,創連續25年總預算分文未刪紀錄;過程中,民進黨議員陳光軒為刪除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部分預算未果,與其他議員爆發激烈口角。
    2018/11/05 17:28
  • 苗栗縣議長補選 國民黨陳明朝順利扶正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9月病逝,苗栗縣議會今天辦理第18屆議長補選,國民黨籍66歲副議長陳明朝順利扶正,當選議長,儘管任期僅剩2個多月,仍將全力推動議事、監督縣政。
    2018/10/08 12:30
  • 快訊/坐輪椅也要簽到 苗議長游忠鈿今病逝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凌晨病逝,享年64歲。游忠鈿日前中風,還因癱瘓住院,坐輪椅勉強到議會簽到,維持議員資格遭批評。他的太太張淑芬接棒,已經完成縣議員參選登記。
    2018/09/08 09:19
  • 時代力量前進苗縣議會 黃國昌陪2選將登記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參選人曾玟學、宋國鼎今天由黨主席黃國昌陪同完成登記,承諾若當選將公開議員配合款流向、不包工程、不收回扣等,訴求「陽光透明新議會」發揮監督功能。
    2018/08/29 17:49
  • 剩5百隻!苗栗石虎保育遭退回 她說:怕開發受限

    剩不到500隻!苗栗縣政府提出「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條例規定苗栗劃設石虎棲地,在棲地內若興辦公共工程開發面積逾1公頃、或道路長度逾1公里,必須向專家諮詢,但苗栗縣議會憂心,會影響地方建設或開發,昨(29)日退回,並要求縣府重擬。
    2018/05/30 14:07
  • 苗縣石虎保育條例 遭議會退回研議

    為保護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苗栗縣政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送交苗栗縣議會審議,不過今天遭議員質疑可能導致開發受限,全案決議退回研議。
    2018/05/29 18:00
  • 議長中風長期請假 花敬群:研商法制如何處理

    苗栗縣議長游忠鈿因二次中風,長期向議會請假,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劉世芳今天質疑,地方制度法有缺失應修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將召集相關單位研商法制上如何處理較恰當。
    2018/04/11 13:08
  • 高山搜救採「使用者付費」 苗縣最快年底上路

    苗栗縣議會今天三讀通過「苗栗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明定登山活動規範及罰則,若在特殊管制山域發生事故搜救,將採使用者付費,最快年底上路。
    2017/12/08 13:59
  • 你是誰!警局關心犯罪 員警不識惹怒議員

    苗栗縣議員謝芳紋昨天在議會,跟警察局長質詢,說她到派出所關心犯錯的選民,年輕員警心高氣傲不理不睬,還在選民面前問「你是誰」?讓她很沒面子。但是這段質詢引發撻伐,被批評關說施壓,還以為議員很大。這名議員去年帶著K他命到議會質詢,要突顯毒品氾濫,但是變成持有毒品被罰2萬,尤其是苗栗的阿Sir,真的應該要認識她!
    2017/11/16 13:05
  • 千萬賓利囂張併排違停 竟掛中風議長停車證

    台中市太平區人來人往的馬路上,一輛千萬賓利違規併排停車,妨礙不少車輛通行造成不便,民眾發現後拍照,卻驚見該車車窗竟掛著「苗栗縣議會議長停車證」。
    2017/11/06 11:53
  • 苗縣107年度總預算拍板 減債2.3億元

    苗栗縣107年度總預算案今天拍板,月底將送縣議會審議。縣府主計處表示,預算籌編仍維持緊縮,總支出規模與106年度持平,編列債務還本淨額為2.3億元。
    2017/10/03 15:30
  • 徐耀昌:任內不允許高汙染產業進苗栗縣

    苗栗縣泓赫公司申設資源再生處理廠案引發軒然大波,縣議會今天為提案禁止有毒害產業進駐苗栗相關自治條例爭論不休,縣長徐耀昌表態「任內不會允許高汙染產業進入苗栗縣」。
    2017/09/06 17:34
  • 苗縣議長中風 議會蓋章保職位遭批淪傀儡

    苗栗縣議長游忠鈿兩度中風,去年10月到現在已連續請假將近9個月,地方制度法規定,兩定期會沒出席者將解除職務,在律師、醫生陪同下,他坐輪椅出現議會,以蓋章完成報到手續後快閃,但有議員質疑,議長根本沒辦法主持議會,只是為了保住職位,恐怕淪為傀儡議長。
    2017/06/1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