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自願 結果共1,200筆

  • 把握最後一天!政府發錢「子女就學補助」最高領超過5萬

    把握最後一天!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至今(17)日截止,符合兩種情況其一就能申請;若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萬7600元。
    2023/03/17 10:42
  • 車手驚吐「5人遭囚」 警連夜營救反嘆:多半都自願的

    日前一對男女上鳳山某銀行提款,男子一口氣就要領135萬元,行員覺得相當怪異,通報轄區員警來了解,面對警方質問,男子一開始說,朋友匯錢給他買錶,事後坦承,他與一旁的女同夥,都是遭詐騙集團拘禁於屏東,出來臨櫃領贓款,且還有3名被害人同樣遭拘禁。警方連夜將被害人救出,並拘提麥姓主嫌等6嫌到案,同時卻也發現,這些被害人多半是「自願被囚禁」。
    2023/03/08 14:41
  • 自願入伍卻被俄軍炸斷腿 烏克蘭女孩想回戰場保護家園

    俄烏戰爭已開打一年多,造成數十萬無辜民眾流離失所、大量青年人生就此被破碎,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開戰後成千上萬烏克蘭青年和女孩自願入伍,拿起槍枝武器,盡一己之力、只為了擊退入侵的俄軍。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名為露斯婭(Rusya)的19歲女性斷腿士兵,拄拐杖復健並期盼重返前線赴戰的照片,近日在推特和Instagram爆紅,讓外界看見、烏克蘭民眾愛國的心理與保衛國土的堅定意志。
    2023/03/03 10:51
  • 「無預警裁員」引恐慌? 美光澄清:採自願離職

    科技業遇逆風,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日前宣布人員精簡、自願離職計畫,卻傳出採取無預警裁員手段,引發員工感受複雜,美光今天澄清,相關員工參與會談後,以照顧員工感受為先,遵循自願方式離職,流程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
    2023/02/20 14:18
  • 待美光3年遭裁!他爽拿「15個月大禮包」 網讚:根本賺翻

    科技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從去年底就宣布將會縮編員工人數,並於本月9日起陸續裁員。對此,就有1名自稱是美光員工的網友透露,他正是這波裁員潮的受害者之一,不過過去在製造部門待了3年的他,卻收到一筆鉅額資遣費,讓不少人看傻眼,直呼原PO根本「一夜致富」。
    2023/02/18 16:21
  • 遭俄製反戰車飛彈連轟! 美國軍醫命喪巴赫姆特

    美國一名前海軍陸戰隊員,自願到烏克蘭前線當軍醫,不幸遭襲喪命。最新遇襲畫面曝光,研判這名軍醫,是被2枚「反坦克飛彈」擊中。俄羅斯不承認轟炸醫療團,瓦格納傭兵則指控這些軍醫 是烏克蘭傭兵,是合法打擊目標。
    2023/02/17 22:17
  • 發錢了!這條件最高「領5.76萬」補助 限時快申請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2月15日起受理申請,3月17日截止,符合兩種情況其一就能申請;若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萬7600元。
    2023/02/15 09:35
  • 【今晚熱搜】美光/HYBE/WBC/MSCI/CPI

    今(1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美光」。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2022)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2023)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10 21:18
  • 美光裁員!員工曝沒預告「開完會瞬間中年失業」

    記憶體大廠美光,去年宣布裁員,有近5000人受影響,而今天也有台灣美光員工透露,同事前一小時還在開會,隨後就交識別證離開,也有員工和我們說,自己的主管就被裁員,而美光也說明,確認在今年透過自願離職,或人員精簡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勞動局則說,目前沒接獲大量解雇公報和調解申訴。
    2023/02/10 18:10
  • 美光開始裁員!員工「10分鐘就走人」 公司證實回應了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
    2023/02/10 16:16
  • 台灣獨老地圖「這些縣市」最多! 自願獨居長輩增多到「這歲數」開始不想

    台灣的總人口數逐漸減少,但家戶數卻越來越多,因為獨居戶增加了!根據統計,高齡獨居住宅數有57萬多戶,跟10年前相比,增幅將近100%,除了少子化的因素,也有越來越多的長輩自願獨居,但75歲左右可能出現轉折點,醫生評估這個關鍵點,可能是因為身體出狀況,需要家人同住,而台灣未來的居住樣貌,高齡獨居會很常見,國家應該怎麼協助獨居長者,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9 22:53
  • 好暖!搜救隊挺進災區「台商自願當翻譯」 買熱食還被送水果

    台灣人以熱情聞名,土耳其民眾不遑多讓。搜救隊今天購買熱食時,店家見到隊服免費加量3成,隔壁水果攤也主動送上橘子,不斷感謝義舉。另一間肉攤遞上兩盤肉,隔壁間販售打獵裝備的專店也說將支援所需。
    2023/02/09 08:15
  • 壽司郎「口水boy」自願退學 鄰居曝一家慘況:他平常很乖

    日本「迴轉壽司惡搞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最為人熱議的毫不意外就是亂舔醬油瓶、茶杯等物的「岐阜口水Boy」,遭炎上後雖仍一度無悔意嗆聲,但隨著事態越發擴大,當事人似乎意識到事情大條,這才隨同父母出面致歉,卻仍是難息眾怒,壽司郎更是堅持訴諸法律;如今也傳出涉事少年已經自願退學的消息。
    2023/02/09 08:12
  • 黃金72小時倒數!國際救難隊.物資擠爆土耳其機場

