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臺北市 結果共718筆

  • 快訊/國家警報大響!午後對流旺盛 4縣市大雨特報

    今(12)天早上各地普遍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30分止。另外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2)日大臺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到,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要特別注意。
    2023/08/12 12:48
  • 快訊/國家警報響了!5縣市有大雷雨 新北3區暴雨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11)針對「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45分止。針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30分止。
    2023/08/11 14:03
  • 快訊/雨區北擴!6縣市大雨特報 台北也要小心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今(11)日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1:56
  • 快訊/雨彈狂轟!北北桃、宜蘭大雷雨警戒到晚上

    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今(10)台灣許多地區都發生暴雨!氣象局持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臺北市、桃園市、新北市將持續至19時45分,宜蘭縣持續時間至19時15分。
    2023/08/10 18:35
  • 英仙座流星雨8/13登場!觀賞條件極佳 每小時上看百顆

    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極大期落在13日晚間,每小時數量上看100顆,且當天月相近朔,幾乎沒有月光干擾,觀賞條件極佳。
    2023/08/09 15:21
  • 卡努挑戰強颱!暴風圈週四恐襲北台灣 1縣市有望颱風假

    氣象局昨(1日)深夜已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卡努今(2)日5時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今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卡努成為強颱的可能性,且北部、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預計明、後(3、4日)颱風最接近台灣。而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昨晚預估,新北市明日風雨最明顯,依預估風力和雨量資料研判,可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2023/08/02 07:42
  • Bravo Bear夏天很忙!亞洲唯一代表「臺北熊讚」在法國與數百顆熱氣球齊飛

    為推展北市觀光及城市形象,「臺北熊讚熱氣球」今年夏天首次現身歐洲,參加歐洲最大、兩年一次的「法國世界熱氣球節(Grand Est Mondial Air Ballons,簡稱GEMAB)」並於22日完成歐洲首飛,也是今年亞洲唯一代表。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此次由觀傳局長陳淑慧親自帶隊,參與法國熱氣球活動,熊讚與現場數百顆來自全世界的熱氣球一同翱翔天際,展現來自臺北的熱情活力,陳淑慧也與GEMAB創辦人Philippe Buron Pilatre會面,雙方分享彼此的熱氣球歷史及特色,透過熱氣球建立友誼,這次台北團隊也利用空檔和來自世界六十多個國家的飛行員交流,包括曾來台灣的老朋友和未曾到過台灣的新朋友。
    2023/08/01 12:40
  • 快訊/雨區擴大!7地豪雨強襲 大雷雨炸高雄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30)日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臺南市、高雄市地區及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北市、苗栗、新竹市、雲林、嘉義、屏東地區及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7:11
  • 快訊/北北基桃宣布了! 明正常上班上課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臺北市明(27)日尚未列入杜蘇芮颱風陸上警戒區域,經基北北桃共識,於晚上8時宣布明(27)日照常上班及上課。
    2023/07/26 20:00
  • 這款夏令營超特別!北市消防辦2天1夜防災營 晚上「睡這裡」

    暑假剛開始,不少學生紛紛參加夏令營,台北市消防局也特別辦理了「臺北市112年度暑期防災營」,兩天一夜的活動就吸引70名高中職學生參加。營隊活動中,消防人員不只針對常見的火災、地震、水災做災害宣導,同時也教授學生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防災物品,而和一般營隊最不一樣的就是,學生們可是在「避難收容處所」過夜,也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2023/07/23 18:28
  • 杜蘇芮還沒來先熱一波 11縣市防高溫「這地」飆36度

    杜蘇芮還沒影響台灣,全台各地天氣仍然炎熱,氣象局在今(22)日上午11點30分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基隆市地區、臺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地區、臺中市地區、雲林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宜蘭縣地區為黃色燈號,也有機會達36度以上。
    2023/07/22 12:13
  • 北市恢復發放敬老金1500元 蔣萬安:超商「嗶卡」即可領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出席「112年度重陽敬老禮金致送暨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他於會上宣布,北市府落實去年的承諾及政見,依照之前北市議會通過的「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正式恢復重陽敬老禮金1500元的發放,並全國首創透過敬老卡靠卡發放、嗶一聲即可領取,讓長輩更方便使用,在北市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都可就近儲值。
    2023/07/18 12:25
  • 今高溫午後雷陣雨 泰利颱登陸廣東週末恐又有颱侵擾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留意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高溫方面,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在基隆市、臺北市、臺東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2023/07/18 06:09
  • 今台北預測38度高溫防中暑 熱帶低壓恐成颱「泰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臺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臺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6:08
  • 快訊/今屏東高溫飆37.6!全台19縣市當心極端高溫

    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今(14)日中午前後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地區、臺北市地區、新竹縣地區、雲林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臺中市地區、彰化縣地區、南投縣地區、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地區、宜蘭縣地區、金門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7/14 14:37
  • 今大台北、南部午後雷陣雨 菲東熱帶擾動恐成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不定時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前主要為晴到多雲,午後應留意大臺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3 06:09
  • 今仍注意午後對流雷陣雨 菲東低壓系統恐發展成輕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上午臺南以北地區及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午後仍應留意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2 06:07
  • 雷陣雨繼續下「雨區一次看」!颱風最快週末生成 影響時間曝

    全台連日的極端高溫稍稍喘息,不過中央氣象局仍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而臺北市、花蓮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而今(11)日台灣附近水氣多,午後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不過明後天(12日、13日)午後降雨範圍略為縮減,但仍有局部大雷雨的機率,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並攜帶雨具。
    2023/07/11 20:15
  • 大稻埕夏日節7/12加強交管、淡四水門人車禁行!北市籲「利用大眾運輸」

    「2023大稻埕夏日節」首週煙火吸引逾5萬人次共襄盛舉,考驗周遭人車疏導能量;面對明(12)天即將施放第二場180秒煙火,以及近日南京西路路面修復工程,可能影響人車行進動線,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11)日宣布,12日除了擴大車輛交管範圍,也將封閉「淡四號」水門人車禁行,並增派人力及現場廣播,引導遊客於「淡五號」「淡三號」水門散場,力求安全並降低對交通衝擊。
    2023/07/11 16:58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孩子兵登金色大廳!葉政德帶「復興弦樂團」維也納比賽拿金獎

    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弦樂團勇奪第十五屆《維也納至高榮譽音樂節》1st Place OUTSTANDING success 金獎。
    2023/07/07 15:24
  • 全台一片橘紅!北市、花蓮恐飆38度極端高溫 

    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溫度非常熱!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今(6)日白天花蓮縣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臺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另外基隆市地區、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臺中市地區、彰化縣地區、南投縣地區、雲林縣地區、嘉義市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宜蘭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7/06 09:11
  • 全台烤蕃薯!桃園以北、花東注意37度以上高溫 這三天最熱

    今(4)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氣象局表示,盆地、內陸近山區、河谷及縱谷局部達36度,7-9日桃園以北、花東縱谷注意37度以上高溫。
    2023/07/04 10:56
  • 入夏以來最熱!8縣市高溫警報 這地區恐飆38度極端高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漸趨穩定,降雨的範圍會比較少一些。
    2023/07/04 07:44
  • 今花蓮恐出現極端高溫38度 午後山區及東部地區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西南風影響,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漸趨穩定,降雨範圍會比較少一些。
    2023/07/04 0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