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花卉 結果共569筆

  • 「人為疏失」致瓷器損傷 故宮懲處2職員

    故宮3文物破損引起外界關注,針對因人為破損的其中一件「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今天公布此次將懲處2名職員,其中1人記1大過,另1人則記申誡2次。
    2022/11/03 23:48
  • 「乾隆青花花卉盤」碎成7塊!故宮懲處2人 最重一大過

    震驚各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毀損案,今(3)日晚間公布懲處結果,針對3件破損瓷器中,被「人為因素」打破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故宮分別對2位職員祭出1大過、1申誡的處分。
    2022/11/03 21:41
  • 獨/故宮3國寶碎成好幾塊!監視器畫面、調查報告首曝光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要求交出調查報告。根據故宮送到立法院辦公室的調查報告,這三樣瓷器分別為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以及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前兩件交由政風室調查後「無人員疏失」,但清乾隆青花花卉盤破損,起因確定是人員疏失,已移送考績會懲處。
    2022/10/31 18:19
  • 秋天遊韓正是時候 自然花卉節慶活動多

    秋天是南韓的旅遊旺季,各地都推出以自然和花卉為主題的節慶活動,近年來,南韓也積極推動綠色觀光,像是大邱景點之一樹木園,在1990年代原本是垃圾掩埋場,改建活用種植大量樹木和稀有植物,創下全南韓首例。
    2022/10/31 16:44
  • 故宮「3明清碗盤」破損 院長:總價遠低外傳25億

    故宮文物毀損,分別是明清碗盤,其中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是文物典藏人員,人為疏失,從工作台摔落地面,而另外兩件小碗,則是取出包裹時就發現損傷,外傳三件文物總價值超過25億,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否認,說遠遠低於這個數字,至於疏失的同仁,事發後相當自責,很長時間都睡不著覺。
    2022/10/28 19:36
  • 慘!故宮3文物毀損照曝 青花瓷盤從100公分處摔裂成7塊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為人員不慎掉落,院長吳密察受訪時也還原情況,指出當時工作人員從高達100公分左右,「手滑」摔破,更形容為:「破損狀況是一片一片的,當然會有些碎屑。」如今破損照片也曝光。
    2022/10/28 18:13
  • 故宮文物「摔成碎屑」沒保險! 破損修復恐由全民買單

    故宮博物院今(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院長吳密察稍早說明,前兩者為打開盒子發現破損,後一樣則為人為疏失,但也坦言「沒有保險」,僅國外展出或移至南院時,才會保險,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
    2022/10/28 14:52
  • 故宮文物破3件!「被爆料才說」院長曝原因 疏失員工不只一位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摔破2件文物,院長吳密察卻下令「不典藏、不舉報」,故宮第一時間發布聲明指出絕無隱匿,也曝光其實有3件文物損壞,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其中花卉盤為人為掉落破損,故宮每20年都會進行大清點,人員疏失若調查完畢後就一定會公布。
    2022/10/28 14:19
  • 陳文茜病纏4年!花卉打造最美溫室病房 生活儀式感正向抗病魔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即便開刀切除腫瘤,康復之路仍十分艱辛,她也坦言自己病了整整4年,怕活不久所以已經寫下遺囑、托孤小狗,近日她再度發文,透露將「傳統的安寧病房」打造成「史上最美麗的溫室氧氣病房」,用樂觀心態對抗病魔,「只要一息尚存,即全力以赴」。 
    2022/10/22 10:52
  • 台北城博會「風味市集」週末限定 推手作體驗

    台北城市博覽會推出週末限定的台北風味市集,連續三週,在圓山花博長廊廣場舉辦,每週有不同主題,包含設計文創、花卉農產,和風格餐飲,現場還有手作DIY體驗,好玩又好逛。
    2022/08/28 23:22
  • 台北城市博覽會明開展!連續3週末「限定市集」內容曝光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明(27)日起至9月11日將於花博爭艷館登場,為讓市民感受台北職人溫度,也能在舌尖體會美味,產業發展局將於城博期間,每週五、六、日於場外圓山花博長廊廣場,打造「台北風味市集」,每個週末限定30個攤位,連續3週主題不同,有設計文創、花卉農產、風格餐飲等,邀請民眾一起來玩。
    2022/08/26 15:38
  • 艾成追思會「並肩耶穌」露燦笑迎接惹鼻酸 家人辦白色花海音樂會

    藝人艾成17日墜樓身亡,享年40歲,追思會「超乎想像 艾成了」今(24)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現場以白色花卉布置,門口的立牌上印有艾成生前帥氣肖像,他穿著深藍色西裝、面露燦爛笑容,像是親自迎接親友到來,令人鼻酸。也有張大型看板,繪製艾成和耶穌並肩微笑,象徵他已在天國安息。
    2022/08/24 12:36
  • W飯店「夏」午茶! 茉莉、桂花入甜點和調酒

    台北W飯店甜點主廚何玉梅攜手調酒師團隊,將WOOBAR大膽熱情的風格,揉合夏天代表花卉茉莉與桂花,研發出3款特色鹹點、4款精緻甜點及3款調飲。自6月起,下午茶系列「WOOTEI午茶」正式進駐10樓WOOBAR。即日起至8月31日止,下午2點半至5點半,雙人下午茶每套售價2688 + 10%元,每人含2杯咖啡或茶及2杯主題系列調酒。
    2022/06/13 12:31
  • 北市公園處涉貪案 北檢起訴前處長陳榮興等11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官員涉貪案,今天偵查終結,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前處長陳榮興、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張姓、黃姓技工等11人。
    2022/05/11 12:35
  • 華府恢復花藝活動 駐美代表處「和平綻放」參展

