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航跡 結果共57筆

  • 共機闖東引我無感? 疑戰管手動誤刪航跡

    中共一架飛機日前抵近馬祖東引島,現在傳出當下我軍沒有立即反應的原因,是航跡在雷達上忽明忽滅,戰管人員誤認是雜波手動刪除,沒有標示為侵犯防空威脅的「紅點」,因此沒下達三分鐘接戰命令。
    2022/02/14 12:31
  • 美中南海交鋒? 航跡圖現「共機繞避美機」

    根據軍事迷粉專PO出來的航跡圖,今天(31)一早,美國軍機和中共軍機在台海上出現,就航跡來看,共機似乎還提前避開美機,而最近網路上也流出一段影片,全球首款雙座五代戰機殲-20亮相,未來可能結合無人機編隊進行聯合攻擊。
    2021/10/31 20:26
  • 走私千萬喵星人!上百隻俄羅斯藍貓、布偶貓 恐遭安樂死

    高雄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人士利用疫情期間在澎湖外海進行走私,謀取暴利,利用雷達掌握船隻的航跡後,於19日晚間在查獲艘走私漁船,竟發現有200多隻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等名貴寵物貓,被關在密艙中,總價值高達新臺幣1,000萬元,林姓船長坦承進行走私,海巡人員也將他與船員送往醫院進行PCR檢驗,所幸為陰性,將其依法移送,至於被走私的貓咪,未來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2021/08/21 12:28
  • 衝著美使來?共機航跡「包圍台灣」 我空軍驅離疑遭反嗆

    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團來訪之際,國防部公佈共機擾台航跡,而日本也在同天公佈追監共機報告,兩國航跡圖比對下,我東西南空域就像被共機包圍一樣,今天(30)一早軍事迷也節錄到一段廣播,疑似就是共機被我驅離後反嗆,空域「都是我們的」。
    2021/03/30 15:05
  • 共機擾台常態化! 「實際航線」疑更逼近本島

    共機擾台常態化,國防部時常發布攔截的航跡路線圖,不過有軍事迷發現,國防部公布的航跡,與知名飛行網站的航跡有出入,共機實際上似乎更接近台灣本島,對此專家研判,國防部是為了避免民眾恐慌外,也有戰術上的考量。
    2021/01/29 21:27
  • 快訊/疑遠航訓練 共機闖我東南空域、空軍驅離

    最新消息!有航迷截獲空軍廣播錄音,驅離飛入我東南防空識別區的中共軍機,對此國防部尚未證實,但按照航跡圖,共機疑似正在進行遠航訓練!
    2020/12/25 12:17
  • 我漁船與日公務船碰撞 農委會:剛好在釣魚台12浬邊緣

    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昨天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從監控中心航跡圖來看,剛好是在接近釣魚台附近12海里線的邊緣。
    2020/09/28 16:33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傳美計劃7項軍售 讓台灣像「刺蝟」難攻打

    路透社報導傳出美國計劃對台灣軍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讓台灣像「刺蝟」難攻打,對此專家覺得是好事,但有刺激兩岸關係,另一頭,共機不斷擾台,國軍17日主動公布兩張運-8反潛機的航跡圖和照片,讓人聯想到日本防衛省的作法,專家大多贊成高度資訊透明化是好事。
    2020/09/17 12:55
  • 陸稱發射火箭「從台上空飛過」 國軍:均掌握

    大陸央視報導15日早上,大陸在黃海成功發射了搭載衛星的運載火箭,國防部表示有全程掌握,有微博軍用帳號聲稱發射軌道的航跡,由北而南穿越台灣上空,還貼出笑嘻嘻的表情圖片,專家認為火箭軌道高度超出領空範圍問題,貼出這類型的發言根本蓄意挑釁。
    2020/09/15 18:49
  • 大陸射火箭「飛越台灣」 張競:進入太空無安全疑慮

    中國大陸「長征11號」火箭搭載衛星9/15成功從海上發射,但是軍事媒體「China航天」在前一天特別放上火箭模擬航跡圖,還另外標註「從台灣島上空飛過」。該行徑不僅引發外界側目,還被質疑是純心要挑釁?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兩岸年輕人有個共同特性,就是喜歡在網路用詞辛辣討痛快,這個倒是不必過度解讀;張競強調,火箭升空後會飛行到太空高度,實際上不會對我飛航安全造成影響,所以請大家放心!
    2020/09/15 18:26
  • 快訊/陸稱發射火箭「從台上空飛過」 國軍:均掌握

    根據大陸央視消息,15日早上大陸在黃海發射了搭載衛星的運載火箭成功,但微博的軍用帳號也聲稱發射的軌道航跡,是由北而南穿越台灣上空,再往南海上空飛去,對此國防部表示都有充分掌握。
    2020/09/15 12:19
  • 陸誤稱「美機從台起飛」張競:看飛行軌跡就知露餡!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8/30發布軌跡動態,質疑有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直接從台灣起飛,但此消息後來被我方空軍否認,證實為假訊息。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早從大陸智庫公布動態的第一時間,自己就已判斷該資訊不可靠。首先,飛行軌跡不符合正常進出機場的路線;其次,航跡到達機場上空時的高度介於五千呎到一萬呎,除非是直升機,否則不可能垂直降落;第三,飛航管制的波道有許多人在監聽,如果事情為真,不用等到對岸公開,台灣內部早就先傳開了!
    2020/09/01 18:08
  • 給台海下猛藥!陸官媒嗆綠營「過太順」:敢開火立即武統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30日PO出一張航跡圖,顯示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雖消息未經證實,但已引起大陸官媒注意,《環球時報》31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近年過度膨脹,要考慮給蔡政府強烈警告,若台灣軍方開火,「解放軍就應立刻實現武統」。
    2020/09/01 10:58
  • 美軍偵查機疑從台起飛 陸媒PO航跡圖