    把握黃金72小時,各國救難隊陸續抵達土耳其,尤其對強震有豐富經驗的日本和克羅埃西亞,都派出搜救小組,墨西哥著名的地震搜救犬也出動。土耳其當地機場萬頭攢動,滿滿是來自各國的自願志工,甚至讓其他國家的救援運輸機無法降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三架軍用運輸機,帶著滿滿醫療物資,乾脆直接挺進震央加濟安泰普省,設立野外醫院,搶救人命刻不容緩。
    2023/02/08 19:59
  • 有難同當!回報921救災之恩 「這首長」捐薪賑災土耳其

    日前土耳其和敘利亞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的強震,造成許多家庭一夕之間破碎,和數千人死亡的悲劇,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飛往當地震災,來自台灣的愛心也不例外,而在國內也湧入許多民眾捐款,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自願「捐出一個月的薪水」,盼望拋磚引玉,表達國人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
    2023/02/08 11:42
  • 小兄妹髒兮兮撿垃圾!喊「家裡不要我們」 母駁:他們自願

    大陸近期瘋傳一段影片,只見一對看起來髒兮兮的小兄妹,在街上撿垃圾要拿去賣錢,被問時還稱「家裡不要我們了」,讓人心疼不已。不過兄妹的母親6日也回應,聲稱是孩子自願撿垃圾。
    2023/02/07 18:30
  • 土耳其強震數千人傷亡 北榮2醫護自願隨台灣搜救隊救援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昨天發生規模7.8強震,台北市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北榮災難醫學科2名熱血醫護自願隨隊前往,5小時內完成整備,肩負搶救傷患及照顧隊員重責。
    2023/02/07 15:36
  • 衝土耳其現場救援! 北榮院長十分鐘找到自願熱血醫護

    土耳其東南部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死傷嚴重,台灣就在昨(6)晚10點派出第一波搜救隊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其中還有2名是台北榮總的醫護人員,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受訪詞表示,昨日晚上接獲消防單位的電話徵召人力,詢問醫護意願,就有許多自願軍,10分鐘就找到熱血的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則堯以及資深護理師楊淑娟願意隨行,只要國家要徵調就會派人。
    2023/02/07 12:07
  • 移工因疫情「非自願滯留」! 移民署籲自首

    統計至去年底,還有8萬多名外籍人士非法居留,創下新高,卻發現當中其實有很多人是「非自願滯留」,由於疫情回不去,才會在這段期間變成逃逸移工,因此移民署開啟專案,從2月初開始到6月底,只要自首,就只會有最低罰鍰,也不會被禁止來台。
    2023/02/05 20:30
  • 連靜雯甩「愛情詐騙」陰影現身了! 聽導演一句話秒變臉

    「本土劇女神」連靜雯淡出螢光幕多年,全心投入直銷工作,近來演出啦啦隊電影《一起一起》,今(2)難得公開露面分享近況,她表示聽完故事,問導演為什麼找自己演這個角色,導演回她「因為夠老!」讓她哭笑不得,連靜雯笑說「看過導演之前拍的紀錄片,看他們堅持跳啦啦長達10年,沒有酬勞自願到各地去表演、比賽,真的會被那股熱血所感動。」
    2023/02/02 18:07
  • 例行賽縮減10場?柯瑞強調「輪休非自願」:太多人有誤解

    背靠背出戰即輪休?NBA聯盟近年除了裁判吹罰尺度頻頻惹議之外,討論度最高的話題想必就是所謂的「負載管理(Load management)」,簡而言之就是「輪休」當家球星以降低受傷的可能,然而雖然可能對球隊的例行賽、季後賽戰績有長遠助益,但可想而知並不是球迷所樂見;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也曾在一次採訪中提及自身立場。
    2023/02/01 11:47
  • 繼續堅持!留韓陸生除夕「聲援彭載舟」 要求習近平下台

    白紙運動熱潮退燒約一個多月,在家家團聚的除夕當天,仍有留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自願走上街頭,聲援仍不知去向的抗議先鋒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要求中國當局改革、獨裁者習近平下台。
    2023/01/22 08:56
  • 專挑大考日下手!男自願扮女裝擋痴漢鹹豬手 大呼超噁心

    許多人都聽過「電車痴漢」一詞,這是源自於日本。上個星期是日本大學共同測驗,很多痴漢就會利用這段時間,趁機對女學生下手,就是抓住女高中生們倘若舉發,就會因後續處理而趕不上考試的心理。一名喜歡「男扮女裝」的網友,決定在這一天上電車幫女生們擋鹹豬手。事後他分享經歷,感想是「真的很噁心」。
    2023/01/17 16:46
  • 愛到卡慘死!印尼籍女看護戀上帥哥 慘遭詐團利用助領贓款 

    愛到卡慘死!52歲印尼籍女移工達蒂,3年前在網路結識1名自稱戰地醫生的男子,未料墜入愛河的達蒂,反遭惡名昭彰的奈及利亞假愛情詐騙集團利用,自願擔任提款、面交的詐騙車手,被害人多達10人,財損金額逾400萬元,刑事局日前循線將她逮捕送辦,將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受害者。
    2023/01/11 16:38
  • 政府突送錢!一條件「爽領1.1萬」最高逾3萬 限時半個月

    失業嘸免驚!只要是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凡家有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經向勞動部申請「111-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獲審核通過者,可再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可補助新臺幣1萬1800元補貼,合併勞動部補助最高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
    2023/01/09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