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春節親手種薄荷 「蔡想想」一旁緊盯監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0:59
蔡英文親自幫薄荷盆栽換盆。(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親自幫薄荷盆栽換盆。(圖/民進黨提供)

農曆春節期間,到花市買花、盆栽佈置家中,是許多民眾過年必備的「儀式感」之一。近年,因居家防疫,於網路社群上,也興起在家種盆栽的熱潮,總統蔡英文今(3日)於Instagram(IG上傳親自幫薄荷盆栽換盆的影片,在過年期間玩園藝、並呼籲大家力挺花卉產業。

蔡英文親自幫薄荷盆栽換盆,蔡想想一旁監工。(圖/民進黨提供)

 

影片中,蔡英文替一株薄荷換盆,用雙手剝除薄荷根上部分舊土壤,將薄荷換到新的花器中,增加植物的生長空間。現場工作人員也稱讚,蔡英文換盆的動作相當熟練。

蔡英文表示,除了在家種植物,以前過年偶爾會去逛花市。她並提到,在家多種植一些花卉植物,還有助產業發展,「在家裡種點植物,尤其是功能性的植物,可以泡茶喝的薄荷,或是煮菜用的辣椒,都是滿好的。」

在換盆的過程中,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也在一旁「監工」,後來分心盯著窗外壁虎的模樣,讓網友直呼超萌。影片最後,蔡英文也送上新年祝福,並提醒大家注意防疫,新年過得快樂而且平安。
 

蔡英文親自幫薄荷盆栽換盆。(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蔡英文總統去年12月在IG發佈的Q&A影片中,提到自己種過辣椒與薄荷,希望在春節期間,透過這支影片,和大家分享她生活化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蔡想想#薄荷#產業#花卉#綠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95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