    大陸官媒環球網今天披露,美國軍機近期在台灣附近動作頻頻,30日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更PO出了一張航跡圖,顯示1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飛往沖繩嘉手納基地,對此我空軍表示,這是對岸錯誤情資。
    2020/08/31 19:34
  • 又傳共軍機釁台? 張競:不應用「國安資訊操作政治」

    有網友透過飛行航跡網站發現昨(23)日總統蔡英文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紀念儀式時,有一架不具識別碼的飛行器於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外圍來回繞飛近三小時之久,疑似為中國大陸的偵察機。對此,國防部表示「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網上傳言純屬臆測,不須評論」,但這是否意味著台海關係日益緊張?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張競表示「這件事還有待查證,但台海關係緊張是有提升的,政府真正該思考的是如何改善兩岸互動的關係,不該用國安資訊來操作政治」。至於近期對美軍購頻繁有無作用,張競指出「美國軍售是賣方市場,並非滿足求售國,終究還是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
    2020/08/25 17:59
  • 又傳共軍機釁台? 張競:不應用「國安資訊操作政治」

    有網友透過飛行航跡網站發現昨(23)日總統蔡英文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紀念儀式時,有一架不具識別碼的飛行器於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外圍來回繞飛近三小時之久,疑似為中國大陸的偵察機。對此,國防部表示「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網上傳言純屬臆測,不須評論」,但這是否意味著台海關係日益緊張?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張競表示「這件事還有待查證,但台海關係緊張是有提升的,政府真正該思考的是如何改善兩岸互動的關係,不該用國安資訊來操作政治」。至於近期對美軍購頻繁有無作用,張競指出「美國軍售是賣方市場,並非滿足求售國,終究還是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
    2020/08/24 17:30
  • 網瘋傳美軍電偵機降松山機場? 國軍駁斥:軌跡造假

    美軍電偵機真的降落松山機場嗎? 臉書社團上有網友貼出航跡圖,聲稱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早上進入台灣空域還疑似降落松山基地,但向軍方了解,是假訊息,並無此事。
    2020/08/18 16:35
  • 美軍機來回飛越屏東上空? 空軍:假訊息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在推特上PO出一張航跡圖,一架美國軍機兩度穿越屏東,還直接飛過中科院的飛彈試射基地,對此我空軍澄清,這航跡圖是被惡意變造,國內軍事專家也認為,這是對岸宣傳戰的一種。
    2020/07/27 20:51
  • 南北韓緊張升溫 疑金正恩專機飛往潛艦製造地

    韓聯社報導,追蹤飛機動向的24小時飛行雷達網(Flightradar 24)的航跡圖顯示,一架據信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專機的高麗航空AN-148客機昨天上午10時左右從平壤附近飛往咸興市。
    2020/06/18 11:01
  • 「敦睦風暴」真相難尋? 國軍染疫扯海軍內鬥 

    敦睦艦隊士官兵染疫,讓台灣防疫長城一夕崩塌,國防部卻始終說不清楚疫情破口真相。為了釐清原貌,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提案召開祕密會議,調閱敦睦艦隊的「航舶日誌」及「船位描跡紀錄」等4大機密關鍵文件。據CTWANT獨家報導,有立委更希望進一步確認艦隊航跡及進行何種操演,「這攸關南海主權爭議,相當敏感。」。此外,雖然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一肩扛下責任,但由於他自陳「記憶混淆」說法反覆,也掀起了軍方派系內鬥的陰謀論!
    2020/04/27 08:28
  • 敦睦艦隊回程多了19天 嚴德發:有去其他地方

    海軍敦睦艦隊有成員確診武漢肺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詢問,艦隊是否有機密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有去其他地方,但去哪裡不方便公開,願配合立法院機密報告。收到立院通知後,也會馬上整理航跡圖,一週內提供。
    2020/04/22 13:24
  • 日F-35以時速逾1100公里俯衝 關鍵30秒墜機

    日本防衛省今天公布全球首架F-35A匿蹤戰機墜機調查報告,根據重建的失事機航跡,墜機前關鍵30秒,飛行員可能使用發動機最大動力,加速到接近音速的時速逾1100公里後墜機。
    2019/06/10 17:58
  • 非UFO!夜空驚見光束 陸專家:夜光航跡雲

    大陸華北地區有好幾個地方的民眾週五晚間都看到夜空中出現一道明顯的光束在移動、還在高空中轉彎,很多人把影片上傳網路,但事後大陸專家認定這不是UFO,而是高空中的飛行器被從地面看來已經下山的太陽照射到,而形成罕見的航跡夜光雲。
    2018/04/29 17:30
  • 「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中共軍機再次繞島巡航

    中共空軍宣稱,今天上午出動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繞飛台灣,「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官媒新華網隨後發布長影片,宣傳意味濃厚。
    2018/04/26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