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72小時倒數!國際救難隊.物資擠爆土耳其機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0:50

把握黃金72小時,各國救難隊陸續抵達土耳其,尤其對強震有豐富經驗的日本和克羅埃西亞,都派出搜救小組,墨西哥著名的地震搜救犬也出動。土耳其當地機場萬頭攢動,滿滿是來自各國的自願志工,甚至讓其他國家的救援運輸機無法降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三架軍用運輸機,帶著滿滿醫療物資,乾脆直接挺進震央加濟安泰普省,設立野外醫院,搶救人命刻不容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中機場仍燈火通明,大量物資不斷送上飛機,三架波音C-17戰略運輸機,準備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起飛,前往土耳其;CNN採訪團隊風塵僕僕,搭上其中一架運輸機,與22公噸的物資一起挺進強震災區。

 

CNN記者 :「這些都是醫療用品,手術隔離衣、乳膠手套、酒精棉片,我們還能在這裡找到什麼……靜脈輸液,還有更多正在運上來,在我們凌晨1點出發之前登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經在土耳其設立臨時野外醫院(Field hospital),甚至連超大型的救災卡車,也一起上了飛機。原本要降落在土耳其第四大城阿達納(Adana),但這裡的機場已經擠滿國際救援隊,只好轉往加濟安泰普省,也是這回強震的震央所在地。

CNN記者:「所以搜救車、應急物資現在就要從這裡出發運到城裡,部署到最需要的地方。」
 

像這樣的國際救援隊,正接踵朝土耳其出發──

墨西哥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卡爾沃 (Bernardo Aguilar Calvo) :「再過幾分鐘,我們就要搭機前往土耳其南部...」

救難隊全副武裝,墨西哥的這批尖兵,還包括人類最忠心的好朋友,救難犬也穿著紅色背心,乖乖待在原地等待登機。位於三大地殼板塊上的墨西哥,是地震多發國,官方為此特訓的搜救犬遠近馳名;這回土耳其強震,墨西哥大方派出16隻四腳菁英,搶救人命刻不容緩。另外像是南韓、法國也都派遣百人救援小組。加拿大的土耳其僑民全員出動,整理募集物資準備送回家鄉,強震後災區的每一幕,都讓他們揪心。

加拿大土耳其僑民 :「我沒辦法形容,真的很糟糕,看到那些孩子,還有那些家庭,看到住在那裡的人們,房屋的狀況,我說不上來,真的很難過。」

(伊斯坦堡當地機場萬頭攢動,滿滿是來自各國的志工,許多對地震不陌生的國家民眾,也積極參與這回救災行動。經歷過311東日本大地震,日本救難隊第一時間從羽田機場啟程;2020年底發生規模6.4強震的克羅埃西亞,40人和10隻搜救犬組成的救難隊,已經準備好長期抗戰。

克羅埃西亞民防局局長 圖魯特 (Damir Trut) :「他們攜帶著所有的營地設備,這樣他們就可以在那裡生活十天,包括食物、睡覺的帳篷和其他一切必要的東西。」

中國救援隊也帶著21噸的裝備和物資,在機場忙著轉運工作。
 

央視記者 :「這邊有一些泡麵,此外我們可以看到這還有酸辣菜的罐頭,包括這種橄欖菜,這次為了保證82人的救援隊,前方的基本生活,應該說我們這次的相關的物資保障,也是準備得非常充分。」

準備了14天的食物,中國救難隊搭乘包機直飛土耳其,8日凌晨抵達立刻投入救災,同時啟動緊急人道救助機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 :「首批將向土耳其提供4千萬元人民幣的緊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隊、醫療隊,並提供土耳其方面急需的救災物資。」

出動軍事運輸機,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將物資送往土耳其災區;美國國務院強調,不會因為強震就對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態度軟化,將透過非政府組織對敘利亞進行救援。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 :「在敘利亞,我們有美國資助的人道主義合作夥伴來協調救援,我們致力於提供援助,幫助敘利亞人民從這場災難中恢復過來。」
 

不過敘利亞透過駐聯合國大使強硬表示,任何地震援助都必須與大馬士革政府協調,從敘利亞境內發配,禁止從土耳其邊境進入;即使在如此緊急的天災搶救,地緣政治依舊是個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黃金72小時#搜救犬#物資#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09

0.1725