    美國過去兩年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日常生活規則,現在基本上都是由個人決定,讓社交活動、藝文表演恢復正常,華府國家大教堂的花藝展,駐美代表處今年就沒有缺席,參展作品叫做和平綻放,另外高雄市立美術館去年展出的「泛南島藝術祭」,首次海外展出也在華府。
    2022/05/07 19:54
  • 春意盎然百花齊放 紫色防汛道.竹崎粉紅村打卡新景點

    春暖花開季節到來,在澳洲堪稱明星級花卉的藍花楹,現在於嘉義市東義路近盧山橋防汛專用道,就可以看到!另外,在嘉義縣竹崎,則有由村長葉志紘花了10年時間,耗資千萬,種了3000株花旗木,把嘉義竹崎打造成粉紅村。
    2022/04/24 22:54
  • 「桃園彩色海芋季」開展!7.2萬株花海綻放 遊客搶拍美照

    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盛大亮相,6公頃的花海中,種植多達7.2萬株彩色海芋,並搭配2萬株香水百合和波絲菊等花卉,同時也規劃了8大裝置藝術,彷彿走進神話殿堂,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2022/04/02 22:07
  • 彰化夫妻足跡「遍及台中、苗栗」 清水休息站、棒球場入列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本土增加33例,其中彰化有2名確診,台中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也公布足跡,遍及台中清水休息站、麥當勞、太原棒球場等;苗栗則到過花卉收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及牛肉麵店,提醒民眾有足跡重疊者,務必多留意自身身體健康狀況。
    2022/03/29 15:22
  • 日插畫家駐台三線創作 客庄新書台日出版

    客委會在2019年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到台三線的客庄駐村創作,短短21日的旅程,小池老師素描繪製280多幅作品,包含沿途的風景、花卉、人物等等,集結成「客庄浪漫散策」,在台日兩地同步出版,跨國推廣客家文化。
    2022/03/22 10:55
  • 連假秒衝台中!炮仗花步道超壯觀 3大在地美食一次捕獲

    想好連假該去哪玩了嗎?還沒有想法就快看過來!號稱台中「小花都」的后里,四季都有多種花卉爭相鬥艷,你一定不能錯過,絕美的炮仗花牆長達300公尺,超美超好拍,還有千坪的櫻花公園,逛累了就可以朝聖超有哏的「臺灣地獄炒飯」,還有令人口水直流的爌肉飯,視覺味覺雙饗宴,還不趕快收藏!
    2022/02/26 13:08
  • 鳳小岳和Faye都力挺!蘇珮卿「抗癌重生」自嘲大麻煩

    「全方位電豎琴創作女聲」蘇珮卿(Paige Su)昨(19)日舉辦《This is..》VIP Concert,這場小而精緻的音樂會,是她預計在夏天推出新專輯前,給鐵粉的前導Mini Show,在前身為電影院的玉成戲院錄音室開唱,她將場地當成自家客廳,精心用地毯、復古電視、老燈具、花卉、油畫和薰香蠟燭,佐以蟲鳴鳥叫、海濤聲,瞬間將百名粉絲帶進基隆家中客廳,好友鳳小岳、王若琳(Joanna)和詹雯婷(Faye)也前來力挺聆聽演出。
    2022/02/20 19:39
  • 蔡英文春節親手種薄荷 「蔡想想」一旁緊盯監工

    農曆春節期間,到花市買花、盆栽佈置家中,是許多民眾過年必備的「儀式感」之一。近年,因居家防疫,於網路社群上,也興起在家種盆栽的熱潮,總統蔡英文今(3日)於Instagram(IG)上傳親自幫薄荷盆栽換盆的影片,在過年期間玩園藝、並呼籲大家力挺花卉產業。
    2022/02/03 10:59
  • 歡喜迎新年!香港湧現買花人潮 洋蘭、百合成主要年花

    農曆新年前兩天,香港最大的花卉集散和零售市場花墟肩摩轂擊,大家都在購買應景花朵。
    2022/02/02 13:45
  • 2022 花在彰化 樂遊農園趣 歡迎來彰化走春

    「2022花在彰化」系列活動,2月1日(大年初一)至2月13日(大年十三)上午9點到下午6點於彰化溪州公園盛大展開,於1月21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辦記者會,王縣長表示,2022花在彰化今年有別以往,以「樂遊農園」為主題,因應疫情讓大家走出戶外,園區內規劃瓜果廊道、稻草人裝置藝術、特色創意花卉造景等營造農村景觀,讓民眾感受休閒樂活的氛圍,同時搭配休閒園藝資材展、休閒農業展、休閒花藝展、彰化優鮮農產展及各式充滿歡樂的展演活動,更首度規劃親子野餐日與農業輕旅行,歡迎帶著孩子們共同體驗農村生活,享受親子時光與休閒樂趣。另外,彰化縣虎年新春登場的小提燈超級萌,「2022花在彰化」現場也拿的到,在活動現場,限時限量在溪州公園大會服務台發送,歡迎大家前往共襄盛舉。
    2022/01/25 11:35
  • 「南下衝北上」翻覆!載運紅土聯結車遭追撞 1命危1輕傷

    就快過年了,大型車送貨量車次明顯變多,就在今天(12/31)凌晨一點,國一南下民雄路段,一輛聯結車,追撞前方載運花卉用紅土的聯結車,導致載紅土的聯結車道失控,衝到對向北上車道翻覆,司機被壓在駕駛座,脫困送醫命危,至於肇事的大貨車衝落邊坡,駕駛輕傷無礙。
    2021/12/31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